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谢谢

Monday, April 17, 2017

看到有人因为谢谢说不说而争执
 
 谢谢这句话如果有生命的话应该会觉得很纳闷吧
 
 对我来说他人说不说我们真的无法控制
 
 可是你可以决定自己要不要那么说
 
 谢谢说的多我听到的大多数
 
 那么熟了干嘛那么客气啊
 
 可是不说谢谢的话我拿什么当结尾啊
 
 就拿我家春哥当例子
 
 娜娜年纪小时候(虽然现在也没多大五岁而已)
 
 对外公说了谢谢殊不知我家春哥反应可大呢
 
 说什么谢谢真是的
 
 只见他背后灵(就是他女儿在下我)说这是礼貌
 
 一家人说什么礼貌那么客气
 
 后来我屡见不爽因为不只是我家老爹有此反应
 
 其实我跟超人说谢谢的时候
 
 大概身边的环境就像电影情节效果那样停顿了一秒
 
 后来有人大胆说你跟你先生很客气
 
 我认真觉得自己实在无法跟人好好的用最婉转的话给最婉转的答案
 
 是不熟的意思吗(其实我很想说是感情不好的意思吗)
 
 后来我跟这个所谓她也熟才知道我的存在算是特别的
 
 我算敏感的可惜的是嘴巴就是无法好好说话
 
 所以现在我最大的风度大概就是沉默
 
 虽然满嘴脏话等着飙(可是为了所谓名誉要当自己有)
 
 捏自己大腿不够的话就捏超人的好让超人捏回我
 
 因为自己总是会对自己比较好
 
 可惜的是超人应该也对我很好(他要保命)
 
 但是这一招。。。。
 
 我还真的没试过(一直想尝试)
 
 说谢谢多说谢谢其实就是一种相处模式
 

多说了就习惯了
 
 礼多人不怪这是华人传统美德
 
 让孩子继续下去吧
 
 再不爽就给他大声的谢谢去
 
 再大声的不用客气回来
 
 那么气大概也消得差不多了吧
 
 (除非你跟我一样更年期来太早还剪不断好好相处吧)
 
 谢谢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i
I have been silently following you blog....and I have been enjoying your posting. .resonate with me....

Unknown said...

Let me know if you do not mind to private mestage me....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也是个会感恩的人,所以谢谢这字眼我是很喜欢的。喜欢说,也喜欢听~
尤其是孩子,在你给他东西或是帮他们洗澡这些必做的事,一句谢谢,我真的心都融化了。我觉得会说谢谢是种礼貌,应该把这美德传下去。也是好结尾哈哈哈!!谢谢!

leeanne said...

说谢谢是种礼貌, 礼多人不怪。

Eugein said...

啊哈哈!我想起丫丫和小美说谢谢时,小美她老人家脸上也是闪过一丝不好意思,长辈就是在这方面觉得别扭。我觉得我是个喜欢说谢谢的人,倒是对不起这句比较难说出口,或许承认错误这种的高尚勇气仍需要好好学习。

盈丹 said...

“谢谢” 说: 谢谢你赐我生命给我这篇

Dayana said...

Huey Bing,谢谢你喜欢!~ 欢迎来留言交流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火花。


珊,对啊!很多时候谢谢是一种关心体,起码不被理所当然取代美好的文化。 所以我喜欢说谢谢也因为说谢谢认识很多人(人缘最近有加分哦)哈哈哈!


Leeanne, 绝对赞成起码也算是一种软化剂。


Eugein,老人家就是一副一家人说什么谢谢,起初我家公婆很不适应后来他们也跟我们还有娜娜说谢谢了。 我常说不好意思对超人也是,对不起就应该是火气很大的时候负气说的(唉~ 脾气不好啊,这个时候是要吐烟圈吗)哈哈哈!


盈丹,喜欢你看东西不同的角度(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