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给上了一课

Tuesday, November 4, 2014

我想离家出走,想打了飞机票就走

是冲动,绝对是!在Eugein那里才留言说,

那是前一秒灵魂出窍时的想法,

真正的躯壳实实在在的不为所动,

我知道我再也任性不得,心里怒骂自己上千回

怎么了你? 几岁了?

没错,今天是星期一,不是星期一蓝

我不想污蔑星期一蓝,对蓝色真地很不公平。 

这个蓝是延续上个星期的,是“上星期蓝”!

好笑的是强调正能量的我再一次被打击

真的是自打嘴巴,怪不好意思的说。

 不过不要紧,脸是自己在丢的,有时间会一点一点捡回来


 上个星期埋身处理公事,因为沟通不佳

一错再错,一挫再挫,情绪紧绷到了极点。

身边的人都感受到那股霸气而离得我远远的

离我远一点吧,我不想伤害我喜欢的人

把所有的压力都往自己心底放。

好的事,真心好友不会在这个时候舍你远去,

默默追随我,不离不弃,

后来认真跟她们抱歉跟道谢,她们说我平时也是义气相挺

对我好的坏的,我记得的,

就是因为忘不得,好坏对我来说都是一笔一笔的

我记恨?是的!不至于到报复,

却再也不给你靠近我一步,是包袱?那我愿记得

这是性格,改不掉,只是在压抑跟转移注意力而已。

 不要把我的工作当成神圣,里面也存在很多怪咖,

我也是其中之一,起码我觉得我有热诚,

脾气直的来,也假不得。

不过,职业倦怠七年之痒不知道用在这里适合吗?

没有什么是天长地久,更何况是工作,

现阶段就是想想而已,想想而已。。。


 虽然每次都自以为独立的觉得超人出门没有什么,

其实不自觉对他有所依赖,这是不对的

我会努力纠正回来,没有谁有责任被谁依赖的,

更别说有时间限制,即便我没有。

最后一天忍不住信息他,

对于挂念表达我也会有不知所措的时候。


不想就那么空心宅在家消磨星期六,

二话不说,约了好友带了娜娜出发去麦当劳。

家婆应该知道这两母女是不黏家的吧~

他们总是惊觉这媳妇儿的活力无限,

我不是不懂累,我只是要保持自己的兴奋度,

现在我不再只是负担自己的情绪

还承载着孩子的情绪倚赖,

清楚知道累是最不可以体现的。

当然,家人给彼此最好的空间相处就是体谅跟信任。

标准的美式麦当劳早餐,家人不吃快餐的,

吃腻了中餐的泰山,看到煎饼,嘴巴是开的大大的。

没错,这是她的第一次。

不难发现她的兴奋,对周围充满了好奇。

发挥友好精神,到处跟人打招呼,

交际应酬这方面她好的让我给人的印象也跟着变好了。

当然也有不喜欢她的,后面一对夫妇因为娜娜而换了座位,

不开心?没有因为这样不开心,

反倒是心疼娜娜眼里的不解,

趁机让她明白到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我们的,

这是她以后长大也要学习面对的,

也许我比较残忍,亲子鼓励好的事,

我却同时让她知道一些不美好的事情,

包挂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好的坏的,要认清,

年级是小,挫折也不断,那是时机性的,

没有固定模式教育。

这其中一片松饼让泰山娜娜豪气的

展现泰山暴怒气度,让好友Jane目瞪口呆。

泰山执意要自己使用刀叉,无法灵活运用

白话文就是根本吃不到,

所以我就帮她切半,这一切就切掉了她的可爱度。

我就放任她大哭,

没有安慰,继续我们的话题,

虽然我知道好友不是很习惯这个场面,

还好好友也接受,

唯一不好意思地是影响其它顾客用餐的心情。

我承认自己也是自私希望大家体谅包容,

不过内心却理智明白,他们没有这个接受的责任。

大哭之余还会偷瞄我,

为了不继续制造噪音魔音其它顾客,

我提前哄她,但是过程并没有想象中提解决。

孩子的完美主义,为保持心中那片完美,

对我来说却认为这个完美很浪费,我不妥协。

看很多育儿书本的我,

很多观点我认同可是并不觉得适用在娜娜身上,

西方也好,东方教育也罢,

跟穿衣服一样,搭配性格,我取自平衡。

 

倒觉得给好友上了育儿的一课,

在泰山哭闹的时刻,假装镇定是缓和不到气氛的。

 还好好友支持,这时候如果家里老人家在的话,

大家应该会合力哄骗她,或是直接给她买片新的,

这就是支持孩子心里完美的浪费,

那也就间接的浪费了我的用心。

这是双重浪费,好吗?

后来就轻声问她,亲亲她,平复她的情绪,

她感觉百般委屈的说对不起,

原来她也是拉不下面子,跟我一样,

我该说什么呢?如此任性,看回自己部落的名字,

该说我有远见?还是这就是所谓的冥冥中只有安排?


单独带孩子出外,是挑战,是考验,是了解,

也是超越,亲子互动更加坚定,孩子是感受的到的。

接下来的日子对我来说是挑战,

如果被打败了,就是懦弱,

所以我跟自己心里喊话,敢跟我认输试看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f relate to work, please forget it..as u just working there..

If relate to family, please forgive it...as they are your lover and only close to ur blood..

If relate to personal, please do remember to treat urself better, please bear in mind be strong!

Hope I can clam down ur mood, my dear!

Isabella said...

我都不孕状态。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但还好我选了他,有了他感觉拯救了我的全世界,拥有欧洲服务的标准,中心医疗保健水平高素质,专家的一一指导下让我得到最好的理想,而且还有保姆教你怎么带宝宝哦 ,在中心只培养胎囊是怀孕的几率增加,连最糟糕的情况下, 都能帮到, 就是他 Biotex (彼奥泰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