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昨晚,回家时,看出窗外,月亮又圆又大。我告诉他说,月亮追着我们跑。

忽然间想起,小时候跟弟弟的天真。我每次看到月亮,就觉得月亮在追逐着我,我告诉弟弟,谁先摆脱月亮,就是赢家。弟弟很单纯的跟着我。不知道他还记得吗? 他就是喜欢跟着我,以前觉得他很烦,长大了,在一起的时间少了,觉得很怀念。

月亮还是一样,不一样的是我们,年纪大了,失去可以幼稚的权利了。每次,我们都躲在车子的座位底下,避免月亮的追赶。现在,车子的座位变小了,其实是我们长大了。

我总是问妈妈,为什么它一直跟着我们? 妈妈是很内敛的人,她只是觉得我太顽皮。我就像个男孩。妈妈说,她一直都认为在肚子里的我应该是男孩。所以,我的个性像男生,讨厌婆妈。

老公总是说我古灵精怪。后来,有一次,我们在书局的一本面相书里,提到说单边酒窝的人是古灵精怪的。我们相视而笑。原来在二十多年前,我已经充分的发挥我古灵精怪的个性。他总是很担心我们以后的孩子,也像妈妈那么顽皮,那就糟糕了。

可是,以后我会告诉我的孩子,月亮不是在追着我们跑,它是跟着我们,保护我们回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