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你可以哭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8

打从孩子把幼儿园毕业旅行的参加表格带回来的一天开始

就预感一个月后的今天我们会度过一个很没劲的周末

毕业旅行地点在两个小时车程的海边

多少的理由都不足以弥补孩子心底的千万个为什么

振振有词的解释了所有的情况

她还是只是期待解释之后的同意而已

毕竟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行动表示支持学校所有活动的父母

为什么 我绝对不是那种不为什么的父母

为什么 我也绝对不是那种因为我是你妈的那种娘


很坚决的拒绝 她失控大哭

我只是请求她控制声量并接受她的哭泣

很多人都认为我是那种强调哭泣不能解决问题的人 我是啊

问题是实践 眼泪是情感 两者没有冲突 只要不滥用眼泪

所以娜娜挂在嘴边 眼泪是低级的武器 却还是一直哭

 我娘看着她哭也觉得难过 

让她哭吧 毕竟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无法跟小朋友们去海边玩的失望 应该就等同于老公答应买名牌包却没有买那样

学校老师也很有心的讯息问候为什么不给娜娜去的原因

真心佩服珍惜老师愿意负起带幼童们出游的重责 

尤其班级任更是热心的询问 也很明白孩子的健康状况 只表示很可惜

我是很开心孩子在老师跟小朋友中的地位

自知自己不是一个可以迁就跟讨好孩子的人

不会为了几滴眼泪就心软 这点超人是很清楚的

一个月后的今天 小朋友们浩浩荡荡开心出游

娜娜昨晚就开始装没事那样的不经意的提起

还一直去把空白表格拿出来小心的看了一遍又一遍

她不开心 为娘的最好是很开心

直到她说 收拾行李很麻烦 还好我没有去的时候 头上的警铃大响

我抱着她说 你要学会面对自己的情绪

不开心就说不开心 不用压抑 你的年纪还小的没有能力应付

她才开始眼眶含泪的说很不开心 

很想跟小朋友们一起去 也说了很多她自己听起来是保证的话

全部情绪 我只有一种难受后的坚定

很抱歉 孩子 我知道没有什么可以取代你去不了的不开心

你生气我是吗 她说是

那你生气一天就好 不要太久 

去楼上哭了很久 下来抱着我说 没有生气我了

还记得以前我小时候 因为心脏健康问题

我爹娘从来都不允许参加任何活动包挂体育课

甚至朋友的生日派对都不给去 气的想换爸妈 这就是孩子的简单思考

记得我中六 中六 活生生十八岁的时候

终于得到恩典同意参加学校团体去隔壁小镇海边一日游

那时候被大家取消我是一个老乡巴没有看过海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海

就是一个人傻瓜瓜的一直在海边跑来跑去 开心的不得了

回到家就皮肤敏感发痒的难受了很多天 

那时候父母的担心难受我不明白

现在我没有马上要求孩子明白 先生气吧 理解这回事 还是需要抒发的

而且我们在短短的两天讨论同一个话题超过四个小时吧

我知道那不是我说我带你去就可以解决的

因为我不是朋友 我是娘亲 娘亲不是拿来一起玩的

她提出很多如果 不是海边 如果不是现在 如果不是我身体不好 

对 你可以去 

我家超人毕竟是外星球来的 竟然鸵鸟的认为不要给孩子看学校群组发的讯息

要面对我说 要看 要讨论并打从心底希望好朋友们玩的开心

虽然我们自己很难过 很不开心 可是那是两码事

不看就不代表没有发生吗  不看就代表你不会难过吗

我四十才明白 适时她就会明白的  

这一次妈咪说 你可以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