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

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那是她为一只小猴子取的名字。一天偶然经过宠物店,看到它。在一个宠物鱼店里,它是特别受到曙目的。它有着非常圆大而灵活的蓝色眼睛,恫恫有神,感觉就像是一只混血猴,灰褐色的毛发,体积非常的小,被关在一个小小的铁笼子里,总是懒洋洋的躺在店主为它准备的毛毯上,悠闲的吃喝着香蕉牛奶,并不会因为大家的围观而感到惊慌。它,老神在在的接受大家赞赏的眼光。非常有个性。它吸引了她。因为它的大圆眼,她为它取名为圆圆。

她发挥勇者精神,想要把它从笼子里救出来。她说,猴子应该是野性而崇向自由的。因为这样,她拼命的存钱想要把它买下。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这将制造着另一个不自由。她每天同一个时间都会去看圆圆,她非常的同情这原本需于大自然的生命,却被关在局限活动范围的小笼子。

有一天,她失望而难过的望着这只优哉优哉的小猴子。因为她怎么也筹不够把它买下的钱。她伸手把它笼子的小门打开,企图把它放走。门打开了,它呆呆的原地不动的望着她,没有逃跑的欲望。

这时,她忽然明白,野性的猴子习惯了笼子里的生活了。外面你尔我诈的动物世界,危机四伏,广阔的森林已不再是它崇向的帝国。她谔然,人类安稳供给居然驯服了活泼乱跳,原属野性的自由血液。它,懒了。如果把它放回森林,它也许需要些日子才能适应。它已经忘了它从那里来。

对她,它的大眼宣示着不解与问号。圆圆使她清楚明白,她的立场,错了。对已经习惯笼子生活的圆圆来说,笼子里外,那都只是笼子。透过一根根细长的柱子,在它眼里,我们只是在活动范围较大,较自由的笼子而已。当我们同情它时,它也对我们投以一样的同情。

生活的压力让我们自在而不自由的过日子。我们被日子过着,简单的生活已不能应付现代人复杂的生活要求。我们追求复杂累赘,害怕简单的人生充满烦恼和危机。我们都会不断的寻找弱点。没有危机的生活太乏味了。 充满危机感的生活才会让人印象深刻,毕生难忘。单调和简单的生活是我们负担不起的奢侈。我们都失去了面对简单事情的勇气了。往往我们都把一件很简单的问题用很复杂的处理方法,这样我们才会放心一点。

当她把门打开时,圆圆也许会错认为,是她想进去而不是它想出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