除夕桌上表心意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除夕夜贴心家婆不需要我在厨房备战 毕竟我的热诚跟积极会让人觉得

这个酷酷的女人除了不养眼 还认真很阻碍厨房的空气流通

虽然老人家不需要我这个唉呀帮手 自己也要差不多一点的会做人

做人难 做女人更难 公平公正说穿了就是打从内心深处的那股不服气 加上千万个为什么

一向来都是举着负面招牌的我 一直不放弃的告诉自己 试过了 输了我才认

做人那么傲娇的那么没有底气 好吗

做媳妇这么多年 没有真本事也有三脚猫的烹饪功夫 虽然我自觉比三脚猫好一些

嘴上怎么说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自己职业病常常督促孩子也坚持自己

行动最实际 不管怎么样都想拿出像样的年夜菜来巩固自己身为媳妇的企图心

虽然很多身边好友都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坚持这个在市场上回报率很低的角色

却还是会以我现在生活的舒心而由衷祝福 

(看得出来如果家庭是我的公司 我的业绩应该还不错 )



除夕清晨四点多起个大早跟爸妈去菜市场

也顺便把孩子拉起来 为了让她体验菜市场清晨热闹充满人气的魅力

回想那么多年都无法坚持除夕夜陪伴爸妈去市场

今年的愿望清单第二个勾 也是行动驾驭了行动促使的

家婆不会处理大虾 这也是第一年嫁过去时最有趣的发现

硬壳带尖的虾头 长长的须子 

真心感谢她的不会 因为这才是我表现的最好时机

家婆可是很意外的 甚至有点怀疑 殊不知我是真人不露相(露馅比较多)

这也要感谢感恩我家亲娘严母的面摊生活历练 

基本二厨看家小本领我是有的

超人总是看我很阿Q的讨好家婆 看起来真的很不像我

其实我只是将心比心 把这些用心像孩子储蓄那样储存起来

毕竟我认心觉得可以把超人培养成这么不错的男人 绝对是个值得倾佩的对手



除夕夜桌上其一是我的拿手菜 - 蒸虾

没有多大的本事 却有一定要做点什么的给家人的心意

有什么比看在眼里 感受在心底的团圆 合家和气 

是大家新年聚集共享的福气


2 comments:

悠悠 said...

色香味美的蒸虾!!今年新年家婆因为需要定期陪家翁去医院治疗,放手让我负责几餐,虽然主厨还是家婆,但是我感受到了她对我的信任,那种感觉特别不容易!

Dayana said...

悠悠,你的厨艺应该是应付自如,当然被重要的家人赋予重任,那种感觉是家庭成就。真心觉得你很棒,一副很值得信任的悠悠 没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