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异类

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去了一趟图书馆让自己大开眼界

 让我觉得意外的是真的很多人当然这也代表着现在的父母注重读书这文化很好啊

 再来就是这个图书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安静

  记得小时候看鬼故事的时候作者很喜欢将图书馆列为阴森地带

因为太安静要知道太安静的地方总是带有一股神秘气息

 现在的图书馆大抵都有着一股鬼也不得不搬迁的无奈

 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对母女加上外甥女

 为什么我知道基本上如果我继续一个钟头下去应该会知道她们家全部的事

 不算大声也不算小声不算故意打扰只是我真的被打扰

 怪自己无法专注耳朵也很不争气的八卦着

 年轻的妈妈可以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那边强调英语的重要

 头发随意披挂着加上连帽衣让我不禁心想是有多冷啊

 鼻子上挂着的眼镜已经跌落到让人误会是鼻子近视

 在那边忙着一直抄写原来是在帮女儿抄读书报告

 隔着女儿不断的问外甥女说没有作者那写什么

 接着一边碎嘴的骂女儿如果一直看图画就可以回家睡觉了

 对~她对面的我们就是刚好属于这一系列可以回家睡觉的(失眠算吗)

 接下来就是一直说我们要说英语

 后面的一对父母也是带着三个小孩子最小的应该才学会走路吧

 流利英语对话加上旁若无人的亲子活动

 把孩子放在桌上亲抱玩闹让我忍不住寻找所谓的Peraturan

 记得以前读书那个时代(我是被淘汰了应该)如果没有记错还有衣服规定

 外面大大的画了了手提电话打叉(里面全部都是电话按不停)

 简单规定都无法遵守这就是现在所谓爱的对待爱的教育爱的社会

 对我来说这只是一个互相交流的场所

然后没有那么吵只是刚好可以听到彼此说话的内容而已
 
 再来就是有个错觉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待在china town

 一群老外在那边跟孩子分享眼前加上自己独到见解

 我们是在外国人群中的唯一华人因为我们讲华语

 所以我看到娜娜眼里的震惊是因为书里的图书馆跟眼前的不一样

 她后来的一堆问号都让我觉得

 我们好异类而且也打算这么异类下去


3 comments:

Hayley said...

Hi!
好久没来坐坐啦!

娜娜的头发长好多了!这样的长度最好玩!可以绑很多不一样的pattern! ^^

Eugein said...

啊哈哈!如果我在现场不是显得更kampung,我可是说方言啊!!你可是一群伪外国人当中的龙的传人啊!不重视自己母语的人,懂再多知识也是虚有其表,right?!!

Dayana said...

Hayley,我自己也不努力发文啦,继续保持联系啊我们~ 孩子长大很快的那把长发她还真不舍得剪啊。


Eugein, 对哦! 话说娜娜也是客家妹呢,这里客家人少~ 可惜我这条龙看起来是made In Thailand的,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跟你有着一样的想法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