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是一生名牌

Thursday, July 30, 2020


忙碌的生活开始 基本上每个人都一样

唯有心态心情上的变化 是好是坏 都是各人选择

努力选择释怀的我 尽力不让自己使坏 话说有时候难以说服自己的就是自己

生活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停顿 虽然真心希望人与人之间真的可以多些体谅互相尊重

这段日子发现原来连这样的想法都有点是奢望

疫情让我觉得很多事物不同 可以接受毕竟这是全世界的事

无法接受是很亲近或是很熟悉的人 因为有点缺失而变得接近功利

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才是真的错过 

没有人有义务一直待在你身边 因为期待与失望也曾经是各人选择

不能什么都要 是我一直以来觉得自己还算是老实的按部就班

家庭和谐是我的生活理念 所以我知道不能全部都要 

有着一部分的美满就意味着要割舍部分的要求 这是生命的定律

在公事上已经失去了赏识我的伯乐 靠自己就是伯乐

可惜很多时候真的太多心怀不轨还抱着大家乌鸦一起黑的团体主义

而对于保持中立不问世事的人 就是在下我 而莫名其妙的心涌歹意

这世界怎么了 人性怎么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热爱历史 深深相信教育制度失去原本意义

填鸭式教育成绩就是一切的想法意念生根予孩子的脑袋里

读着同理心 考着高分 处着坏心眼 一心只为个人利益毫无情理课言

试问 如果教育正统概念灌输 就不会是多数人还是无法自律的遵守距离保持

而逼迫政府如此严厉的搜查方式 而引起多方不满

除了感慨 更多是无奈

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面还是很多父母一方面抱着担心疫情的不安

却又担心孩子无法上补习班而害怕考不到好成绩的纠结

甚至问我 到底应该怎么做 孩子会不会跟不上 

其实我们每次给人家祝福语 都是平安快乐 健康知足

其实我们对于孩子的要求期待 跟最简单的祝福语 毫不符合

真的孩子健康快乐就好吗 

莫忘初心是对自己生活的坚持 让孩子学会把自己的自律跟责任做好

学会做人 何时何地都是起跑线 

不怕输在起跑线 良心就是最有价值的名牌

一生名牌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嗨,你好。时常潜水看你的文章。疫情的发生,学生和家人长期宅在家一起度过好多日子。人的性格和心情也跟着大转变。。。。真的不知道何时何日,人们才能回归在疫情以前的心情。祝你和家人平安喜乐。我是Christin Koay

Dayana said...

Christin, 你好! 谢谢你的关注,唯有这里可以短暂用文字抒发一些内在情绪。眼前的新常态会是我们接下来的必须适应的生活常态,也许回不去但是我们要坚守自己内心的良知规范,相信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可以好好的应对的,大家都要好好的!也祝福你 健康快乐 八月快乐!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祝福。。。。我们是同行,可以交个朋友。。哈

Dayana said...

Christin, 原来是同行,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