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猪肝红酒面线

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减肥不再是我很积极的事了

所以很常被人误会怀孕因为吃太多了

(还好腹肌再瓦解那片土地还算平坦) 

 猪肝红酒鸡蛋面线我很爱

从小讨厌猪肝

不喜欢面线所以很怕过年初一

那时候总希望小英可以洋化一点把面线换成意大利面

更别说是红酒的呛鼻味未入口就先醉

现在简直就是酒鬼来着小英的红酒还不见得够倒

那时候过年小英跟村哥(我爹)很宝贝的把私藏的XO豪气当红酒

桌子马上气派起来原来感觉这回事是不需要教育的

后来家里被小偷先生光顾了而让我家两老的

浪漫新年快乐时光只能回味


很有做月子的感觉

记录下来下次怀孕绝对是指定菜色

(长辈们的告诫我铭记于心话说事事无绝对

不要对自己的身体肚皮那么灰心)

 猪肝红酒鸡蛋面线少了一味就不对劲了

猪肝我不熟只要它是熟的就可以了

(如果发现它带血就自己私下处理把它往汤底去了几分钟)

(现在经济不好搞不好店小二只是要让我们知道食材是有多新鲜而已)

一定要是福州红酒算是手工级数的吧

这里每个人都有心中所属的红酒香

瓶子样貌平平却深藏不露的灵魂来着

于鸡蛋内绝对是要跟老姜红酒一起大火快炒

合二为一是汤是蛋姜酒合一

整颗熟蛋的处理对这道菜是侮辱(有那么严重吗)

小猪会说把我的肝还来

个人喜好我们还是要尊重的只不过我还是坚持要炒蛋

这道菜除了好吃还顺便维系我的婆媳情谊(是真的)

家婆喜欢吃姜可是怕热不爱热汤面线(之前我不爱吃)

之后再想吃都会自动的把它夹给家婆(其实自己不吃)

一个小动作老人家会很开心的
其实很多时候真的不用花大笔钞票上菜馆

不是有没有心思而是你愿不愿意淘心肝出来对待

所以这碗面线对我来说

是讨好

也是掏心

3 comments:

悠悠 said...

姜蛋酒面线我都爱!就是不爱猪肝啊!

MIKIKO said...

你形容到那么曼妙美味,害我想去东马了啦!!!我在吉隆坡吃过,红彤彤的吃了怕怕,味道还真的没印象了,但我有吃完,所以应该是不恐惧红酒的味道,哈哈~

盈丹 said...

我熟猪肝因为它真的很容易熟,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