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班这事

Tuesday, August 2, 2016

兴趣班这回事在我这把年纪才知道是我太落伍了我知道

娃娃班豆豆班大班小班也是托孩子的福才知道

五岁才把孩子带去上课应该是精神被打靶人人背后唾弃的无能父母

所以再怎么样我都不会承认我是觉得五岁是最佳的入学年龄

错有错着的给娜娜上了假期班就顺水推舟的上启蒙班

而且这个孩子无法压抑上课的兴奋让我不禁心底怀疑上课是有那么好玩吗

(话说我是非常不喜欢上课的人-看完会自动消字)

所以当娜娜跟我说要上绘画班的时候我没有抱着很积极的态度

我直觉认为如果这孩子真的很喜欢的话会很积极

所以我把积极争取留给她自己 

很多妈妈就会抱怨我说不要干涉孩子的兴趣孩子想学什么就学什么

承认自己实际现实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给孩子消耗发掘她的兴趣

再来也不只是钱的问题必须面对到自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听起来又好像很不可理喻那般为难孩子

我没有不给她学只是我比较兴趣知道到底她有多想学也没错吧

那个怂恿我把孩子送去学钢琴的妈妈很骄傲的跟我说

不觉得孩子都学了两年了那时候她孩子才满两岁

我们感情没有好到可以结伴带孩子可能她想为孩子找个伴

 然后觉得老娘看起来钱包还满饱的吧

结果现在对于音乐这一块她看起来也进步不少

能够跟孩子一起进步也不错虽然我比较想提议她顺便学拉二胡

忘不了那时候她的表情变化尤其是我说比较想给娜娜学打鼓的时候

 家长日那天班级任有强调娜娜喜欢画画这事

让我在心理有了一个决定而且她在老师面前也表示很想上绘画班

如果我再不给她去上那么蛮担心老师会请其它人一起募捐侠义赞助

为什么一直不给她去上原因是我从小就不喜欢上什么补习班

补习班就是给我个很好的机会逃课兼浪费父母钱财

(对,女儿不孝后来长大了有在认真道歉加多给父母家用赎罪)

认真的给我画了几幅觉得她挺有潜能的

虽然我家小英跟老爸是夸张赞美进行似的就不好意思强加说明

最重要的是她可以很有条理的解释画里的人物跟细节

看不看得懂是一回事起码这孩子是真的很认真要求要上绘画课

有外公外婆舅舅舅母是她眼里的一家人

原来孩子提醒了我失去已久的热忱跟热情

其实我很喜欢画画的可惜创意有限模仿能力高总是走不出他人的影子 

现在的她就是一直画画虽然都是一样的可是不加于干涉

老师脸上闪过微妙表情给我看娜娜的填色

真有老娘的风用色大胆好事来的

感觉老师才放松心情说这个孩子很自由彩色

真正的对物入色这回事等她大了就会知道了那是她自己的事

起码我知道现在每天去上兴趣班很开心

最开心的是老师一直希望她加入舞蹈班

可是她很直接的拒绝了老师

我也一副爱莫能助其实比较喜欢她跳舞
  

现在每天下班了玩什么

我们玩画画 

4 comments:

Eugein said...

我陪你一起打靶好了!我也有同感五岁进幼儿园是最合适的,可是我输了给现实世界。娜娜这个阶段爱上学是有原因的,玩乐启发课程居多,等进入六岁一篓篓课业的阶段,说不准我俩要面对另一个景象啊!!才艺班补习班这些给不少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所以我说家长们都是社会经济的重要支柱。关于孩子兴趣这一环,我采取孩子主动跟我提出,再拖一拖她的要求,太容易得到反而不懂珍惜。啊!!!我还很挣扎要不要让她上芭蕾舞这事,她已经问了九百次了!!娜娜的画风好有个人特色,彩色相当有细节,她右脑开发得很好。

悠悠 said...

看了娜娜的作品,她在画画这一块真的很有潜质,既然她喜欢而且是开心的去上课,就让她继续吧!
兴趣班这点我也是抱着能拖就拖,除非孩子和我提起要求想去,不然我应该也是不会自己给他报名去上兴趣班!

~珊姑娘~ said...

娜娜的画画有个人特色,好可爱!而且清晰简单, 就这样画出一家人。彩色简直是厉害啊!
我觉得兴趣班这东西我会保留给孩子权利,让他们自己选择兴趣班,毕竟我自己也是个不爱补习的人,如果硬推孩子去上一些 他们不爱的兴趣班真的不好!就如孩子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满三岁就去上幼儿园,结果儿子说上学很开心!??!看来现在的小孩很多喜欢上学的哈哈哈!毕竟在学校很多小朋友,好过在家自己玩吧哈哈哈!!
如果娜娜要求了可以考虑。佟b也是个超爱画画的小朋友而且画风我也自觉不错哈哈但是他没要求过要去上画画班(班上有朋友有去上),而且我比较害怕的一件事是画画班不如音乐班,音乐班游泳班啊跆拳道啊如果他有兴趣我一定立刻送,但是画画班我反而担心会不会被老师限制了孩子的想象空间,毕竟现在他们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天马行空的,而老师(不是说你xD)通常就是要孩子跟着所谓的标准走。。。我有担心会被限制这问题,所以我想让他再自由发挥多几年再来想绘画班这回事。 

Dayana said...

Eugein,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跟你一样的看法觉得幼稚园不是托儿所不要给老师带麻烦。 丫丫对于学习上的那股热血青年请你一定要释放她不然你就真的浪费了奇才。 我们两个看起来就是会跟孩子在学习追求上形成拉锯战的,想给予自由空间却无法完全放手。 去吧,难得她有如此气质又认真有兴趣,而且她的高挑身段绝对会超越你,哈哈哈!

悠悠,真好我们都有一样的看法,比较如果太三分钟热度反而失去了学习的热诚。 她太过自由的性格让我觉得她比较适合画壁画,哈哈哈!

珊, 我觉得她应该是壁画的,很多时候她并不受控制。 补习班很累欸我真的很同情现在的孩子们有上不完的补习班,所以小时候我妈要给我弟去上补习班我都是一副看在我自己一路逃课兼浪费钱的经验,我妈是难过可是谁没有过去,哈哈哈!(看起来我也没有多少在忏悔)。
对对对!我跟你一样的看法所以还好娜娜的老师还尝试试探我的反应,针对父母孩子需求也算是一个方法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毕竟现在的恐龙家长也不少,我们是很有素质的一群(敢敢说,所以你也要认同我,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