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

Monday, June 15, 2009

我是重口味的。什么是重口味?重咸,酸辣,不重苦和甜除了摩卡咖啡。每天一早,就一定要喝杯咖啡,除了是提神也是一种振奋。跟我吃过东西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不喜欢原味,只是不衷予原味。他们说,我不懂得欣赏食物。我解释不到。我非常喜欢吃辣椒,不关什么食物只要是能加辣的,都不放过。

在大家的眼里,我是一个怪人,有一次,我的好朋友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就滔了一口汤,她咳个不停,我们笑个不停。因为,那碗糟菜粉干里,我加了生切辣椒,大量胡椒粉,醋和酱油,简直就是又辣又咸又酸,很刺激!她大骂,这那能吃?其实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就算是重口味,也不会那么努力的把那些刺激性的酱料往面里加。记得有一次,因为跟妈妈闹脾气,拼命的往她煮的面里不停的加,想趁机叫嚣她煮的很难吃,可是,就爱上了这么别扭的味道。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所吃下的到底是什么味道。因为我的舌头已经罢工了。

我吃干盘面一定要酱油辣。喜欢黑黑红红的感觉。不过,通常都是黑多过红,所以我还会把桌面上谁不吃的辣椒酱倒进面里。我记得有一次,我倒了大概四盘的辣椒酱,还是不够辣,再麻烦干盘阿姨拿多些辣酱。他说,我吃东西总是很热闹。
大学时,几个好朋友住在一起,只有我是烹饪白痴。大家怕我把厨房烧了,或是把自己烤了,所以我是厨房的黑客。我的好朋友,她很会煮东西吃,可以烧一桌的菜,厨艺好到可以开餐馆,她的老公很幸福。她常说,我是一个怪人。怪的久了,正常起来才怪。她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小女人。常常煮宵夜给我们吃。那时的我怎么减都不会瘦。她很喜欢自制汉堡,里面夹了煎牛肉片,鸡蛋,生菜番茄,再加辣椒酱和番茄酱,再加一壶热茶,但是她爱的甜我不爱,所以我们总是很有默契的,我泡她加糖,她泡我加水。

对予她的自制汉堡,每次她都笑骂我浪费她的食物。因为我每次会把汉堡里面的牛肉片,煎蛋拿出来,把它们隔离,漂漂亮亮的摆在盘里,总是咬一口牛肉,一口煎蛋,一口汉堡,而且我不喜欢在汉堡里涂上牛油。后来的每一次,她总是很贴心的依据我的喜好而摆盘。可是,我的另一个好朋友也学我那么样的吃法,可是她的怪好象因为我而变的合理化。她笑笑的说,她知道原来我这样吃,汉堡里的馅料不会掉出来。其实,我只是单纯的喜欢那样吃,没有别的理由,可能我的浅意识真的那样想吧!

其实,人总是有些生活上的不满,很多东西不到我们控制,所以本来用来治疗我心情不好的食物,变成了另类的习惯。我想,我需要再找新的食谱来治疗我那奇怪的口味。

2 comments:

Superman said...

Haha. I like to eat Kampua white original taste. The kampua look so nice and make me hungry.

Dayana said...

hahaha, this one taste nice, but my mum is kampua master eh....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