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生日爱的礼物

Friday, January 29, 2016

2015年末让我再次(有煮过就当是了)投身于家庭煮妇的行列

其实不好太谦虚说自己有多不会烧菜

其实就是为了逃避要煮菜这回事,简单来说就是懒加上一厨容不下二婆(家婆跟老婆)

大家厨师风格不同,我的随兴娘惹辣椒风跟家婆客家传统好滋味(看的出我大力赞美家婆吗)

说穿了还是不好在她老人家面前献丑

 一直以来在我娘家就是扮演着二厨身份,我家小英总是微微的说她教的好

洗菜,切菜,摆盘处理大多数由我准备之后小英才出面下厨

唯一有问题的就是控制火候跟水分控制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狼狈

(其实是因为小英还要处理面摊的所有材料,很累的)

所以大致上的菜,鱼,肉,虾对我来说都没有处理上的问题

还因为家婆不会处理虾,在家婆面前大显身手而觉得有点骄傲

殊不知那时候已经被敌军发现我有着厨师灵魂的蛛丝马迹

大家都赞美着超人如此爱护宝贝着老婆(爱老婆牌的)

他心知肚明的不想节外生枝因为他老婆是靠脸吃饭的

不小心被油溅到的话,不管是微还是大整形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加上我如果有亲自下厨(好像很厉害那样)的打算

我看起来随兴其实不是的,随兴这回事是经验老鸟的本事

从来我都是需要做功课的人,作笔记,四点准时质询我的厨房顾问(小英)

虽然小英总是一百二十分的支持,也幽幽的说她们俩老从来没有吃过我煮的菜

表面上我都是一副就我煮的菜不好吃啊,哪里好意思刻薄你的胃

可是一转身就拿着衣角擦当然是汗啦,指着超人说你看你们家是有多幸福

再来就是准备烧菜之前还要化妆(基本上我每天刷牙之后就是化妆)

超人说你干嘛没有出去(懊恼明明说要下厨)还要化那么美

有你这句就代表我一定要化妆,我们俩公婆的电流有时候就是不连接

自己地嘀咕咕的说,都不知道当老婆用心良苦,不只顾着你的胃还要顾着你的眼
 (摆明就是自己爱美)

才不想辛苦烧菜忙了一整天,结果转过身来披头散发的满脸油脂还油烟味被嫌弃

起码转过身来,Pos  Laju 上门我都是还可以出场的

(超人说所以化妆是给邮差看的,没好气)

最近学着跟压力相处,其实真的日子没有过的很开心

但是现在的我选择正面面对,才发现自己原来很好玩

长篇大论探讨煮妇心得,真的觉得现代女人的思考逻辑一定要全方位

分析男女平等只不过把自己的弱点具体化吧了

今天是我家超人牛一,所以我四点清晨化身主妇

煲鸡汤剥蛋壳,挑战指数零,爱心指数超载(拽的讷)


还是要谢谢我家小英爱心赞助鸡肉+蘑菇

虽然是马后炮可是小英就是心疼这个硬着头皮死撑抢当好老婆角色的女儿

所以基本上就是没有难度的

还可以化妆洗澡上班前写爱的生日卡片

自我感觉良好的觉得我还真不是普通的浪漫(不要丢东西)

亲爱的超人老公,生日快乐

不好说你老了,我也只不过小你一岁

知道你爱我,所以记得要一直快乐被我整哦


9 comments:

Eugein said...

你画皮的是画到人皮合一了,化妆给邮差叔叔看,哈哈哈!!这个有笑点!!真的,靠脸吃饭的你如果被油溅到就是超人受罪的事情,所以他聪明他聪明。你看我几时煮热炒,不外都是做些烤箱或装模作样的西式料理居多,因为我也是靠脸吃饭的嘛!XDD好了,最后还是要祝你的超人生日快乐,EQ继续高,永远被你吃死死XDD(这样的祝福够朋友了吧?)

Jing said...

