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鸣是这样的

Friday, October 25, 2019


开始到了寻找共鸣的年纪

再也不会因为很难过而马上要打电话跟人哭诉

再也不会因为自己觉得很委屈而马上要得到安慰

再也不会因为心情不好而让身边的人发现

再也不会因为时间管理不当而不断埋怨

再也不会因为肚子饿而随便用泡面打发自己

再也不会因为讨厌某个人而在对方面前表现得好像杀父仇人那样

再也不会因为对方不知道感恩而想认真给对方上道理课

再也不会因为人生低潮而埋怨上天不公

再也不会因为有人为我打抱不平时候而容易觉得感动



我开始

在很难过的时候学习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在觉得委屈的时候更是要注意自己的仪态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表示现在不想说话想独处

在分身乏术的时候 认真审视自己的时间安排是否出了问题

在肚子饿的时候 会好好的为自己准备漂亮的一餐 

在讨厌某个人的时候 经过面对的时候给对方个漂亮的笑容

在对方不知道感恩的时候 收起关心转身离去

在人生低潮的时候 不管老天的事 是自我考验

在有人为我打抱不平的时候 反过来安慰她



因为我知道

不断埋首在难过的情绪里 会辜负很多关爱我的人

丑态才是你最宝贵的事 记得要正装好仪态 别了了他人的意

不需要迁就有压力的关心 你说的我都听不进 我的难过你不懂

时间管理是一辈子的功课 取舍还是那么纠结 我做决定还是那么快

美好的一餐是振奋人心的补给来源 身体护我如盔甲 必须慎重以对

对方根本连在乎都说不上 不值得消耗一丝精神 

理所当然成习惯的人 是需要用一生去学习认真对待的 

老天的无奈我不懂 不过最近它下的雨不必我的泪少

我们已经到了进化到云淡风轻的年纪了


对我来说自我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可以好好面对自己心底的想法

好好的处理自己 才是最人生最好的交代


4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我们已经到了进化到云淡风轻的年纪了,好想哭/(ㄒoㄒ)/~~一字一句写得铿锵有劲,女人三十以后的心声啊。

JYL said...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以为自己脾气变好了。
原来,只是老了。

~珊姑娘~ said...

我们已经到了进化到云淡风轻的年纪了
嗯,真的,我觉得近几年已经如此了哈哈哈!!我觉得年龄的增长让我们更为成熟也更为不会去在乎在意那些无关痛痒的人事物~

Dayana said...

Hitomi, 我自己有时候写文会特别有感触,我快四十了 觉得特感慨~


JYL, 嗯!这个也是我的心声,只是到了说无所谓是真的无所谓的时候了。


珊,我之前有那种感觉很气很气之后跟自己说没事,其实内心超级介意。后来循环不断 学乖了,也真的是累了,就真的把算了 当成真的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