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说历史科目不重要了

Saturday, May 12, 2018


第一次可以倚着历史老师这个身份骄傲

这几天 历史这个字样 处处可见 历史见证 

因为你不再是你 我不再是我 当这一切变成我们的时候

当很多个家 齐心合力 力挺这个我们的国 我们的国家

你会忍不住让你的孩子 陪着你 

我跟超人 抱着孩子 不顾她的不情愿 参与首相宣誓仪式

很多问题 她有很多的问题 

没有多话一句 直到仪式完毕 我说二十年后

你会感谢妈妈让你有这个荣幸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新一章

期待那时候的你可以带着傲气跟很多人说 你是马来西亚人


一直以来大家都对历史这个科目嗤之以鼻 不重要 浪费时间

历史本来不是我的首选 是因为教书才真的爱上历史

历史这个科目收到打击 从不被重视的科目 变成必须合格的科目

让很多孩子家庭怨声四起 我的责任也变得更加重要

很多时候要放弃的时候 抓狂对学生严厉

很多人不断的劝我说 放弃吧 尽力了

如果没有背负必须合格才有文凭的压力 也许我会算了

良心 也需要鞭策的 孩子需要教育 老师们需要教育部的支持

 不要在历史老师苦苦背后推动孩子的时候

接受孩子的一句读来干嘛 不重要

而父母在背后认真附议 说你是帮凶一点也不为过
 
 历史除了感恩更是人性不断循环的功课

不要再跟孩子说我们以前历史不需要及格的

那是一种暗示鼓励 孩子会觉得父母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如果大家要互相较劲在以前和现在

那么以前我们被严厉教育也不是过得好好的 

现在的孩子跟豆腐一样要小心呵护
 
在大家不断提倡爱的教育时

请认真看看身边的孩子们已经多少失去文化修养美德

当一切制度都几乎完美的时候 执行才是最重要的进行推动

当然我觉得最大遗憾是中三没有历史考试 全凭做报告定分数

这个无法作准的考试制度 让升上中四的历史像好不容易接上的线

 历史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历史是行动处理 做了 才得以被见证 你就在历史留下印记

记得有一年 国庆时期 看电影的时候播放国歌

只有我一个人站起来 不顾身边的讥笑 

很好笑吗 我不介意 甚至觉得自己能为国家做的

也只有这么多 这么少了 

 
 

5 comments:

悠悠 said...

以前我不喜欢历史,因为建国前的历史读来读去我都不记得!
但是我同意历史是认识一个地方的人文地理最好的科目!不了解历史就等于不了解人文发展!

Eugein said...

啊~你最近很爱用“帮凶”这个词汇啊!!XDD
历史不仅仅是一门学校的科目,它正真的存在意义是不要让我们世人遗忘过去,并创造一个幸福的未来!我很庆幸自己见证了509的感动与奇迹,那么不可思议却又那么真切发生,若干年之后我知道我会很骄傲自己曾经拥有过中毒的黑手指,那是一个代表重生和希望的荣誉!!

Dayana said...

悠悠,其实也不怪,我之前也是不明白是因为我们的历练跟经历不足以承受我们学习的内容。 不过历史不是读了就会明白,是需要慢慢解析分析用心去感受才会明白的。 我都是跟孩子说 去感受 爱上历史 那么有问题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Eugein,所以你可以想象我最近应付多少家长了,哈哈哈哈! 真的!我也是很庆幸而且是金牛座(说好给我臭屁很久)。让我更加相信奇迹是可以铺成的,我们的孩子有希望了有什么比这个来的更加深刻感动!

Eunice said...

向您致敬!历史老师!=)

Dayana said...

Eunice,哈哈哈哈 我好像有点激烈哦,谢谢回礼!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