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拜年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时间过得真快,开斋节又到了,那就是说过不久即将是年尾咯。。。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跟同事到马来同事家拜年。本来有点懒惰的,后来想想,还是合群一点比较好吧。她们都把先生带去,我也带咯,老公也很想跟(看样子!)而且他没有马来同事。
好吧!就带他去吃咖哩吧!~

同事的家。如果不是开斋节还真的没有机会进入马来甘榜呢!~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干嘛说的好像要去打架那样?)哈哈哈!
 有时候我在想,住甘榜是怎样的感觉?起初我还以为会很热,可是真的不会,还蛮凉爽的!~也是因为那天天气不错,还下了一会雨。。。

趁着大家在屋里聊天,我就到处去看看,同事们都很懊恼我为什么拍个不停!~ 我作弄他说我的part time 是侦探!哈哈哈哈! 
看到很多的空罐子,那是他们晚上点灯用的,其实晚上来一定很美,因为家家户户都会点灯,那是他们的文化。。。

平时很少看到脚车,可是在马来甘榜里,几乎家家户都有,那是他们必备的交通工具之一吧。感觉我们比较没有那么耐晒,就是娇贵的意思啦。。。哈哈哈!我是真的认了,叫我骑脚车,难咯!~ 玩玩可以啦,交通工具,投降!

饮料!~他们好像都很喜欢这种红色的汽水。因为我去了两间都是喝一样的。。。

好吃又好看的蛋糕。。。
大家边说边吃,吃了很多哦!~
 五颜六色的。。。很好看哦!~

 这是我很喜欢的巧克力饼干!~里面还可以吃到花生脆,没吃过这种的!~是我同事自己做的哦!~很厉害吧!她是个很漂亮可爱的马来女生。

 逼老公拿在那边给我拍照。其实拍了很多张都不满意,意思就是说其实他拿了很久。。。可怜他~

 还有很多的零嘴!~这个是我的最爱,吃了很多。。。。这种的,吃了就是停不了口!
吃了在那边超后悔,不过那天算了,吃了再打算!~

你们看!现在的开斋节跟我们华人新年有点象诶,很多零食!~以前小时候跟老爸去的,好像只有蛋糕跟咖哩。。。 很多都是自己做的,厉害!!!

玻璃的摆设也很漂亮,可看又可口!~

 当然,怎么少得了咖哩呢!~ 咖哩在开斋节可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红红黑黑,热热辣辣的,再配上他们的椰浆糯米饭,好吃!!!
 自家做的跟外面买的就是不一样!~

 真的很好吃,大家都吃了很多。。。 然后再在那边谈天八卦,真的很开心!

其实有时候这样子也不错,平时我们那里会真的跟马来朋友出去。经过这次的开斋节之后,大家好像变得比较熟络,因为平时在办公室谈的都是公事,感觉比较庄重生疏。原来,大家也是可以那样说说笑笑,骂骂老板,说说老板的坏话,说真的,很爽!!! 哈哈哈哈!


1 comments:

Jing said...

好多食物吃哦!!
一群人去拜年一定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