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肴- 酸鸭 开发酸鸡

Tuesday, March 5, 2024

解锁 自从认知到这个新词汇

 

 感觉重启了内心那沉睡甚至有点被遗忘爱玩基因


为什么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个孩子 直到我看到开始步入年迈父母对一切新事物表现出好奇却害怕被年轻人嫌弃那股想知道多一点却清楚知道自己解读跟理解能力下降

 

 其实他们并不是不想学习 而是他们害怕看到被嫌弃的眼神  

 

再来就是觉得浪费了他人时间还学不会的那种无力感 

 

有心无力 有心有力 有心少一点点力 有心就是有幸的磁阵

 

“已经老了不可以再那么讨人厌了”

 

心疼之余 换位思考 也许不久的日子 我也会面对这样的焦虑吧 这是惆怅也是成长 更是承载


想必大家也听过相关的话吧 刚开始时 不知道如何应对 


其实没有正式的解决方案 除了陪伴加上耐心讲解 其实很多时候身旁的人都会给予包容 

 

因为他们 对于年纪这个数字概念变得更加豁达 写到这里的时候 眼泪就那么样悄悄的挂上了了


其实我是带着很感恩跟分享来写这篇的

 

解锁 对我来说 不是武艺精湛 飞黄腾达的超越多少个亿  


而是愿意尝试了什么新事物 带来了什么新的体验 且不说什么创造价值 

 

更追求的是像个孩子一样在爸妈慢慢放手 在大人眼里的短短几秒 

 

孩子摇摇晃晃的寻找身体平衡 最后稳稳妥妥的站立


 很开心 很满足的 哇! 我做到了 ! 我好棒啊!那就是成长解锁的张力

 

现在我们迈入中年 父母迈入老年 我们需要的是给自己鼓掌的习惯 毕竟跟我们相处到最后一刻的人是我们自己 

 

存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是不需要寻找的 因为它一直都在 因为我们自重所以我们很重要

 

华人新年前跟超人说我要跟家婆学习她的拿手客家菜肴 - 酸鸭

 

其实只从家公去世之后 就没有看到她煮了 总是觉得她提不起劲 

 

超人跟姐姐们没有那种吃货本能 没有特别馋这一口 我就好这一口 

 

是我最爱的客家菜欸 而且真心觉得我家婆的是个中佼佼者 


就是那种 我觉得就是像孩子那样 我妈妈的才是最好吃的 不是捧场 而是情感

 

其实我真的觉得她很了解我的性格 说到做到 我最美的优点就是不随便给他人希望

 

所以如果无法成行的事情一般上都是让那个想法烂在想法里都不会随便提议

 

因为被给予希望而屡屡失望的感觉真的糟透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必须懂

 

家婆年纪大了 我想要把这道菜传承下去 是责任也是解锁 

 

很久没有看到家婆很开心兴奋的期待着我 整个人轻松活跃而重整气势的手把手教我

 

我还是喜欢强势而有劲的她 我们共同完成了一道菜 忘记跟她击掌了 哈哈哈

 

接下来家里的每一个过节 我都会把这道菜煮上孝敬我的师傅 家婆小姐 

 

家人们 你们有口福了 

 

也因为这样 我也解锁了酸鸡肉 (理由很简单 鸡肉比较便宜 哈哈哈哈)

 

看到孩子跟超人不断扒饭的好胃口 这就是我幸福的定位 

 


再来就是身边同步有朋友也在需求把鸭肉替换 也顺便实现了我心中想法

 

真的是勤俭持家的好人妻啊我 Proud to be 客家媳妇



忽然间一闪而过的想法 老友总是问我如果真的要做买卖 我想要做什么买卖
 
 
好吧!就卖酸鸡吧

 

有没有人要买 没有的话 我会一直问下去的 哈哈哈哈哈

 

 



4 comments:

anna said...

新年快乐吖(正月还没过。。嘻嘻。。)

我也是客家媳妇哦,可是我夫家好像从来没有煮过这一道耶。。。可以厚脸皮的请求分享一下你的家婆小姐的煮法吗。。。尊贵的Dayana客家媳妇。。。哈哈哈哈。。。

p/s : 图里面那个“黑黑”的 是鸡脚来的吗?你用乌鸡???请原谅山龟的我 >.<"

Dayana said...

Anna,

哈哈哈,难得你喜欢,我分享,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哦(怪不好意思的。我煮了酸鸭子之后意犹未尽的把鸭子换成鸡肉,后知后觉的煮着的时候才发现是乌鸡来得,错有错着,可是焖煮出来意想不到的还不错(自我感觉很良好 哈哈哈)

材料有
姜末,红葱,蒜米(全部打成碎末-拳头大小随着鸡鸭体型决定)全部集体炒香 + 甜豆瓣酱 (两茶匙)

之后加入鸭子不断翻炒 (感觉差不多了) + 罐头(乔头)+ 水 (喜欢汁多就放多点水)我们是喜欢汁淋饭,所以我会放比较多点水

然后就进行焖煮,这时候就等收成,差不多了就加入白米醋(多少全凭口味)千万不要太豪迈啊不然会很算哦

长蒜(最后快起锅的时候加入焖煮 不然会过于软烂)

嗯,你提醒了我下次分享菜式的时候要记得拍照 谢谢你

anna said...

感谢 感谢~~~

这个周末来煮煮看~~

Eugein said...

坦白说,我现在看到一些老人的行为和说话方式,也会反复提醒自己年过花甲之际千万千万不要变成这样的人。但又很怕自打嘴巴,毕竟心态会随着年纪改变,或许哪天我也会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人啊!

这篇里面我看到那个我很欣赏的Dayana,把婆家的菜传承下去,正是你看到当中的细节,珍惜情怀和婆家的手艺,才让这份味道流传下去,是一份心的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