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 & Siam Cafe

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在诗巫新巴士站开了一间新的 cafe, 那就是 Baba & Siam Cafe. 听起来就有很辣的感觉, 应该是娘惹和泰国菜的组合吧。晚上,我们就开车去,可是老公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找到它的地点,它的地点有点偏可是还蛮幽静的。首先吸引我不是布置,不是灯光而是流水声,可是我竟然没有看到可以置放任何人工流水瀑布的设计。原来它的优雅流水声的小心机就在店家的店面招牌后面。它的招牌是一面灰色的独立石砖墙。

推门进去,我们找了一个可以背靠的桌子。这是天花板的灯光投射在我的桌子上。很像月亮,我望着月亮吃东西,感觉还不赖。它的桌面已经有餐盘杯子的底部刮痕,变成了有故事的桌子了。



店面设计很巴厘风格,其实大致上的风格有点像位于大伯公庙的 Cafe Cafe。 老板使用大胆的红色作为大片的面积色。我很喜欢它的天花板,很想睡觉的感觉。它的吊灯很吸引人,认真一看好像是手工制作的,真漂亮!

天花板上的吊灯

从我的位子角度拍的。


唯一我不大喜欢的是它的桌椅设置的位置。我们选择了靠墙的位置,里面的位子是木质沙发式的还有一整排的红色,灰色靠垫,可是位子太深了。我尝试靠在靠垫上,可是我的手指压根就碰不到餐桌。

服务人员把菜单送了过来,我发现老公眼前为之一亮,因为它的菜单是一本相簿,很特别吧?很厚的一本,而且他们使用不同的相簿,哈哈~还好里面的菜单是一样的,我可是很懒惰交换看的。可能是因为刚开张的关系,服务人员并不大清楚所谓的菜色,我们问了几种我们从没看过的泰国菜名,原来他也不懂。可是值得我为他加分的是,那个小男孩从头到尾都是微笑的。他介绍了两种他们的招牌菜,我们就点了那两种。

点好了菜,我们两个就开始在那边把玩相机了。这时候,我刚才说的桌椅设置的问题出现了。因为我们拍照的习惯影响了正在隔壁用餐的人。因为桌椅位子太靠近了,以至于没有隐私感。我左右两桌都是家庭。右手边的那桌很靠近,只有一个人的距离,在我跟我老公聊天时,我的眼角很自然的就可以看到隔壁桌太太的脸。大家只用普通的声量谈天就可以清清楚楚的听到隔壁的对话,根本就不用刻意去听。这是我觉得还蛮尴尬的。因为我们必须压低声量来谈论一些我们认为私密的话题。在我们用相机拍照的同时已经在为别人造成困扰,因为闪光灯的关系。我的相机还可以不用闪光灯,可是他的那架如果没有启用闪光灯的话,效果会大大减低。他也觉得很懊恼。我们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有些人对于闪光灯是很敏感的,我爸爸也是。


这是 sarsi Float. 当雪糕被搅拌均匀跟沙士合二为一的冰冷口感,会让人一口接着一口。很爽!


他的 Neslo 就略嫌苦了一点,Neslo 就是nescafe 参 milo,milo 味较重。


等了差不多二十五分钟,就上菜了。首先是我的Phar Char Kuey。
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因为很大盘。我建议下次如果大家想去试吃时,可以找多一些朋友共享,因为一个人尤其是普通女孩子的食量是有限的。唯一可惜的是太大盘了,如果我在勉强把它吃完的话,会反胃。结果只好可怜老公的肚子咯。我喜欢它装盘的 keropok,很酥脆。它好像是很薄透的粿条,比我们平常吃的粿条来的小条些。挤了放在盘边的柠檬,吃了一口,可以清楚吃到里头放了一些虾米,红葱,些许的辣味,臭菜,还有豆芽菜,配搭酸酸的柠檬汁提味,很好吃,很清爽。

它的辣酱竟然没有一点辣味,只有酸甜还有蒜蓉的呛味。对于爱吃酸的我是还可以接受,可是对于男生来说应该是酸了一点。

接着就是我老公点的 Baba set。说真的味道跟我在Cafe Cafe 吃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它是由白饭,马来式的牛肉还有一些 keropok 作为小点心。吃了一口,它里头有着浓郁的香料,香茅,牛肉酱,很好吃很好下饭,分量很足够。它感觉很有架势和排场因为那个盘子真的是太重了而且用来装饭的藤制摆设有点笨重,限制了客人用餐的活动。

总格来说,我觉得好吃。后来付钱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那个服务生跟我们收RM84.00. 我老公看了收费单一下,给了他RM40.00。结果他硬着头皮再跟我老公说是RM84.00。我老公有点失去耐性的请他看清楚收费单,原来他把 3 看成了8. 我老公说我们两个人怎么可能吃到那么贵呢?他才尴尬的道歉。可是我一定强调的是那小服务生的态度真的很好,虽然是糊涂了点,可是他一直是笑脸迎人的。我应该还会再去,已经有很多朋友约我在这里用餐了,希望还可以吃到令我惊艳的食物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