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村

Tuesday, June 30, 2015

台湾游的分享应该会来的简短快速

没有如预期般投入享受出游过程

难免看到超人脸上的失望,策划人的压力我懂

没有考虑到台湾地理出游环境是我们俩这次的失误

很多地方景点不适合老人家,尤其交通繁忙,阶梯甚多让我颇为意外

身上抱着娜娜,要顾及家婆小心行走

超人要顾及家公上下,说是战战兢兢并不为过

此趟出游,俩老也吃了不少苦头

很多景点再美都被疲惫给狠狠打击

 不是埋怨,只是事实如是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追求开心的同时

我们要面对突如其来的心情变化,想假装也改变不了的

重点回顾倒是让我在回来时,细细回味

放心啦!为了控肉饭我会旧地重游的(我还要代理的,开玩笑~)

 骷髅头护照本很酷吧

只有在泰国海关时被当地官员称赞

基本上护照夹在出入国外海关都被逼“脱衣”

怕麻烦,就是迈向麻烦的第一步

这个孩子偶尔流露的眼神,偶尔的眉头深锁

很多人以为她是四岁的孩子

宝贝,你在想什么呢

放空吧孩子,就那么样的放空

到很久很久以后

绝对是我,没错

性格完全是我,超人的温柔还真的没有被基因化

像你爹地多好

台湾的夏天可以媲美我国

好在我们已经习惯这个气候

不习惯的是在中午时分还在屋外流荡当旅人

司机大哥很称职的如计划中载送

结果一行人兴趣缺缺的导致行程每每提前完成

司机大哥负责任的临时起意带我们带这里

- 彩虹村 - 

不知道是不是透过跟超人出发前邮件来往

发现他很执意欲创意艺术

殊不知是超人老婆爱的

烈日当空,可想而知大家对这条彩色斑斓的小巷

完全没有兴趣,除了老娜而已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压力,尤其大家都在车上候着

这时候就多得贴心超人安抚,不过老娜还是尽量速战速决

很多时候爱拉拢孩子培养跟我一样的兴趣

那么日后我方兵力才强大,免得失去依靠

家人迁就本来就是一门莫测高深的学问

不是你要不要面对的问题

而是这是很虚幻的真实感

小心翼翼不见得是最佳的维持方法

却是失误率最低的安全防卫

这些看起来创意无限的壁画

是出自于一个九十岁老人家的画笔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也是啦其实)

除了赞叹,还活生生的感受老人除了对绘画的热情

很多时候创意背后的人物故事会改变我的看法

说是包装,倒不如说是自我多愁善感的想法左右

这不好,要改,在改
 

 其实有段时间疯狂画画

那时候潜伏性的忧郁症正侵蚀着我

画了很多很多,就是一直画一直画

把所有的说不出口的话编成密码那样藏在画中

 是不堪回首吗

现在那些画一点都不留恋的给娜娜当成普通绘本涂鸦

我老爸跟小英倒是很不舍得的看着孙女画那些看起来是心血的画

也许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销毁吧

 超人是我最亲密的爱人却说

他实在是不了解我在想什么

不要懂我,因为我根本都不想知道自己是怎样的

这就是彩虹村的画家

和蔼可亲的老人家,童心未泯的想法透过笔诠释在这条小巷子里

 自家品牌周边商品贩卖

对于艺术家的创意老娜可是支持到底的

尤其感动触动我内心莫名的蠢蠢欲动

有心一路创意革新到老又何惧?

 跟艺术家的合照

买了跟娜娜的母女卡车司机帽马上戴上以示支持

看来只有超人明白我如此迷恋为何

难得的是这顶帽子深得我们母女欢心

 很好看,性格得来特别有型,创意无价啊

让我后来在台湾几天把娜娜叫funky

爷爷人很好的送娜娜很多绘画小卡片

直说娜娜面相很好,聪明伶俐

话说我们还真的聊开了

还很可爱的问我要他的签名吗

 爷爷人很好的还送了娜娜一把扇子

那把扇子是后来几天的救命扇,可真要谢谢爷爷啊

上面就是他的亲笔签名,逗趣地本性表露无遗


不说实在是不觉得帽子上的手绘出之爷爷手

爷爷年轻时应该是个很可怕的潮人吧

如果不是家人在等候,我应该会对爷爷过去的历史继续聊下去

 烈日当下,我们俩在台湾可是狠狠的黑了一圈回来

超人永远都不会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怕晒

超人老婆可是一点都不怕晒

也许因为清楚明白自己的黑色素已经融入我血液里

除了逆来顺受的遵循,实在找不到需要变白皙的理由

就像把不起眼小巷绘画成引人入胜的创意小路

 黑白老少又怎样,有心真的不怕迟

这是彩虹村说的,我听到了

7 comments:

Eugein said...

