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元宵 大显身手

Tuesday, March 9, 2021


在元宵节 难得的大显身手 在超人家煮了几道菜好好的在家婆面前表现一下

当然这些菜式也是经过自己内心打分了之后 堪称的上符合家人小孩口味的

这一块觉得自己是蛮贴心的 家里孩子都是喜欢所谓的西餐 

一直以来其实我们都是东西合并的 说不上是专业 可是却因为了解而刻意的迎合转换

所以在元宵节 喜欢用食物宠溺孩子的我 额外加了意大利面 

不然那几个小鬼 就是随便吃吃的应付我们幸苦准备的菜肴而忙着彼此应酬

有了意大利面 起码可以抓住他们的胃 得以留住他们的心 后来被扫精光的成就感

对 我就是那么肤浅的觉得当个好媳妇 好舅母是难得福气


对比超人家人 我家里那群嘴巴超级叼的娘家人 让我在厨艺方面没有什么成就感

因为我爸妈会很直接批评 让我不断改进 话说回来 我干嘛那么上心啊 

这就是我好友说的 过度认真 有时候也很讨厌自己的很较真

兴华炒米粉 是自己不断尝试之后觉得可以上桌的 

加上一整个新年都是大鱼大肉的 偶尔的清爽炒米粉 反而更得人心

 

绍兴炒虾子 加上冬粉铺底 吸满鲜虾汤汁 味蕾丰盛层层口感 


算是一组合作菜肴 超人姐姐一盘说明 我照着烹饪 


毕竟对我来说 菜肴解析说明还是比数学来的易懂多了



普通家常菜 吃的是个人用心准备 餐馆味道虽然很超越


千遍一律的美味再顶级都有着经济的味道 


唯有自家的虽然称不上台面   是粗糙却充满用心的精心准备 也不失为水准一说


 不是所有的用心都可以共享的 家人之情特别就在于前世修来 


感恩疫情 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会认知 


感恩真的不是随口说说而已 而是愿意付出行动 



除夕前正式解放 那种忐忑不安让一开始手足无措的我


开始适应时间原来慢下来是那么样的感觉


疫情再可怕 生活跟经济脚步也真的是停不下来


还是老话一句 有头发谁愿意做癞痢 无法取之平衡唯有小心翼翼的做好自身防护


虽然再小心 病毒毕竟不认人 该面对的还是遇到了 


正能量虽然耳边不停围绕 可是做好输的准备又何尝不是正能量


好过看到身边的人毫无预警的还是准备好好的跟自家人好好的过度华人新年


防不胜防应该就是这样的感觉 无奈 冤枉 难得怨气 却也得接受


擦身而过 就应该好好的面对并适应着这还没有完整的杜绝方案 


内心的建设再强壮都还是避免不了突如其来的大风 偶尔伤了屋瓦 修复是必然的


除夕年夜的解放让我对家人再一次更是打从心底的珍惜跟呵护


虽然我怎样都不会明白还是很多人没有认真去 体现疫情给了我们很微妙却很渗透的情感交流


除了珍惜当下 选择命运给我的福气 剩下的要用心呵护努力维持


人情本应该更加显现 想当然尔 还是有很多因为太常相处而无法相处的 无法容忍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却也更加坚信自己过去的努力坚持没有白费


起码跟超人家人的情感已经真的是融入成为一家人的侃侃而谈 自在不约束


婆媳关系是一门很沉重的课业 这就是那天我跟一个很重要的人说


也许在很多的人的眼里 我不完美 


身为女儿 姐姐 妻子 妈妈 媳妇 老师 朋友 给自己不差的分数却也一定不会是八十分


可是起码 我不完美 可是我很完整 起码我科科及格 


看在很多人眼里 我就是那么样 低调不显眼 可是我在人情 情怀这方面


说不上是如鱼得水 起码在每个人心中是存在的 存在很重要吗


存在是被看重 是因为我注重并认真对待属于我的亲朋好友


2 comments:

悠悠 said...

大娜你的准备的材料看起来太好料了!!
以前觉得理所当然的家庭团聚,这个新年真的显得额外珍贵!我原本还以为嫁人那么多年后第一次可以在娘家过年,结果不能跨县我也不能回娘家,那一刻还真的很失落!

Dayana said...

悠悠,
明白你的失落,过年前那一刻我也是有那种一步之遥的失落。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起码这一次回到常态之后,就像你说的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真应该是真心投入。 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