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送的简讯

Sunday, October 11, 2009

我收到一则送错的简讯。简讯的内容是: 我等下会跟奇奇出去,别告诉外婆,说我去做工。

简讯的发送时间是午夜。我已经睡了,第二天早上才看到。不知道是谁把简讯传错了。我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他或她送错简讯呢? 结果我并没有那么做,而且我也赶着上班。这是我给自己的藉口吧。

一路上开车时,我在想,发送简讯的是男生还是女生。自我自答的毛病又发作了,还好只是在心里。心想,这么晚了,还没回家吗?等待简讯的应该是他的家人吧,总觉得应该是年纪比他还小的人。为什么不要让他外婆知道?是怕她担心吗?她/他是多大年纪?应该很小吧,要不然为什么他的家人会那么担心? 忽然间觉得自己很笨,难道关心也有年龄限制的吗?

我直觉告诉自己,这个孩子应该还不赖,还有交代。虽然说骗话,起码是善意的谎言。谎话,实话的接受度都是在予听的那个人吧?可是现在他的简讯飞来我这边,那么他的家人会不会担心呢?我无聊的发挥我的侦探头脑,他/她是女生的可能性较高。而且她应该是什么原因不使用自己的电话,而借用别人的。因为我们通常会把号码预先设定在电话里,而不会选择再重新拨动号码。

其实当时我很想这么回这篇简讯: 你好,号码错误,早点回家,外婆会担心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欣赏你会这么做。。。外表酷酷的人,内心都非常柔软(我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