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 口沫不再横飞

Wednesday, January 13, 2021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可是我坚信再坏更坏 


时间还是会一副老神在在的把我们带往下一步


现在脑海里的那个画面就更加明确了 那个时间先生对于我们小题大做的窃笑


去年我以为是最坏的 可是已经过去了 那时候的自己也撑过来了 


考试再升级 就代表我们要继续努力 不是努力不够 只是有时候我们必须接受辛劳当道的年代


所以我要把它(时间先生)想像得帅气一点 再讨厌还是要有脸蛋支持


有人问我说 为什么觉得它是男生不是女生 我接受不了被很漂亮的女生牵着走


异性相吸 同性相克 这是大家都不愿意承认的内心小调 好啦 就是喜欢帅哥 🆗


所以觉得(都说是想像了)就像电影里的吸血鬼都是白皙大帅哥 让人又恨又爱的 


也许我们过度放大了内心不舒服 (不爽)的快感 而忽略了身边很多需要感恩的幸运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兼顾老师跟父母这个角色


因为是老师的孩子 态度跟课业都会被无限放大而引发孩子更多的不满


在我发现出门在外有人喊我汉娜妈咪时候 脑袋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


到意识到彼此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而我们是因为孩子而结交的朋友 不算是朋友


直到有一天孩子跟我说她反应不过来 当人家叫她 Dayana的孩子 


(那时候我很希望自己戴着口罩)


我就会告诉孩子在安全的范围里 可以大方表明自己的孩子


甚至我们很多时候都忘了强调自己的名字 因为被身份标签了


有问题吗 没有问题 这全属个人接受程度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对方是因为高冷还是没有礼貌


我也是花了很多时间才接受自己另一个身份的名字


当然也是有那种生人勿近的啦 尤其是我赶时间的时候另当别论


所以每当我询问学生家长名字的时候 有些会很自然的说我是某某妈 


甚至有遇到过几个说 很少人会叫我名字 当然如果对方介意的话就不勉强


毕竟提醒自己是谁 跟身份是不冲突的 只是我还是喜欢自己的名字 


(而且巧合的是 遇上了一个夫姓一样的超人)


孩子也是那样说的 


所以就让孩子是孩子 父母是父母 你是你 我是我 不清不楚就不如花点时间搞清楚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 我也不希望是老师妈妈 因为人家也是会把我放很大


大家只知道老师的孩子多么可怜 其实有老师的孩子也有难处欸


比如下课之后 你的行为举止会被无限放大 某某的妈妈是老师可是你看她


啊不然就是好像被政府委任做人类行为学调查那样问孩子 你确定你妈妈是老师吗


(那时候 她很希望戴着口罩)


后来我才发现某些领域的老师被视为爱玩 他们是不会承认你时尚 只会否定你


如果确认了你的确是教育界委任的老师 好啦 就会开始后面一连串的


做莫你妈妈那样的 老师可以这样穿? 老师可以这样那样 


端庄得体在工作时段是一个老师对自己最大的专业负责 


不需要物化但是个人喜好实在是无法讨好所有人


这一点 我非常清楚 也确信自己给了孩子足够的价值认知 无法改变的是身份


老师是我暂时还没有要改变的身份 所以想法配合尊重很重要


对于他人调侃 孩子从小就被训练 毕竟我无法时刻陪伴左右


所以有刻意提前跟她讨论有可能会因为妈妈被质疑而感受到的不安或是难堪


人言可畏 人云亦云 所以防范并应该强化的是我们的内心 


偶尔玻璃心 被扎了几次记得那时候的痛 那时候的不舒服 就应该要强大自己的想法


因为闪避不了 才要积极加强自身防范 命运这回事虽说谁也躲不了


起码日后可以踏实的告诉自己我们已经尽力了


而不是在事情发生之后 悔意绵延不只是生理上的痛 更是精神上的自我苛责


选择放过自己 把目标放在更需要我的地方 而不是放眼去不断跟着数据起落


你有考虑到你心脏的感受吗 它足够强大吗


与其不断埋怨到不住专注自己之前可能误以为自己很专注的部分 


不是假装不以为意而是那么多前线专业都抵挡不了 


戴口罩可以预防 但可惜戴口罩制止不了很多急于发表的口沫横飞


(这时候 你应该戴着口罩)


戴着口罩的确大大的抑制了我想不断说话的欲望 因为对方很多时候也听不清 


在一秒考虑拿下口罩 那索性就不说话 如果不说话会保命 也顺便消毒了很多恶言相向


公共意识跟责任提醒我们 大家都不要不觉得自己很普通 自由诚可贵 生命价无限啊


起码在愿意付诸关爱我的人 我很特别


在有效的时间里 在无法避免的疫情里 做好自己的本分 守住自己的小家庭


剩下的就交给应该负责的 我们负责我们应该负责的


之前是我任性我负责 现在是不任性 我还是负责 



公民意识再不够严谨 那么接下来就需要戴面罩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