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yana

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blog要放什么题名。巧合,非常巧。我正在看陈瑞献寓言,题目,回粮,何乃健赏析。Dhyana 跟我名字同音。重要的是非常有意思。

Dhyana 意喻思维修,意谓沉思或静观,真正的含义是“定”,也就是入定和心定。“禅”真正的目标是使人见到自己的本心。

这些日子来,面对着很大的压力,并不是来之于我的工作。我一直以来,被自己迷惑,给自己无数的压力,压的自己透不过气。我忘了问我自己真正的想法。我还真的忘了。

我一直都跟着大家预先画下的脚步,不敢反抗我的浅意识。投射性的暴躁易怒,我才发觉自己的不对劲。因为我的抑压,和身边的人的关系连带的也变的紧张。于是,强迫自己面对自己的本心,原来一直以来,自己活在自我可怜的框框里。人最大的敌人真的是自己。负面思考,正面思考,一面天堂,一面地狱,决定权,在自己手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