彩虹村的壁画出于90岁的老人家?哇!!说明艺术的创作不限年龄,热枕和兴趣排第一。亲子帽好可爱,首图就发现了它很亮眼,原来是即买即戴,好样的!!我的丫丫从岛屿假期回来不仅仅黑了一圈,而是黑了两圈,无所谓!巧克力肤色的公主一样讨人喜欢,哈!娜娜和丫丫一样,很常被人看成大两岁,高班生脸的错!!XD

Natalie said...

我没听过这景点耶~
我们大家都注意到台湾很亲子友善,却没留意老人家友善不?对于小孩和老人我真心觉得西方国家做得比较周到。
亲子帽好抢镜!

Unknown said...

luckly you went it~ At least let us know have this rainbow village! :)

I like drawing, but no time to do it. Maybe when i old, i think will take back this hobby again...haha..now is busy baking and cooking!

~珊姑娘~ said...

挺能想象你说的情形,比较带着老幼旅行真的需要顾虑太多,有时难免会忽略该注意的,下次就懂了 =)
所以我今年的老幼亲子游我只安排在台北, 尽量缩小范围。
娜娜真的瞬间长大的感觉,可爱!人见人爱,还有扇子拿哈哈哈!
母女帽子好可爱!!!我喜欢!老爷爷好赞!
彩虹村看得多(人家的照片xD),现在才知道出自90岁老人家的画笔!厉害!!!

Joyce Mong said...

彩虹村超红的,我也一直好想去,而且还有一个带着iron man的大哥哥会陪游客拍照玩乐,哈哈哈!
亲子帽,我喜欢,这样的色彩不至于太夸张,而且手绘的感觉就是不同!好看~

盈丹 said...

你去的地方很特别。老爷爷.. 是个很酷的古人。
控肉控肉,就是有台湾味道,家庭式的打理,虽然也是一样在商业竞争,但就是感到一份温情。

我是怕黑(晒黑)一份子,因为已经黑了也不明白为什么全家单独只有自己最不容易白回,一白遮三丑,我怕的就是这个,没有白可以遮。

Dayana said...

Eugein,说到即买即戴,这本来就是此趟出游的计划,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恨的咬牙)下次势必要再去过。真的,看不出来,93岁老人家的那股热忱,激励了我!哈哈哈,丫丫跟娜娜感觉真的比同龄的大,有时候我还要被人丢一幅“你确定她才快三岁?”的脸(最好我是不知道自己女儿几岁,哈哈哈哈!)


Nat,是不是没有注意到?这点我就真的不得不说西方国家对待老人家的需求来的比较贴心。这顶帽子我们都很宝贝,深怕丢了买不回了,难得的母女一对。


pei wen, 最重要有心不怕迟,对我来说烹饪跟糕点也是艺术的一种,我就还真的没有处理出头绪,哈哈哈哈!还好我去了,而且玩的很开心,喜好这回事是很个人的。


珊,对对对!(干嘛那么激动~)千万不要太宏愿,不然真的辛苦老人家,现在回想起还是觉得他们辛苦颠簸的路途。真的!我觉得那个老人家应该觉得这个女人很奇怪,我全身应该都散发出佩服两个字吧~ 后悔才买了一顶,后来都很小心翼翼的保护。


Joyce,原来你也喜欢,我家人都不爱,只有我有想跟画家谈下去的感觉,哈哈哈哈!Ironman 有吗?对!手绘的特别价值加上作者的热忱,我爱阿!!!


观珊,你说对了,真的就是个很酷的古人,他真的有那个感觉,太准了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止一次跟超人说,喜欢卖卤肉饭年轻人的感觉,就是很对味。
别担心,我们敢敢黑,还很多人不敢呢(干嘛我好像拉票那样,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