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车程短游

Wednesday, December 6, 2017

一家子是十二人口浩浩荡荡探亲去为了老人家心愿

说真的这样的短短的几天却不短的路途很考验彼此的包容相处

我跟娜娜自然就自告奋勇的入座七人轿车的后座

 也是经验告诉我们说那是最颠簸的位置少点敏捷力都不行

 加上这里马路发展实在是很待加强像水面的路面大家心底有个谱吧

 头上不小心张了几颗包很多时候有在机舱里乱流的错觉

 只不过望眼看去在地上感觉总算是比较踏实

 也认真体会那些游子还有我家不会飞的超人很多时候必须这样来回工作

 幸苦了

 这一趟出游我的包容力明显下降是需要好好检讨

出门旅伴有得选也可以选择可是家人的相处模式可以有默契是最好

 没有的话就是保持沉默无法割舍的情怀就必须拥有伟大的人格情操

还好我有前者虽然最后面临瓦解

 这时候就要安慰自己安慰大家一家人有摩擦是正常的

 这才有我们是家人的那种感受 (啊不然是要怎样)

 之前那些小表哥们都吵着要坐在后座因为好玩

 大家争着坐结果吐的吐晕的晕被呵护惯的少爷算是忍痛割爱吗

 超人家族在超人娶了个怪异老婆被逼接受大家星球不同

 在路途那么颠簸的情况下可以看书护着睡着的娜娜

 让大家对我啧啧称奇其实星球也有武林人士所以要见怪不怪

短短几天旅程毫不掩饰对娜娜的行为举止严加控管

 看到旅馆柜台人员对我发出赞同眼神

 只能说没有人喜欢被打扰

 请自重

 接近七个小时的车程没有捷径

 让我体悟家人就像车子四个轮子一样

 再怎么小心翼翼避开路面洞口

 一个轮子掉进洞口整架车子就会失去平衡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

 司机经验多少不重要稳住手中的方向盘冷静往前慢慢适应再平衡

 司机是父亲也好母亲也罢没有谁的人生是天生的

 家庭本是同根生缺一不可也是割舍就算的

 是车子就是车子不是改装就可以三粒两粒轮子就可以行走的

 两辆摩多车四粒轮子搁在一起怎样都不会是一辆汽车的性能

很多时候取舍不是自由

 那是一种选择

 很多时候默契无法培养

 家人相处是一种释怀
 

2 comments:

悠悠 said...

休旅车的后座真的还蛮颠簸的,辛苦你和娜娜了!

Dayana said...

悠悠,你最好了! 不用担心我跟娜娜有连过的(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