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排队小人情

Sunday, June 30, 2019


排队在商场买麦当劳冰激凌的时候

每次大排长龙 而且这里的排队没有模式也没有规划 异常自由 所以怨声四起是常事

所以我不是不喜欢排队 尊重公正模式 只是为了避免插队的情况出现 

不是所有的排队的人都知道自己的队伍是在哪里 现在人的自我意识超过公民意识

这真的很考验公众包容 也考验我有没有这个想排队的心情和耐性

我绝对不是那种为了得到什么东西而排队的人 也许在这方面觉得放弃真的比较容易

当然也很庆幸有个愿意为我排队没有怨言的超人先生

这个我愿意 是真的很愿意

所以每次被人碎碎念 错过了很多打卡地点 打卡地点不会比我的心情重要

没有打卡并不代表我没有到过 这个证明顶多是为了趣味而已 何必较真


而且排队是很讲究频率的 常排队购买某种特地商品的人会知道要如何排队

那天我前面有对夫妻带着个年纪差不多五六岁的小女孩

麦当劳冰激凌排队模式是 排右边还钱之后往左边等领取 

是方便也给售卖员工处理下单时间 接下来的人流可以继续下单购买的意思

可是那对夫妇排错了队 以至于还没有买

我跟孩子靠向右边 结果柜台人员就跟我招手

结果我听到隔壁的先生跟老婆说 原来要这边排队的

靠着柜台蹦蹦跳的小女孩很兴奋的等待冰激凌 殊不知爸爸还没有点餐的

听到这句话  我望向他们 他们的穿着是普通随意了一些 

我跟女儿马上跟他道歉说 是你们排先的 不好意思

当下的他很不好意思的 却又不知道如何反应 

跟柜台示意说是他们先的 麻烦了 那时候柜台服务员也出现一丝歉意

(其实她是可以提示那个爸爸的)看样子他们已经摸索好一会儿了

后来我留意到那个爸爸看了我们几眼 买了一个冰激凌 

听到孩子一直说 很好吃 很好吃 爸爸嘴角的微笑 是我很欣赏的父爱


其实我们的公民意识已经出现问题了 教育制度的所谓的道德权衡已经倾斜失衡

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 也不是少了尊重的问题 

是没有时间去认真进行尊重的这个问题 

柜台人员是忙 忙到没有时间好好跟人家示意应该排在对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的 时间赋予全部人一样的权力 



就拿我妈来说 她是骑铁马的 很多时候摘下了安全帽加上防晒夹克

很多人看到了并没有给她一定的礼遇 这是她跟我说的囧境

甚至很常被略过 直接往后面的人买单去 简单来说就是看不起人的意思

也许争执起来还会解释为没有看到你呢 

又有谁想到 这个打扮起来可是个气质出众的老妹呢 

为了提升她的安全感 自信心 多次约会她在餐厅 光明磊落不在乎人家的眼光

让她知道每个人都值得被尊重的 不懂尊重人的人其实根本就不自重

我常跟学校的孩子说 这个社会不是有钱人看不起穷人很可恶

是穷人看不起穷人才真的是人间悲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