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tama Ramen开餐

Friday, June 13, 2014

小屁股悠闲的看着飞机,
无可否认很多可爱的动作只限于孩子。

这次意外发现她害怕机舱的狭小空间,
挑战前所未有的耐心安抚,结果还是瓦解成灰烬

不适哭闹,小脚丫被控制的拉着
不满情绪不客气地发泄,
那股压力让我忽然觉得机舱缺氧,
祈祷快点着陆,越祈祷时间越难过!!!

也还好她也争气的吃了药就退烧,
吵着要出去,天气先生应该是体恤她娘亲一路奔波
而施与毛毛细雨,哄着她说等爹地下班才出去。

 还好带多一件外套,机上呕吐报销了一件。
很得意看着超人,带多不带少的应对,
是不是也要对我来个Like吧?

看着她活泼乱跳,不禁懊恼那突如其来的发烧,
 娜娜是不是有上机前恐惧症?
 最好不是,要不然我跟超人也会遭殃。

Marutama Ramen

超人自己也不舒服,清淡餐点是唯一选择。
一大一小不舒服,我当然要狠狠地让自己很舒服
不然是去新加坡养病吗?

喜欢里面的典雅布置,感觉是女生经营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确是个她!

看物如看人是我很坚持的,跟以貌取人的第一印象
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分别。
我一直活在被以貌取人的氛围里,
看法是可以被取代的,我开始没有那么介意了。

 小小店铺,很多外国人士,
认真一听,很多日本人是想念家乡的味道吧?
独身一人,超人出门公干也是这样的画面吧~

 咖啡跟热柠檬,
我从来都不爱热柠檬,对于冷热饮料的口感还是一种特殊喜好。

 迈入22个月的小手异常不安分,
这不安分解释为孩子的好奇摸索期,
(有时候火滚地将矛头指向儿童专家,最好是这样!!!)
竟然有期限,那么为娘的当然要全力配合,
让娘亲出外出尽法宝娱乐,创意衰竭当中。

 当然怎样都要索吻来偿还利息,
斤斤计较是我,不然你以后的零用钱哪罩的住。

 用餐前的嬉戏胡闹,有助于增强食欲。

 超人的拉面,上桌时候的香气让娜娜哇哇不停。

 浅尝一口,汤头香甜
对于重口味的我,它感觉很温柔~

 对于热爱汤面的娜娜来说,
画面解答了,也加分了那碗面。

还没有正式着手孩子用餐礼仪,
不想逼迫她端正的使用汤匙而破坏她对食物的热爱。

看着她一碗接着一碗的,心底是直呼过瘾啊!
日本师傅,我家宝贝可是很捧场的说~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应该要补充体力,
觉得吃饭比较饱有体力,我被日本化了吗?

鱼生鲜甜搭配米粒分明的饭,
那份饱足感不是普通的满足!

(话不多说,写完这篇文就去买寿司醋!)
 不想浪费还在假期里任何一秒可以冲动的时候。 

这次出游超人其实很累,
突发情况接二连三,再怎么不想麻烦他
人生地不熟的我还是无法避免的依赖他。

每次看到他下班匆匆赶回来,
一路的紧张,简讯不断只为了更接近的我们。
体恤的要抱娜娜,可是女儿就是看准爹爹心软的弱点
而恣意妄为,小屁股是被打的说。

看他拍的照片,我知道照片里两个难搞的母女
是他疲惫的避风港,再累再多的自由,
看到,我们就是他的家!

13 comments:

nicole said...

妳頭髮是酷到不行!!搞到我也有衝動想剪酷媽頭。
小龍也是偏愛麵湯,我還沒有試過叫碗米飯配生魚吃,覺得好乾!可是壽司明明也是這樣吃啊!很矛盾⋯哈哈!
出遊不累是騙人,可是那種累,很有滿足感,很幸福!

盈丹 said...

- 一大一小不舒服,我当然要狠狠地让自己很舒服, 不然是去新加坡养病吗? -
冲着这句,我先给你一个LIKE

我对日本文化情有独钟,就是喜欢他们的认真致着,但也喜欢西方的豪放,离题离题。
娜对的食物的热爱我很羡慕,话说我的那天去到pasar malam 闻到asak alam 味,双手盖着整张脸(不会盖鼻子) 直到我抱她离开那个档子。

Vachel said...

娜娜吃热汤面那个满足样,姐姐我也想吃了!
当妈的就是设想周到,很多预料之外的事都会发生,所以即使超人粑粑不给,我也给你个 Like!

..Viv..Vvn.. said...

