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两个朋友都对我抱怨说,现在的男人比女人还难侍候。我好奇,因为他们正在筹备婚礼。我的朋友们几乎都是职业女性。可能是因为这样,主观性比较强,立场也比较坚定。简称大女人。现在的女人要求简单,害怕麻烦。

她说,忙到没有时间结婚,他竟然一点也不体谅我,一定要拍婚纱外景。另一个说,简单就好,不要太麻烦。结果未来老公竟拉着她到不同的家俬店,选购家俬,挑剔非常,浪费时间和金钱。结果俩个老公都异口同声的说,为什么现在的女生没有结婚的憧憬? 年纪越大,女人越实际。浪漫是一种浪费。

很多人都说,结婚前夕是暴风雨的来临。在筹备的过程当中,除了准新人,还加入很多外来的意见。彼此的意见开始出现分歧。通常女生会选择投降,她们就是那样,抱怨不断。所以,投降是一种抗议,可是男人并不懂。本来的甜蜜变成担心。

为什么要结婚呢?每当我听到很多的婚前抱怨时,我不禁的在心里低问。 她们的答案竟然如出一辙。因为年纪不小了,因为他的父母很老了,因为不想成为高龄产妇,因为已经在一起够久了,因为想一起买屋子需要签名,就是身份肯定,等等。。。

是大家不好意思承认说想结婚了?在我朋友的圈子里还真的没听到朋友说,因为想结婚了,因为觉得是时候成为他的另外一半,因为我真的想跟他生活在一起。。。 结婚应该是因为自己,不是为了别人,不是为了环境影响。

我也很害怕计划性的家庭生活模式。常常都听到人家问,几时生?想生几个?一定要有男孩子? 一个太寂寞了? 对于我来说,没有计划就是一种计划。

我打从心里认为孩子是两个人的结晶,是上帝的礼物。那是不能强求的。因为想要孩子而结婚,觉得有些刻意。刻意的赶上人生的列车。一个女性朋友很帅的对她的男朋友说,我还没准备好,等我准备好,我会告诉你说:“我想嫁了,你一定要娶我。”

我不禁觉得好笑,因为我无意中听到隔壁桌的男人说,现在的男人想娶可是女人不想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