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快乐

Monday, June 14, 2021

端午节的早晨少了点阳关 也许是这么多天以来都是看到粽子的绿色外衣


今天星期一不蓝 今天是绿色的 只不过是比较成熟的绿


孩子们有别以往的睡眼惺忪的 少了制服的约束 多了点撒娇却也自律的打点自己的早餐


唯一好处是无需把时间花在交通跟人群拥挤种 少了热闹却丰富了内心


其实这段时期是培养孩子自律最好的时候


本身也是相同领域的我 当两个身份同时进行 在家里的情况下都是选择工作为主


所以跟孩子提前说明 工作情况下所有事情必须她自己处理 除非是特殊情况比如说 网络失联或是打印上遇到问题 


当然很多时候她必须学着自己处理 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科技跟机器白痴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仰赖不得依赖的那种


其实我们不害怕面对挫败 让人觉得最无奈的是 在最危机的情况下 比如网上考试 孩子们要在作答后马上交卷 


这个时候就是被机会逮到机会 很多时候是无法很优雅的说 麻烦你等一下


而是后面大家都可以想像的妈妈抓头发 不断简讯老师说遇到的问题


其实很多时候简讯来往挺浪费时间 可是这是现代维持联系的唯一交流


大多时候孩子老师们都愿意理解 只是孩子的心急跟爸妈的无力感绝对是焦虑延续


她是个很独立的孩子 其实很多时候科技上的问题都是她帮我处理较多


记得有一次在我开重要会议的时候 电脑罢工 搞了好久都无法处理 情绪上头却又逼迫自己保持冷静的矛盾是很扎心的


冷静旁观的她 火速打电话给超人 两个人在那边商讨后 在开会前十分钟解决了我的难题


那孩子二话不说的把自己的电脑拿来 在我还想对她发火的同时


竟然没有想到可以用她的电脑 所以咯 


解决事情跟对待事情的看法 不是看年纪 而是取决于各人看法跟面对难题的果断


那天 我觉得很欣慰 总是神经很大条的我 虽然孩子也是很多糊涂时刻


可是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冷静跟果断 这是疫情给了孩子必须成长的机会


机不可失 所有事情皆成两面 我们不能什么都要 而是接受所有事物带来的好坏


好的 坏的 都是成长 


没有什么是最好的开始 开始了 最好跟最坏都在等待着


幸运跟辛苦相伴 这才是生活最好的生命力 这才是养分


滋养了孩子面对生命的战斗力 人生除了分数以外 还有很多磨练


屈原说 今天应该上课了 打起精神来


该上课的 该上班的 该干嘛的干嘛去


吃了那么多粽子 有气有力 储蓄养分保留体力 不留余力为自己而活


端午节快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