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郁

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相信命运,但从不认命。她终于向命运低头。她说,具体的她怎么对抗抽象的命运。现在,她学会了接受。因为她终于明白无论再多的埋怨,再多的不服,再多的不满只会吞扼了她的理智,思想,情绪。之后,就是失望,绝望。因为有着与别不同的理智。她清楚的认清自己情绪失控的原因。躁郁症。她异常的暴躁,情绪起伏很大,呼吸急促。

因为环境的关系,她逼迫自己要冷静的压抑要爆发的情绪。她将自己的嘴唇咬至流血,她不自知的将大腿捏成黑青,她将指甲深深的插入大腿。唯有这样,她才能平复即将失控的自己。伤害其实也是一种安慰。当伤害自己已不受安慰,伤害关心自己的人就是对生命的一种报复。她感到异常的无助,唯有伤害自己身边的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她疯狂的渴望看到他们伤心的眼神。她渴望绝望,杜绝希望。她认为自己被生命所出卖,被放弃。这个情形一直维持到她看到自己,她很久没有好好的看看自己的脸,那张脸,好陌生,那眼神,好可怕。那是谁?她好象不曾认识过这张脸。她呆站在镜子前,好久好久。忽然间,她抱头痛哭。她究竟这些日子是怎么走过来的?她狠狠的,理智的敲醒自己,提醒自己在这段日子是如何的折磨自己和身边的人。所有的画面象走马灯一样在她脑海里不停的转动。她觉得呼吸困难,她疯狂的拿起一张椅子就向那全身镜砸去。玻璃碎落一地。她呆滞,赤脚踩上玻璃碎片。红色,那是血。



深红的血,延着碎片,


一朵红花,延流一地,


一股味道,空中蔓延,


腥咸扑鼻,血的味道,


非常的痛,却不移动。



虚脱的感觉真好,身体变的好轻盈。她用血交换生活。她说,活着就象死了一样,她再赌一次。她想从死亡中找回活着的意义。这个女孩活了下来。在她被救活的那刻直到今天,只说了一句话,震憾着我。她说,赢了躯体,输了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