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妈妈经

Thursday, August 23, 2018

每次到了假期很多妈妈就会跟我说很累
 
当然我都愿意相信那是很有满足的累
 
很多时候我都在人的调侃中接下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
 
工作虽然跟我的外表起了很多争议
 
可是他人口中的假期多倒也是不争的事实
 
记得在孩子快满三个月大的时候 距离开工也不过两个星期
 
因为某些原因 对我来说倒好 因为没有那么满意家婆安排的亲戚保姆
 
车程很远 加上孩子那么小就要跟着我出去 超人常年在外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预定的保姆家里有经济状况被骚扰
 
让我马上可以进行寻找新保姆
 
我的性格不求人 固执也理性现实的告诉我不能坐以待毙
 
朋友运用人情帮我找了靠近工作地方的保姆
 
超人不在家 抱着孩子没有四处找保姆是万幸
 
后来跟我保姆提起说 那天的我这个新手妈妈狼狈得来又懦弱
 
她说 我看起来瘦弱可是杀气让她第一时间马上拒绝
 
完全不想接下烫手山芋
 
我有着一副难搞脸啊 怕死以后问题多多
 
现在我常在想为什么我没有得到产后忧郁症啊
 
不知道多少人说你的女儿谁要带啊 我必须按下脾气
 
把这些话收好 该低头的时候 就低头 那不是委屈那是一种方式而已
 
加上她的理由很简单 不收教书的孩子
 
理由就 当然是因为她跟之前顾着的老师有很多分歧
 
我的朋友出动人情为我人格担保 加上我说只要假期都不需要顾孩子
 
工钱照给 因为是我自己要带孩子的
 
这点我倒是真的要为保姆跟补习老师说说话
 
不可以因为自己的孩子不去 就打个电话说私自决定不还保姆费
 
保姆也是需要这份钱过生活的 人与人之间 计较会使你失去更多的
 
 说到做到是我断了自己后路的原则
 
后来我家保姆可是在假期挂念着我家的妞
 
叨念我有时间就把孩子放过去跟其他孩子一起玩
 
可是我每次都说我舍不得啊
 
虽然很多人就会觉得我很傻 保姆费反正都给了
 
干嘛不去努力争取自己的me time
 
每次人家那么说我也是有动摇的 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周围 还好还好
 
脸蛋还可以偶尔出现的皱纹近视假装看不到
 
身材还可以 白头发偶尔飘出来个一两条 还好短毛就当反光不是真的
 
 
其实我跟娜娜是两个me time 她 me 我也 me
 
  等于 我们可以在共同的时间里在书房一起读书写字 
 
从小 她不难缠 我跟超人只要其中一个有朋友聚会都会告知孩子
 
娜娜可不是每次都接受的 可是我们都会很大方而且耳朵很聋的忽略哭声的跟孩子拜拜
 
几次下来之后她会尝试要求跟去 我们就会约法三章 看情况而定

多数是不带她 难得聚会也确实不想分心照顾她 除非友人也带孩子
 
可是超人的男友人聚会我就从来不给她跟去
 
很多女人会唾弃我说 男人也可以带孩子聚会
 
个人看法 会再写文分享
 
孩子需要妈妈多过保姆
 
难得假期啊 我努力栽培了一个好伴儿 

干嘛给她陪保姆去 真是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