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惹人的亲子篇

Saturday, July 14, 2018

同事好友清晨在红绿灯时看到驶过面前的黑色房车

忍不住醒神起来 她说哇 帅哥欸 

再认真一看 好熟兮的车身 才把车上的人给认出来

(还用了几句不文明的话骂了我一餐 还怪我 )

那就是我 前面刘海变短没有把女人味飘出来 却还是很帅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不是接受调侃与否 是这是我自己愿意呈现的一面

难不成每天为了人家说我像男的而大动肝火 怒啸叫骂吧

很多人为了不知如何下手触动我的火 而直接报告说 你看 脾气多么差

脾气差是真的 就像人说的踩了尾巴 可惜的是

不管我把尾巴收藏的多么好 都会有人愿意以身犯险只为了看我比中指

让他自己不好过 好取得证据明证我的脾气

相信很多人有这样的看法 也很多人不认同 树大招风(嘲讽)

 看来很多人连树都不放过 更何况是自由活动帅气的我

之前上司说 你注定要承受这不断而来的攻击 迎合只是虚伪 更惹人厌

我不是没试过讨好人 可惜 那种情操我需要入庙打坐还不一定成佛

日久见人心 跟日久贱人心 是一样 

没有想到已经接近免疫的我 竟然有个免疫力差的女儿

原来这个小妞在幼稚园里被小朋友嘲笑说妈妈是男的

起初我没有认真放在心上 因为我们已经讨论过了喜好各不同 需要的是尊重

比如我不喜欢粉红色可是我接受她的喜欢

她也必须接受她不喜欢 我的黑色

却因为被人说妈妈是男的 妈妈是爹 不断提醒我 

还好我神经再大条都在一个星期内发现不对劲

问她 你是不是很介意

她说什么是很介意 我说不喜欢的意思

她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了说 很不喜欢小朋友们那么说

还会强调 她不是哭只是眼泪流下来

哭可以解决问题吗  不行

我会因为人家说我是男的就没有奶奶吗

会因为人家说我是男的就是爹地吗

会因为人家说我是男的就不再是女的吗

不是! 

所以我绝对不会因为人家怎么说 就去改变自己的外表

而且

有多少个妈妈像你娘那么有个性 超级短发 

一直说我帅 其实是不愿意承认我很美罢了

在孩子面前 我选择摊开自己的想法 面对自己的喜好 

如果连这点我都做不到的话

长发还是短发 男的还是女的 根本就是外星球啊 

而且我还以为她会不会气的跟人起争执

她说没有 只是很难过的跟她们说不要那么说了

我说你就跟她们说 我妈咪如果长发的话 会是最美的哦

最后我不得告诉孩子 教育本质分辨是非对错

真心对待你的朋友 哪里舍得你眼里的难过 让你难过的是值得被割舍的

我拥有的少 也多 就是这样的意思

做好自己的本分 他人的意愿就不多加干涉

现在我可是孩子口中那个又帅又美的妈妈

这份认知并不容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黑色房车的帅哥是你!你不止“帅”文笔还非常的“酷”!酷到我每次看你的文章嘴角都不由自主的上扬。。心里面在嘀咕这“女人”往往几句话就说刺到人的心坎里 棒极了!!
我不喜欢甚至讨厌反感会嘲笑/欺负人的小孩子,觉得很没礼貌! 也觉得父母亲有在教育他们的孩子吗?(无可否认 有些父母是有教可小孩有懂/明白是另一回事!而且小孩有时不懂他们的嘲笑会带给对方难堪/难过)但这样不代表大人可以放任孩子的这种行为!
喜欢娜娜那句“我不是哭 只是眼泪流下来而已”嗯。。果然是酷妈的孩子!

Miki


YT said...

社会太多主观限制,造成人们为了迎合所谓的标准而压抑自己的欲望喜好。我很佩服你的自我思想,要独当一面是需要勇气的。我想女儿学校里的孩子们还小,所以童言无忌,但同时也悲哀着现今社会的儿童,才那么嫩思想就被束缚套牢,失去了接受和欣赏的判断。但我想,你女儿上了中学后,肯定有很多朋友会羡慕她有个酷妈妈。比较起传统的妈妈,酷妈帅很多。

我喜欢你和女儿的沟通方式,不一味的安慰或迁就,也不强迫她马上理解懂事,而是认真的分析状况,并分享你的见解,让她自己消化,以她年龄的理解方式去解读和接受,绝对是更好的。

我觉得当父母的很难,除了要照顾好孩子的起居生活(这已经够烦了),还要照顾孩子的心灵成长。希望随着我家的小肥长大,我可以慢慢进步,更懂得处理亲子这一块。

Dayana said...

Miki, 哈哈哈哈,我完全符合你所想象的这女人,我是傻酷极端女人。 太多人把做自己这回事当成自由殊不知的适当才是教育最高难度的调整,我主张自己孩子一定要严厉那么对外她才得以面对更棘手的问题,哭是最低级的武器~


YT,外表是我唯一最像自己的皮儿, 不迎合完全主张自己爱的那一张脸跟可以自主控制发型长度,很多人说做自己就是要怎样就怎样,我倒是觉得不为难自己也不为难他人才是最舒服的自己。
娜娜其实比一般孩子来的懂事是因为我舍得给她跌倒碰壁多了自然就会信服妈妈的话。也许我是职业关系不可能马上开口骂,我的眼神可是挂着卡通星星的严厉哦,哈哈哈哈!
题外话,你家小肥小帅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