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新常态》 接受改变

Saturday, July 4, 2020


虽然现在几乎所有基业甚至学校都在预备开课

一切看起来好像就是重回原来的生活步骤 当大家的表情跟笑容都藏在口罩后面

说真的 戴着口罩反而更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 起码不想打招呼的时候 点点头就好

因为有时候心情不好的公式化笑容也是挤不出来的 

这是接下来的新常态 意味着我们不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起码现在不会

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跟形态而不是一直等着回到原点 那也曾是我的期许

三个月让我跟自我进行好多对话 更了解自己的感受 不再单纯付出无故委屈自己

环境改变了现状 我的头发长了 

让我发现原来二十多岁的长发 跟现在即将把头发留长的我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了 心态不一样了

现在看回去超短发的帅气模样 那时候很爱的我自己

现在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我想改变了 开始追求不一样的我自己

起码我想知道在有生之年 或是留在这个世界上的 会有多少个不同面貌的我自己

面具不断转换 以为自己完美转变却不理会面具下的自己是否开怀

不需要多 但是一定不可以太少

把超短发留长需要强大的适应 因为这是尴尬期的我自己 

很多人说不像我 可是我却觉得这样的我 还不赖 看着看着挺舒服的

那我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想看看自己再一次把头发留长的模样

不同时期 不同发型 不同面貌 不同发现 这样挖掘自我的方式 

让我对自己产生了好奇 原来想法真的会随着年纪不同而改变

把头发留长的过程中 无数次想过放弃 

留长很难 剪短很容易 还好执拗的我愿意认真检视打理 

并且接受任何时候看起来不起眼的自己

现在的我不再给自己说 如果不好看怎么办

尴尬期怎么办  不帅气怎么办 不像你怎么办

那些耳边风凉言语开始不能打击我 三个月内心开始强大 

这才是我最大的得益 

你有你说 他有他话 我有我活 谁也不碍着谁

很多事情再也回不到从前 病毒袭击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直到现在还是无头苍蝇的试探水温 

躲避不出门也不是办法 标准作业程序看似如此完美无漏洞

却无法正式人类内心卑凉的铁齿 到底这三个月又改变了多少人的心态

惺惺作态的追随 还不如惺惺相惜这些日子大家走过来的不容易

正视自己 学习藏拙 并学习投入新常态生活 

害怕接触新事物的我 开始适应改变 也愿意跟着改编的步骤

唯一期待的就是更好的自己 这是我可以承诺自己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