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onya Curry Beef!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妈妈心血来缠,放工回来买了一斤的牛肉,还有马铃薯,还有咖哩香料,我猜到了。
她开始在厨房忙了起来。因为她说,只要休息一下就懒了。她开始拿出那个盅,其实我也不知道华语实际上的名词。 就是以下这个。




 她说,这就是娘惹餐真正好吃的精髓。所有的香料都是花时间“盅” 出来的。不用现在的机器。这就是等下要用的香料。




当然还少不了真正的主角,马铃薯和新鲜的牛肉。

 


接下来就是把牛肉,马铃薯或和香料,咖哩料去炒。


妈妈在炒着的时候,那咖哩浓浓的香味已经飘出来了。很香~




开始焖煮好吃的咖哩牛肉。其实我有点迫不及待。



又红又香又辣的咖哩牛肉。道地的娘惹咖哩。这是我们全家的最爱。



 
我们从小就是白面包沾咖哩酱来吃的。喜欢看到那白白的面包变成黄黄的颜色。我可是吃不停口。才不管什么减肥不减肥。

吃了妈妈的咖哩就会觉得外面餐馆的没有那么够味。当然,孩子都是觉得妈妈的菜最好吃。那晚,吃过晚饭后,跟老公去逛街,馋嘴的我心里还是观念妈妈的咖哩。回到家后,还是吃咖哩当宵夜。他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呢。嗯。。。减肥?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白面包沾咖喱我也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