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请早起不要拖

Tuesday, December 6, 2016

学校假期开始就代表我即将从超人手中接下

接送娜娜上下课的日程

那是职业妈妈最光荣的时刻载孩子欸!多棒

给孩子上假期班是因为娜娜是个爱上课

爱跟小朋友还有老师消磨时光的孩子

觉得最近自己的心理建设做得很好

之前总是担心说不知道家人会不会觉得我想偷懒

其实就是特别在乎家婆眼光誓死要当绝佳好媳妇

是有好媳妇星光大道奖吗现在

都说我有时尚的外表最淳朴的内心还戴肚兜呢我

所以假期也依着一副超人老妈的模样

载送孩子家务下厨每样兼顾齐全却心底难受压力很大

原来自由第一条件是不怕被人骂

难得假期我直接承认自己很懒也想有自己的快乐时光写文

孩子去假期班半天快乐的不得了

加上我懒在家里半天也快乐的不得了

那就是有一份的很快乐了不是吗

家里大人爱碎碎念那只是你未来的蓝图小事而已

娜娜八点上课为娘的六点半就起床了

烧水砍柴煮白粥都是不可能的事

化妆打扮整齐让娜娜起床喝奶上课

第一天这个孩子很拖过程就不便透露因为

孩子会拖的原因就是家里大人的纵容(我说的就是超人没错)

老娜第一原则不许迟到完全无法接受迟到

这是自省跟自律无法怪罪他人

不要跟我康庄大道的说塞车红绿灯今天心情不好失恋什么的

请早起

下雨打雷闪电延误(请不要管老天爷的事)

请早起

肚子不舒服前晚吃太多(请看医生请假)

请早起

(因为医生那里病人多爱拖的人一大堆)

看到娜娜拖拖拉拉虽然还是勉强在时间内上课

老娜我可不是省油的灯(劣根一定要拔除)

除草预留根空气会让它一直生(一定要斩草除根很激动的说)

 去DIY买了一个闹钟跟娜娜解释了时钟用途为何


五零吉有找(节省好酷妈)

你看这个黄色长得多么老实可靠

 认真的跟它说娜娜就拜托你了日剧现在变少了只好自己演

顺便训练她看时间(一举两得)

超人赖床的话还可以拿来丢他(破了也不心痛不是超人的头)

难度的操作加上倾尽全力的大声呼铃

娜娜果然是超人的女儿(完全不为所动)

我不是很喜欢现代版智能手机的时钟铃声

里面有一种叫做snooze的功能

那是一种让人可以尽情赖床拖的本能

很多人不敌那个闹钟铃声我也不关

直到娜娜自己起来关掉为止然后她就会说闹钟不乖什么的

你懂事就好啊只有你可以拯救它

刷牙洗脸全凭这闹钟

为什么要给孩子那么压力呢

上帝公平的很全部人包括孩子都是24小时多少钱都不换

如果连最基本的时间观念都遵循不了

那么请问你需要多少时间处理应该的事情呢

当然我知道不是是非黑白灰色地带已经出现

所以看情况之前请看时间

它会把所有事情厘清让你看清楚所以请早起

很多父母跟我们纠结在这个问题层面上的时候

我不禁回想娜娜小时候何尝不是五点三十份早上去保姆

我们必须迁就环境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会妥协

出门回来知道超人老婆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家里大人意外的神情就是我们多出多余的时间

优雅拨头发(我没有)穿鞋子说再见

(狼狈不起早,早起不狼狈)

如果你还想嗅花草的话我是无所谓

骄傲浮现在我脸上是因为付出的努力

加上孩子后天的性格

坏妈妈总是秉持着自己的事自己做

刷牙洗脸上厕所换衣服

(前一晚决定好了因为假期班不用穿校服) 

而悠哉的说如果你七点三十分还没准备好

今天我们就不去学校了

说到一定要做到

哭声铃声听久就惯了可能我的工作地点关系铃声制度嘛

哭声拜托我还能听多久家里老人不能接受那就去房间里哭

想哭多久就哭多久(多出来的时间我看书打发一点都不浪费)

我不是特别悠哉说风凉话

不在赶时间的时候教育孩子是我秉持的

难不成你会在飞机要飞之前教孩子绑鞋带

在那边大义泯然的说不要帮他给他自己来(那你就自己飞吧)

看情况请早起

所有事情除了说明就是像守则那样说清楚讲明白

啰嗦那是古往今来最有爱最保守也最有效的

要不然干吗每一场考试考官或是机舱内安全守则

读完又读说了又说示范再示范听不听由你

剩下的不就听天由命了

在老天还没有时间插手你的事情前

请照料好自己的时间

孩子请早起不要拖

耽误了的就回不来了

我给不到你时间

自理自律是妈妈唯一给的起的奢侈

8 comments:

Han Nee said...

