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我很喜欢泡在书店里。那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那天,在书店里遇到以前中学的老师。当时,我和老公在那里看书。她叫住我们,好意外,她竟然还记得我们的名字。更让我意外的是,我从来不知道她是我先生的老师。我们当初是同校不同班的。这是新的认知。可爱的是我老公竟然还忘了老师的名字。

她,非常的热情。我们就在那儿聊了起来。询问彼此的近况。这么一聊开,想起了很多已经接近遗忘的以往。她懊恼我们竟然是一对。因为以前读书时,我算是一个问题学生吧,而他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命运的洗牌,把我们放在一起。这是一个交错吗?我们对望了一眼。她问他是谁主动追求的,我大方的笑着承认是我。

以前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老师,因为她很严历。我曾经被她罚站在桌子上,洗厕所,在操场洗砖块。。。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很好笑。很多以前觉得尴尬难堪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只是一个笑话。可是当时就是那么的介意,那么的生气,那么的放不下,完全不能体会到老师对我们的好。

因为被罚了之后,成绩并没有比较进步,但是唯一比较安慰的是没有再退步。那时候,每天都在祈祷老师不要来学校。而且,那时候的我每天都提醒妈妈记得提醒我要在校裙内穿安全裤。感觉好象并没有觉悟。我很顽皮,也很多话,功课也是差强人意。她不断的询问我其他同学的状况,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络了,除了自己的几个死党。她压低声音说,那些很会读书的学生看到老师都假装不认识。我们俩笑问,那是说我们是不会读书的?她尴尬的否认。

只见来往书店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不好意思再继续聊下去,她热情的与我们交换手机号码以方便日后联络。她一再的提醒我老公要对我好, 他尴尬的点头微笑。她走了以后,我们还在书店逗留了一会,买了一本几米的书。走出了书店,我们讨论刚才的事。其实很少老师的记忆力那么好,她是比较特别的一个。

可是,因为她的关系,我们谈论到很多以前的事情。我们在一起十年了。原来我们并没有真正的谈论会属于我们的过去。那天晚上,我们聊到了很多,聊了很久。我告诉他说,十年前,我爱上了合唱团话剧义演的男配角。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不是男主角?因为他不帅。话剧的故事大致上是富家公子爱上卖花女的现实故事。他,饰演男仆。他之所以吸引我的注意是因为他那吊而拦挡的模样,很不认真的认真模样,感觉很滑稽。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当年他在台上的滑稽模样就不以为意的笑起来。话剧演完,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恢复现实生活的脚步,进而延续了台下观众与配角的故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