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温馨】父亲节快乐

Sunday, June 16, 2019



2019好像旋风扫过 一转眼半年过去了 不过今年赚的不是钱是体验跟学习

基本上 对我来说 过得比之前这些年来的充实很多很多

自己一直埋伏在自己的舒适圈里面 最贱的发现是 竟然没有觉得舒适感 

这真的不是跟自己过不去是什么

虽然我还不至于过得多有挑战性 起码可以重新探索加上重整自己的生活步伐

对我自己来说 算是今年清单上的一项应该打勾的增值

今天是父亲节 虽然每年一样过 可是觉得感悟就像沙滩上的脚印那样

越走越深 不知道是体重 是肩膀 还是心理 克服是一个很揪心的过程

看着爸妈年纪变大 性格好像也变了 话变少了 眉宇变深了

见面变少了 问候简短了 笑容变微小

我知道 他们只是老了 也害怕了 

虽然很喜欢我们的陪伴 却也害怕因为我们的陪伴 而耽误了我们的生活节奏

没有时间见面 电话那头其实是不到二十分钟车程的距离

可是耳边传来的开心 却好像我们分隔两地那样远

见面的笑容远不比电话那头来的关切

其实我发现 他们只是害怕被孩子嫌弃 是因为他们开始没有自信

他们没有自信是因为我们不再需要他们

其实东方情感过于礼遇 我是真的这样认为的 

不善于表达的沟通让爱模糊了 让关爱语言变含糊了

我们不是不需要他们 我们只是不想打扰他们 麻烦他们 

他们忘了我们已经长大 已经步入他们那个时候开始自己家庭生活的我们了

我们不是不询问他们的意见 也许我们也错误的以为那就是对他们就好的决定

因为他们每次都会说 随便 你们喜欢就好 最后摆摆手作罢

我们会急切逼迫他们尝试很多新事物 只怕他们跟不少脚步

却忽略了他们内心的恐慌 我们是不是开始嫌弃他们了 

不是每个爸妈都是喜欢时代脚步这个东西的 

其实我只是没有把我内心的恐慌让出来 我怕如果老天先收掉我呢

那你们怎么办 (我知道大家又要说我想多了 哎)



其实他们的要求很简单  你不需要你不会 只需要你假装不会 假装还是很笨 

他们会很开心的觉得很受用的跟你说很多 很多

当然他们记得的就是现在的以前 

因为现在的现在真的比较少 

加上现在的生活步骤紧凑到就算见面 手机在手是打扰了相处的频率

说穿了 我们只是失去耐性 才每次见完面就觉得下次我们要多一点关爱

真的不要以下一次来美化你的心虚 

我很重视跟家人的聚会 互相调侃 找机会被爸妈叨念一下

他们会很意气风发的说 你怎么会那么傻 干嘛会那样做 

你不可以再这样了 你几岁了 你要做孩子的榜样啊 什么的

之前我都会不耐烦 不过我不会生气

可是现在我不再不耐烦 我会面带微笑的看着我爸妈

然后他们问 干嘛 

我会很无赖的笑着说 被你们的骂的感觉真好 

我妈会说当妈了还是那么疯 这不就是我保留时间的方式吗

没有下一次 真的

关爱家人最严格的把关就是

每一次的见面也许就是最后一次 不把自己刮醒 

难不成想等醒的时候 物是人非吗

爱家人 不是嘴巴说说而已

赋予实际行动 有时间就尽量陪伴左右 不一定需要昂贵的旅费

而是需要那种跟你心跳频率一样的温度 这样就够了!


祝愿全天下的爸爸  还有我孩子的超人 父亲节快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