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话语

Tuesday, January 17, 2017

去公园跑了一趟

看到不少大人小孩嬉笑喧闹是人情
 
一对爷孙一大一小踩着脚车
 
小女孩有七八岁吧一股脑的往前骑
 
听到后面爷爷追说等等啊爷爷追不上
 
在公园里就是有个很有趣的交流
 
不用刻意却可以很清楚听到经过身边人交谈
 
我身上的工作服还有办公室的味道
 
大书包挂在身上手上挂在大雨伞快下雨了
 
答应了娜娜就秉持着看地不看天
 
那孩子期待也很有意志力的说服我
 
就算淋湿了回去冲凉就好了啊
 
带着娜娜那感觉很单亲也很玩味
  
那个小女孩很脾气的饶了几圈

听到身后爷爷说回去了就不要生气了

跑步的人称赞爷爷说好健壮啊还可以陪孙女骑脚踏车

爷爷无奈的说没有的事,这孩子没人陪啊
 
当然接下去的我追着娜娜的脚步
 
庆幸自己再累都记得陪伴她
 
虽然时间很少但是孩子的快乐反应是你想象不到的
 
 很多人说我很感触
 
其实最近我发现我不是特别感触
 
只是我真的很认真的对停留在同一个空间的人
 
多了点留意
 
世界上没有如果
 
只有领悟跟体会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继续下去

上帝也在我很累的时候
 
把这对爷孙送到我身边
 
告诉我,累。。。我们可以战胜
 
就算只剩躯壳都可以把手脚捡回来

只有时间我们无法保留往回
 
 当孩子的鞋子一天一天变大
 
就代表离我的步伐越来越远
 
鞋子我们可以保留

回家的步伐
 
我们现在就要带领她
 
回家的路就是人生路
 
 

2 comments:

悠悠 said...

平常工作日真的没有办法带孩子去公园,所以每逢周末,我也一定会带孩子去公园跑跑跳跳,哪怕只是短短的半个小时,孩子脸上的满足和开心就是最佳回报!

Dayana said...

悠悠,这是我们可以给孩子最棒的童年回忆了~ 那个笑容真的想起来都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