绝对同意。这是我每天都会做的事,一直提醒。我儿子说最不喜欢我骂他,所以就很会配合我,虽然只是三岁小孩!

悠悠 said...

看你最近频频更新就知道是假期到了!
我每天早上也是一直不断提醒孩子要早起来。。开始有用电话闹钟过后他是索性听不到,就干脆不要用了。。不然就是一直按snooze..我看我也要去 DIY买一个闹钟了。。
你说得很好,任何原因都是迟到的借口(除非是突发状况),从小养成好习惯长大了孩子自然会守时!

~珊姑娘~ said...

坚持上学不迟到,这点一定要啦!!我家小孩不止不迟到还每天第一个到,原本觉得他挺可怜的要配合妈妈的上班时间过后才发觉其实挺好的,因为第一个到,他跟老师们的感情很好,对着老师很敢讲很敢聊,早上也在画画彩色的打发时间,绝对没有无聊的等哈哈。
哈哈我看你最近更新文章的速度快到惊人,过后才惊觉对hor,假期到了哈哈!我觉得把孩子送去上半天课很好啊,你一样可以有假期,孩子有在是很sweet的但是 很难完全做自己的事我了解哈哈!加上孩子自愿也愉快的上学的这个更加不可能拒绝送她去咯!

YT said...

好啦,我承认我是一个爱赖床,爱拖的家伙。但是我算是有时间观念,因为我本身不喜欢等。这个关系到信用问题。

我总觉得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约好的,就不应该迟到。如果你有任何原因不能准时,请麻烦提早通知,至少让等的那个人可以另作安排。不然傻痴痴的坐在那里等,还真的会让人发火。你的没交代,等于别人的时间被平白牺牲了,很不应该。

不过我一到假期就会懒虫上身。

从小教好就会成为习惯。我支持酷妈你的方式!毕竟孩子还小,这个时候灌输对的观念是最容易的。早上可以从容的出门,优雅的吃早餐才上班/上课是很理想的。但是我承认我真的做不到,因为我比较眷恋我的床,每天都要滚个三圈五圈才起身哈哈哈。所以我总会把闹钟调早些,给自己足够时间滚。

Eugein said...

酷妈,我真心爱你这一篇,说出我内心的台词来!孩子是自己的,生活的习惯和培养还是必须亲自做,无法假手于人。让孩子守时是压力吗?从小养成守时惜时的好习惯,注重时间观念,可是让孩子终生受益的啊!!看似无关痛痒的这些小事,其实日后都会造成孩子拖拖拉拉的性格,要孩子从小抓起,有责任意识和自觉性,比起送他们学八国语言更实际。最后还是忍不住说,好爱好爱你这篇,我读了两次,cium!!

Hayley said...

对啊对啊,不要给孩子习惯迟到。。当然我们自己也不要啦!

Dayana said...

Han Nee,新年快乐! 当他懂得跟你说他不喜欢就知道他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可以跟你这样沟通就知道妈妈付出多大的用心栽培,为娘不容易我们要坚持到底。


悠悠,看到你的留言真的不好意思自己笑了起来,频频更新之后就2017年了,哈哈哈!新年快乐,继续好习惯我们继续鼓励继续努力为带领孩子往更好的方向去~


珊, 新年快乐,像我跟悠悠说的,21017年来咯更新之前这就是最后一篇。 我想我以后跟你一样,孩子一定是第一个到学校如果安全许可我倒没有那么介意顺便让孩子学会运用多出来的时间也是一个学习。 佟B可以跟老师感情变好算是bonus(偷偷跟你说老师都很讨厌迟到的学生只是不好说出来)哈哈哈哈哈!


YT,赖床不是坏事其实我自己也喜欢赖床只是找不到好的借口在床上溜达,你真的是个傻大姐就是喜欢你直接,说真的我会越滚越担心所以还是乖乖起来好。超人是准时的人可惜败给了失算所以我一次过让两个孩子一起早起,哈哈哈哈!


Eugein,你的赏识让我储蓄我的吻飞吻回给你。毕竟再培养孩子守时还是面临到一定的挑战就是言语(冷漠言语)算了,坚持到底就会看到成绩其实最重要是自己孩子本身品格坏不得。
总是觉得上天对我不薄,因为工作关系让我更加坚信孩子潜意识好习惯一定要潜移默化的松不得,他日若成型就真的来不及了那时候才来一把鼻涕几把泪的,我可不想老来哭,握紧拳头戴上耳塞,务必把这些礼物往未来送去。


Hayley,守时是孩子自律的责任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培养,我们要上梁正下梁也正,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我不習慣用手機的鬧鐘耶!床邊這麼多年來始終有一個比較靠譜的傳統鬧鐘~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