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贷款服务来电

Thursday, March 25, 2021

 工作时间收到银行贷款服务来电 


以我平时的习惯是不接未知来电 可是近来因为疫情关系 


偶不有时会接 大多数都没有让我很失望的 不外是打错或是银行贷款服务


这个时间点接到电话 对方是个说话很柔弱的女生 不觉得是礼貌 


从语气中 感觉她比我还要无奈 而且她并不知道我是谁


简单来说就是随机随意为了 不知道她是为了要应付谁 而打了这通不知道对方是谁的电话


她连平时的客套全部省略 直接询问 你是打工的吗


我也直接省略 大家都勉强的维持彼此的风度


有事吗 我问她 她就开始解释了那倒背如流的贷款简介


语气中没有一丝的热情 甚至感觉到就是反正你也不会感兴趣的那种


底线开始亮红灯 因为你在因为自己无奈而迫使我浪费工作时间


很直接的说 不好意思 没有这个需要


开始不依不饶的询问 你是打工的吗 还是你是自己工作


第一 如果我是办公室打工的 大概就会因为你这个贷款电话而拖累工作进度


甚至被老板误会 是不是很常在办公室时候讲电话 


再来就是 打电话基本礼仪 是询问对方 是不是方便说话 也许对方正在开会呢?


说穿了 当我的电话号码出现在银行制度里 其实大概的资料范围是有的吧


很直白的回答到 不管我是打工还是自己工作都不需要 


继续询问 搞得好像打工的就一定要贷款那样 有点迫使 而且少了那股热情


而且最后还是我说不好意思 正在忙 谢谢 


对方竟然毫无预警的挂了电话 我笑了笑 她真的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你看!都说了这个女人是不会贷款的 


当我明确的感受了对方的不以为意 理所当然而且白目的没有留意是否方便说话


而自顾自的说话 之后再抱怨说工作不容易 以为做银行很容易吗


想说的是 所有工作都不容易 起码基本礼仪跟体谅也是需要的



我家人也是银行工作的 所以工作幸苦程度 还是一句所有的工作都不容易


加上我不是那种会直接挂掉电话的 还是会有始有终的简单拒绝 说谢谢


很多身边友人都会说 直接挂掉就好了


对我来说 那的确是很伤人 甚至会影响对方一天好心情 虽然说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


可是不能因为你自己的沮丧而把这部分的失落转移到下一个也许是你的潜能客户呢


现在的人少了部分人情 感觉特别冷 而且总是带着那种明显感受到的厌恶


而打算成交业绩 那不是带着侥幸而不感恩的心态


千万不要因为你的时间是时间 而要求对方无预警的陪葬我们宝贵的时间


如果一直都是抱着如此侥幸而不幸的语调跟心情 


不要觉得世界对你不公平 那是因为你因为没有把自己打理好


没有把心情语术质量处理好 而被这个很现实的社会狠狠修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