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生日快乐!~

Saturday, May 22, 2010

13/5/2010 是我们家小宝宝 - 健乐的一岁生日。
 
他是我的表侄儿,不知道是不是这么说。他爸爸是我表弟。他超级可爱的,漂亮又很有性格,像爸爸。爸爸也是酷酷的。希望他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还有笑一个给我看吧?他都不爱笑的!

他妈妈才22岁,是个漂亮温柔的小女人,很年轻吧?跟我老弟同岁,可他还在念书呢!~起初跟她也不熟,只觉得她很年轻,漂亮。后来知道她怀孕了直到结婚,才跟她比较熟,真的是很善解人意的女孩。虽然是年轻了点,可是看到她愿意负起当妈妈的责任,放弃自己的事业。我知道,那一点都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她真的把时间都放在孩子身上。很多愿意生下宝宝的,不一定能照顾好孩子,对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很多人觉得我的思想比较前卫,可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同不同意就可以改变的。说说别人的八卦,对比自己的清高,真的不需要。最近,听到很多人说,她要结婚了,很好呀,我说。接着,大家就会说,可是她怀孕了。我总是很开心的说很好啊,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结果大家就会觉得我的反应很奇怪。为什么呢?因为她先怀孕了。

有一次才好笑,一个朋友忍不住说,你不觉得很意外吗?她是先有宝宝然后结婚的。我吓一跳说,难得宝宝不是新郎的?她一脸被打败的说,是! 然后呢???? 既然宝宝是他们的,结婚是负责任的行为,很奇怪吗?哪里奇怪了? 我不是鼓吹婚前性行为,可是那是我们可以反对的吗?就像我老公说的,凡是要正面一点,才不会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
如果宝宝可以让年轻夫妻变的成熟,稳定,定性。对我来说,那是好事。人必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别人怎么说,也不能够改变的。宝宝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亲眼见证到身边很多人,想生可是还得等。。。如果我们一直对年轻妈妈指指点点的,对宝宝是不公平的!~
如果我有宝宝,我会开心到不知怎么形容吧。。。

我对小健乐,爱不释手的,搞到大家不停问我什么时候摆喜酒结婚呢?那么就可以生一个漂亮宝宝咯!~拜托。。。我答了又答,结果最后就作弄他们说,有了就结婚,害我差点给老妈的眼神杀死。

慎重声明,我已经注册了两年,华人不能接受那叫夫妻!哈哈哈!~

7 comments:

Felicia Chai said...

我认同;)
婚前有了宝宝,或许很多人都不认同婚前性行为,但是,很多很多人,没理会那么多。其实,无论认同与否。只要当事人清楚,负起责任,变得更好的话,怀着宝宝过门也是幸福的事。想好的一面就好;)

我以前接受不到怀孕才过门,我会给我妈砍死(严重吧!)哈哈。。想到都有点可怕。。。其实,做父母的当然怕自己的女儿吃亏嘛!

可是,现在想法不一样了,我觉得这也是天大的喜悦,正拟说的,孩子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不是每个人说要就有,所以,有了的话,世界更美丽。

不过,当走进更成熟的阶段时,往往会想太多,计划啦,预算啦。。。有好也有不好吧!

不好意思。。。在这大发文章酱。。嘻嘻

祝福你哦!很快当上新娘就可以期待宝宝的到来咯;)

Dayana said...

Felicia:
我觉得很棒诶,我们感觉很像聊天呀!~哈哈哈!~ 对呀!~我觉得人之所以有压力就是受不了外面的言论,其实不管人家怎么说,日子是自己过的。。。 谢谢!!~我也希望,你也是!~祝你快乐!~

jovin said...

我家暴龙还有3个星期就1岁了,到时会开个生日会给他,可惜你在诗巫,不然一定邀请你来凑热闹。
我虽然不是怀孕了才结婚但现在很普遍吧,很多人也是怀上了才办婚礼的,说什么双喜临门喔。连送嫁娘在结婚前夕拜天公时也会问你说是不是孕妇的(因为孕妇很大,拜拜不用跪下的)。
Dayana,你也注册两年了吧,快点摆喜酒啦。结婚后,先过两人世界,30岁怀孕生孩子刚刚好。

Dayana said...

jovin:
先谢谢你,如果我在那边也一定会去。感觉好像看着你家宝贝长大那样。。。很快哦!~他都快一岁了。。。我刚开始写部落格就是看你的部落诶!~

对呀!我应该还没有那么快摆酒,最快都要明年。希望咯!~我也很喜欢小宝宝。。。

Jing said...

有时候真希望注册就是等于已经过门了,多简单,但女人是矛盾的,至少我是。。嘴巴说不用摆喜酒,可是多多少少也希望有个小型的。。小而简单的。

jovin said...

你何时才摆喜酒啊?办婚礼虽然累但是哦我和老公办得开心,收红包也收得开心极了,呵呵!!!

Dayana said...

jovin:
老实说,真的还不知道。。。希望是明年咯!我跟老公这两只慢郎中,有排等啦!~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