生鱼配米饭我还不太能接受,可是生鱼寿司我又ok wor,就是讲不出哪里不对,一碗白饭配上生鱼感觉就是难下咽,下次会试试 XD
胡闹那张娜娜笑得好灿烂,可爱!
虾饺也爱吃汤面,有面有饭是,他首选还是面。

Dayana said...

nicole,很酷哦?你可真的是想想就好,其实我还想把另一边剃掉,不过想到超人的脸可能会绿掉,还是算了。
其实比较单调,不过只要材料新鲜,感觉就是很健康好吃。对对对,就是很多粒寿司的一大碗饭~哈哈哈!
嗯!这我也赞成,不然每次说累了之后还是不停的计划下一次出游,那种累是会上瘾的。


观珊,是不是?真是的,看到他们就认真告诉自己不可以倒下哦,不然就糟糕了。
不会,其实我真的很爱日本餐,看我可以天天吃日本餐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看到你说不会盖鼻子就好笑,我家娜娜也是那样,盖不完那个鼻子。她有一次嗅wasabi也是那样,虽然很可怜可是很好笑~


Vachel,谢谢你,我Like你的Like!男生就是那样出门最好什么都不用带,去买就好了,可是衣服7-11又没有卖。所以可以直接在他面前嚣张,哈哈哈!


Viv,就像我跟nicole说的,就是很多寿司集合一碗的饭,可是口感就是不一样。

真的,娜娜也是,每次问她吃饭还是面?一定是面面,不要饭,很强调的说不要饭。好笑~

wendy said...

看到拿拉面真的口水直流。娜娜痊愈了吗?看他吃面的样子还给那碗面加分,让人觉得那碗面特别好吃。

我很佩服你的高EQ,换成是我,我真的会闷闷不乐兼觉得扫兴却不会第一时间乐观解决与面对。

顺便留言前一篇,不好意思电话键盘比较不方便使用,连续读两篇却懒惰两边留言。小孩在机上不舒服真的很辛苦。大人不舒服坐飞机都觉得辛苦,气压加上不善表达,辛苦酷妈和娜娜了。飞机上卫生间那么狭窄,要替孩子清理更衣真的更加困难。妈妈真的很伟大!

wendy said...

*那

Dayana said...

wendy,真的,我直呼过瘾,看她吃东西的样子会觉得很美味,然后很好笑的旁白就是,有那么好吃吗?孩子直接表达就是最好的赞赏。

其实我最近真的改变很多,有了她之后就尽量不会在她面前表现出很慌的样子。尤其是她在机舱里呕吐,超人板着脸对她说,不要再哭了,她感觉到责怪越哭越大声。我就是笑着哄她,其实脸应该绿了吧。

哈哈哈,我真的觉得自己当下反应不错,我们没有上卫生间,因为她哭闹不停。我把脏外套装入新的呕吐袋,用湿纸巾跟她慢慢擦清洁。虽然身上还是有一阵呕吐味,我自己还真的挺接受的。

而且我自己身上的裤子跟鞋子都遭殃,可是我自己的就不管了,安抚娜娜先。

当然现在冷静说法,我一度觉得那时候我的脸是僵硬的吧~

YT said...

Marutama 的拉面是我在国内的最爱,可惜(还是幸好?)槟城暂时没有分店。他们家的汤头浓郁而且味道刚好,辣的版本更是刺激,大爱!

娜娜喝汤的样子很爽快!哈哈啊~喜欢看食欲好的孩子,让所有食物看起来特别好吃。

YT said...

Marutama 的拉面是我在国内的最爱,可惜(还是幸好?)槟城暂时没有分店。他们家的汤头浓郁而且味道刚好,辣的版本更是刺激,大爱!

娜娜喝汤的样子很爽快!哈哈啊~喜欢看食欲好的孩子,让所有食物看起来特别好吃。

~珊姑娘~ said...

Marutama是目前我的最爱拉面!!!!!number 1!!!
而且靠近我们这里subang就有了,又刚好我跟大瓜都超级喜欢,所以想念的时候就去解瘾,爽!他家的汤底浓得好好吃!!赞!

我家佟b也爱面汤哈哈!娜娜拿起小碗这样吃好可爱哈哈!

我觉得孩子越大就会开始学会害怕,加油!因为他们已经懂得很多事情,不再像以前这样天不怕地不怕,我佟b也开始会怕暗怕黑怕一个人。娜娜加油,克服了以后才能跟妈咪爹地一起常飞啊哈哈!

Unknown said...

very yeng ler ur hair style...if u are male, sure alot of girl like u~~

Do u realise, kid always like to eat noodle, like black mee..of coz noodle soup including..hehe~~

娜娜 crying is normal..as she is not feeling week! haiz..i know is irrirating..but u must very be patient!

Dayana said...

YT,你是可惜加幸好吧~哈哈哈!
我也是超级爱辣的,下次有机会再试试看,最好辣的很感动!
每次看到娜娜喝汤都觉得她会不会太爽快了,很有侠女的感觉。看到她咕噜咕噜的,你会忍不住也来一碗的。


珊,原来你也是拥护者,那我真的要谢谢超人的误打误撞了。
说来也是,之前飞几次都没有问题,长大了感受到害怕也懂得表达了。希望她可以克服这个问题,不然年尾出游就真的是一大挑战了。

pei wen,不瞒你说哦,我以前还真的收过女生的信呢~ 以前也是短发的!
她超级喜欢吃面的,有问就是吃面,很好笑,原来你家宝贝也是。
其实我也知道她不舒服所以就尽量迁就,现在就每天告诉她搭飞机的好处,让她爱上飞机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