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Carrot_ Laksa Sibu

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我已经连续几天都是吃拉沙,前几天还因为吃太辣而导致肚子不舒服,拉肚子。我这几天不知怎么了,就是忽然间兴起很想吃很辣,很辣,很辣的食物。最好是可以辣到嘴巴肿的像两条短香肠般合不起来。唯一可以满足到我的应该就是拉沙了吧。可是,说真的,诗巫的拉沙好吃的还真没那么几间。就算是吃到不错的,总觉得还是有些美中不足。

印象中的拉沙因该是色香味俱全。诗巫几间闻名的拉沙,总觉得好像欠缺了那么一点什么。我所谓的差了那么一点应该是搭配它的岜拉煎。岜拉煎和拉沙是最佳组合,我曾经问过售卖拉沙的老板们,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品质的问题,而是为了符合诗巫大多数的人不嗜辣的口味才做了一些口味上的变动,没有那么辣。所以很多想尝试辣又害怕辣的顾客们都可以大快朵颐。但是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就显得不够刺激了。

我是可以明白到口味上的变动以迎合诗巫人的口味,也可以明白到现在的经济,什么都涨的时代,造成很多生意人的苦恼。卖的太贵又怕没人光顾,买的太便宜,薄利多销。可是严重的面对到品质的影响。

可是我真的很接受不到岜拉煎是略带甜味的,要不然就是老板为了减低成本而调整了拉沙或是酱料的比例,那会影响了整个拉沙的口味。我甚至吃过拉沙的汤底是浅褐色的,还很清澈的那种,其实那些比例是七三清汤和拉萨汤料根本就严重的低估了诗巫人对于拉萨的要求。


后来我跟我老公到 Red Carrot,就是靠近德大商场的 SugarBun 二楼吃午餐。看了菜单,真的不知道要吃什么好,结果还是选了拉萨。应该很多人跟我都有着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在这样的 Cafe,只有西餐还可以,更何况是拉沙?我老公也觉得很奇怪可是他大概知道我又有那种忽然间想吃辣的冲动吧!我老公则点了一份蓝带鸡扒,我同事介绍的,他们说还不赖。我们的这一餐可说是中西合并吧。老公的那份蓝带鸡扒没有想象那么好吃,因为芝士不过所以切开来没有牵丝的效果。感觉就像平常的鸡肉块,因为它的口感是分开的。然后它装盘的薯条很好吃,抢了主角的风采。不像主食倒像零食的感觉。我吃过很好吃的蓝带鸡扒,那是在槟城读书的时候,很大一份,切开来满满的芝士,怀念当时不顾一切把卡路里往身体增加的时光。


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热腾腾的拉沙上桌了,


首先吸引我的应该是那两只大白虾。他跟着笑说以为只是菜单上的图片比较好看而已而摆的大虾竟然真的豪不手软的放在拉萨上。我迫不及待的就像马上试一下它的汤头,果然红彤彤的拉沙汤真的很够味,那是还没加上岜拉煎的原始辣味。说到岜拉煎就很可惜的略微逊色,偏褐黑色的酱料明显的咸味过重而盖过了辣味,虾酱味略浓就造成了腥味盖过香味。这就是我常说的美中不足。可是他们家的拉萨真的够味,虾子还蛮新鲜的,可是它的“胡子”没有处理好,会刺到我的脸。金黄色的煎蛋切成丝,配上豆芽菜的清爽和香菜,真的让我以口接着一口,这就是拉沙好吃的复杂口感。店家没有投机取巧的感觉,价钱也是可以接受的,RM5.50。我举起了我的大拇指,好吃~拉沙爱好者可以去尝试看看。

这是最后我觉得可以取得满足感的拉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