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妇生涯

Monday, June 18, 2018


不煮 孩子吃什么

很多摩登其实相对的这个字写起来有点老派

为什么要那么为难自己 出去吃就好了 促进经济购买力啊

这也是在婚前 其实准确来说是 有孩子之前更是没有要认真下厨的认知

不怪他人 跟自己说要做好妈妈这个角色要先学会有羞耻心

把自己的时间都绑在厨房里 那不是没有自己的时间了吗

对 还要洗衣打扫尤其是有点洁癖加上强迫症

没有全部时间 因为我是职业妈妈

孩子五岁前都是跟家公婆同住 一厨不能容婆媳 我是有自知之明

没有下厨的本事就不好班门弄斧丢自家妈妈脸

再来饮食习惯这回事哪来的你随便煮 我随便吃

人家随便说 你真的要认真 

最后就会落得 你随便煮 我随便批评 一家人说说而已 可惜我真的不爱听

后来是因为家公婆身体不好频频入院 才由我下厨 那时候的压力还真的不是盖的

也训练锻炼了我一身时间分配的本能 

超人经常出门工作 对我来说是无形的锻炼

很多时候沮丧不安 却也知道没有让忧郁症发作的空间

孩子怎么办 

天使本来就在我身边 只是这两个天使脾气是坏了点

那是我父母 每次要烹饪下厨的时候就call我娘

她的烹饪本事不是盖的 尤其是身边有个评判大王 我爹

她们看起来本是应该离婚的状况可是却互相拉拔了那么多年

我妈不开餐馆是可惜 却也因为那股不服输的羞耻心 势必做到我爹满意为止

感觉我家的厨房写照很企业化

有时候认真理性的想想 有批评才有进步 鸡蛋挑骨头 挑的到这嘛是你幸运

虽然说了千万遍我们不爱听  

可是却也因为这样 一向来当二厨的我上了一线当自家大厨了

感恩生活没有对我太好 才让我得以照料自己的家 

问我多心甘情愿 没有 

只有在娜娜开心把饭吃完 

跟卡通版一样 感动的竟然是我 那么这算甘愿吗

3 comments:

悠悠 said...

煮妇最大的鼓励,莫过于孩子赏脸的把准备的食物吃光光!

Eugein said...

只要孩子爱吃肯吃又捧场,我们就会煮到天荒地老!而且我一直深信甘愿下厨,情愿做饭,才是真正把重要的人放在心底的一种表现。

Dayana said...

悠悠,这倒也是 我不喜欢孩子浪费而且我誓死不解决厨余,煮妇不易要给津贴啊,哈哈哈哈!


Eugein, 真的现在是母爱很狂澜, 虽然嘴巴再硬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在脑海里不断的把外面味精多这几个字深深的刻画,最后又是乖乖的化了妆再花了妆的在厨房里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