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这样说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8

随着自己厨房正式开火以来 晚餐自然是每天最重要的一环

基本上是属于那种自己不吃自己煮的

毕竟在烹饪调味试味道的时候 已经花了不少时间把食材们一锅熟的调情了

那么晚餐时段 我在干嘛呢 就是陪吃饭的角色

不要以为陪吃饭是很容易的角色 

虽然看了不少育儿书会说什么一定要一起吃晚餐什么的

如果一起吃晚餐就是吃饭前来给wefie 大合照或是给桌面冒烟的菜来独照

我当然是取后者 因为我真的有认真跟菜菜们调情过留个纪念也好

食不言 饭不语 不记得是不是那样说的 起码我是觉得如果可以把口水跟饭菜粒顾好

闲话家常大概就是这个时段最重要了 要不然更待何时?

吃饭说话消化不良 那是因为话不投机

要硬着头皮不说话 那才真的消化不良吧

也不免让孩子觉得为娘的很假 勉强吃了那几口说我饱了

其实家人都知道我的口头禅是 我是真的很饿只是体重不允许我那么做

当然偶尔还是没有文化的加插几句三字经言 才可以表达欲望受阻的意念
 
再来就是下班时间下午两点 载了孩子回来就是大口肆无忌惮的吃我喜欢的

真的什么都吃 写出来自己都会怕所以还是不写

不喜欢算卡路里 因为是数字白痴

如果我认真吃起东西来 我自己都会被自己吓到

而且自己下厨就有一种很随性的感觉

如果家里有老人家的话就知道 没有白饭就好像没有用到餐的那种压力

我很完美的诠释了 时间决定晚餐

如果时间充分的话 就会是家庭式的一菜 一肉 一汤

后来发现这样的话 超人会胖到飞不起 而且菜倒了可惜 我吃了可恨

最重要的是 心情会很不好 因为只要是下厨的人都应该知道的

那种共同的情绪就是 备菜不容易 煮菜就像大厨那样的虚张声势很厉害之后

还要洗一堆锅碗瓢盆的时候 悲歌就开始在心底欢唱 主题是黄脸婆之泪的

心底千万个为什么是我 后来为了不让自己彻底的往黄色脸蛋走去

最后还是很没有底气的跟自己说 有吃就好

结合综合晚餐更好 没有规定一定要吃饭才是晚餐 

(虽然那个娜娜就是标准的白饭主义)

很多人觉得准备一人份很难 我倒是觉得准备她一人很容易
 
 还好超人果然是好人来的 为了婚姻安危 他都对吃这方面不挑

简易晚餐 家里一定备有干伴面 还有猪油捞底绝对好滋味

而且超人这个外星球来的 本来是看不起那种吃什么都没有酱料相随的人

结果这样的老公好啊 省下了不少功夫 毕竟处理酱料也是一门功夫

过年过节才拿出来拼好媳妇地位吧

红酒蛋花汤不止暖了胃 还顺了口 这样一人份 还有老婆我相伴一胖 还不错吧

没有办法我娘跟猪肉荣是好朋友 她自己无时无刻为面摊买进货时

就顺便的把一些猪肉给我进贡了 

面线 米粉 粉干 我都挺拿手的毕竟这么多年当面摊跑腿不是盖的

营养是什么 孩子吃的健康 老公吃的安心 为娘脸不黑皮不黄的

天天新款 省下的时间还要处理很多不输果腹的女人事 

2 comments:

悠悠 said...

平常下班回家我也是煮简单的肉/鱼/蛋,菜和汤而已,一个星期一定会有一到两次煮一锅熟的面或意大利面,习惯了也没有觉得什么。孩子们每次光盘就是我继续下厨的动力。最近我也是减少晚餐的分量,往往都是吃一两汤匙饭和一点菜就饱了。

Dayana said...

悠悠,首先必须为了要下班回家下厨的我们拥抱一下,累死妈妈了~ 共同心声 光盘的动力也是压力驱使,不至于多样化倒是强调孩子吃的健康。 可是我看到你晚餐的分量 我就觉得很饿欸,哈哈哈哈!我的食量可能会吓到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