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ka市集

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也许是我本身实在是用尽力气也表现不出亲民形象

所以跟我接触的人无不对我露出面有难色的直接

不愿意嬉皮笑脸是因为我对于所有面对的人都秉持着认真的尊重


 难得遇到少有的zakka市集当然就少不了DIY教学

 乘兴的给娜娜上个DIY粘粘画板学习

 我秉持着不打扰孩子摸索加上身边不少人围观保持沉默是

 给她不打扰的鼓励跟陪伴

 孩子接触所有授予她们学习的人为老师是一种原始尊重

 也许那个漂亮姐姐看到我没有什么反应

 很负责任的跟我解释为了缓和彼此的紧张感

 说我只是不打扰而且孩子对于“老师”是超越一百分的信任

 我就不插手了所以看起来是插着手在一旁感觉像保镖



 加上看到我没有很踊跃的在那边拍照

 因为我知道超人会拍虽然不多张可是保留这件事

 我们做不好却一直有在做

 就是很明显看到大家投射而来的微气息语言

觉得我是个怪妈妈不同于一般妈妈


 觉得zakka的人更应该接受我非常想法

 因为我也是属于很DIY的意境表达不是吗

 成年人钱难赚可是成为父母的成年人为了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其实大家都有个迷思觉得价钱有点小辣

 艺术家也是要吃饭的加上我是很挺艺术家的

 因为那是我这辈子都艺术不到的事

 对于那种独一无二的手工没有通过机器的紧致度

 所呈现都是熟练手工的岁月验收

迎面而来不断听到插身而过的都是DIY好贵 


淘宝有淘宝有那种稀稀窣窣的难以掩饰豪迈散发那种小聪明

  淘宝的价值感跟DIY淘宝的那种价值感是完全不同层次的感受

眼前这些DIY热血热心者所散发的生命力

才是真淘宝
  

对我来说是值得的


 我愿意省下一餐半餐的钱为了眼前的短暂快乐

 这个记忆直到失智前是我给自己往后年华老去的画面点缀

2 comments:

Eugein said...

为了眼前短暂的快乐---享乐主义,击掌击掌!!像娜娜这种年龄的小孩,陪伴时更多是不打扰而不是碎碎念,除非孩子要求或发问。我总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老师能做的事就让老师来,玩伴能做的事就让玩伴来,太全能的父母会不会到最后孩子的世界就剩下爸爸妈妈呢?你懂我说什么的~XDD

Dayana said...

Eugein,击掌击屁股! 所以我们也顺便适应下被当异类父母的感觉也不坏,忽然间发现当你在某个圈子里与别不同那么你就是异类,要嘛就同化要嘛就异化,以我们的反骨态度性格太同化才是童话吧~ 所以我们要认真的跟孩子的导师们说幸苦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