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Thursday, May 17, 2018


今天就像每个星期日一样跟家公婆吃早餐

难得的不知道要吃什么 难得想吃辣死你妈

很多的难得 也凑得一盘不错吃的辣死你妈 没有期待最惊艳

什么时候忘了椰浆饭是热的 那股扑鼻而来的热气带着椰香

不难发现的是老板娘对于食物的热情 

多少人说当赚钱就只是为了生活而已 再多的热情都会冷却

不小心脱口而出的怨言就会是矫情 

家公跟超人讨论着新政府那股烧的正旺还没被浇熄

其实耳朵只要愿意出动 其实身边四周围好像都还没抽离这个话题

跟家婆说 最重要的是 93岁给老人家们一个很多的鼓舞

让这一群对每天日复一日 无聊沧桑的过着等着孩子孙子回来探望

却理所当然的足不出户 当盼望跟等待都慢慢的变成压力

再多的方便都抵抗不了内心那早已被扼杀少量还在活跃的细胞

政治我不懂 新任首相的93岁倒是会成为我无法退却的原因

第一次觉得老没有那么害怕 老没有那么需要抗拒

年纪大的可爱 难能可贵

那誓不低头的勇气跟果断 不是一朝一夕的

退休不代表慢慢逝去 而是在逝去之中更加自律

把自律实践为自愿自爱 而不是自怨自艾

内心那份自律让我感觉好像靠近他那么一点点 

也因为这个那么少的一点点

让我深刻明白到 严以律己才会让生命对你点头表示尊重

也许在死亡来临之前 不至于那么仓促

 再多的心甘情愿都换不了已经准备好的等待

自律 是一种有担待的准备

 这将会是我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4 comments:

悠悠 said...

政治绝对是最近一个星期最热门的话题!!
93岁的老人还是我们国家举足轻重的人物,老马绝对是传奇了!

Dayana said...

悠悠, 对啊,有时候觉得隔壁的有一种想拉张椅子一起聊下去的感觉。 希望可以真正走人老人家突破他们对自己年事已高的那种迷思,这才真的是激励鼓舞啊。

Eugein said...

老一辈的人对于新政府肯定有非常多的想法,这部冗长的历史剧演了60年,总算落幕了。新任首相的年龄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老人93岁还在为工作,年轻人就更没有权利颓废过日子。我们是同一路的,教会孩子自律,才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比起留下一大笔财产(前提是我应该也没有多少财产可以留XDD)

Dayana said...

Eugein, 你让我想起 林则徐说过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唯有自省德性才得以让我们精神不灭,让子孙深铭肺腑。
所以还是买名牌包保值好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