真是被你的幽默文采弄得差点笑不拢口(好像这个形容词有点怪 哈哈哈!)你的煮饭还化妆,看来我是要学学一下,现在在家里顾北鼻弄得我每天披头散发,其实就是自己懒!
祝超人天天都爱你宠你让你整得开心 哈哈哈!

YT said...

好好好,你们都靠脸吃饭,我只好走实力派(没竞争的那块肥田,适合我!)。我继续大炒路线,然后每天(即使没有煮)都披头散发过日子。

我觉得爱美是一种自爱的表现。其实我一直很佩服也很羡慕你们,刻意对自己的外在那么负责任,即使再忙也一定把自己装扮得好好的,赏心悦目除了为爱的人(还有邮差),也为自己。我常常希望自己给在这方面更努力一点,但是我真的很懒,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处于一个懒散颓废状态。

YT said...

竟然忘了重点,祝超人年年快乐,永远有安乐茶饭吃~~~

LeeAnne said...

虽然你的文写得有点搞笑不过却不是你所谓的烂漫,硬在嘴,软在心呢!

祝你家超人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化妆给pos laju看的哈哈哈!
你果然是靠脸吃饭的!好啦好啦你值得靠脸吃饭!你的电眼那么迷人当然要时不时来电电超人几下哈哈!#搞不好pos laju那个也被你电倒了xDD
一样我觉得一厨不能藏二婆xD 我家婆下厨功夫超厉害的所以我不好献丑,偶尔周末给他们弄异国料理,有新意之余又不会撞菜撞味道,哈哈哈哈!!!但是今年还是希望可以多点下厨哈哈,一起加油吧!
我觉得你的爱心真的爆灯!!(可以化妆下厨已经是爆灯了哈哈哈哈!!就是爱这样的你啊!!)好啦,温柔那面只有超人出现我就感受到了。。。一点xD
最后当然要祝福超好爸爸还有应该时时被老婆整。。ei爱着的超人,生日快乐!!事事顺利!永远幸福!少点被整哈哈哈哈!

Hayley said...

压力每个人都有,不过要懂得想好的,也要学会爱惜自己,比如说买东西奖赏自己等等~~ 加油哦!
4点就准备了?厉害厉害!我自认不可以,爬不起来,哈哈!:p

Aris Min said...

重点都在“靠脸吃饭”这个topic是吗?哈哈哈哈哈

真的!虽然我家婆也很少进厨房,但我真的不觉得我有这个勇气在一厨二婆,我基本连我妈都想赶出去不要来kacao我 XD 我老公是不心疼我被油溅到,倒是我自己也爱美,所以基本真的跟索妈一样主要用烤箱,很少煎炸,但还是没有到化给post laju看的level啦哈哈哈哈

而且在婆家眼里,我是不会下厨的XD 我老公说,没事就好好去洗碗算了,不然以后厨房都是我的天下那就真的是很折腾了~还是二人世界在家小煮算了

但是有这么努力顾门面还会下厨的老婆,超人还真不需要生日礼物了*都那么大一个了*
生日快乐,全家都快乐啦!!!

Dayana said...

Eugein,这样的祝福最对了,被我吃死死是难得我愿意吃啊,哈哈哈!真的,这样不会吓到忽然来家里的人(好像家里很多人来那样)。考虑到靠脸吃饭的果然还是西式好,早应该跟你讨教,我也要开始学用烤箱了,爱死你了!

YT,你是实力派的素颜美女,我就不行啦下厨已经那么狼狈了,还不要努力搞小噱头来分散食物可能失水准的注意力,哈哈哈!不过我倒认真觉得你打扮起来一定不得了,到时候我们的市场就会被影响了,哈哈哈哈!
我不会刻意奉承你,喜欢你与生俱来的气质,真的!


LeeAnne,我其实是真的很爱耍浪漫只不过最后好像都很烂,不过真心是可以感受到的对吧


珊,对啊,我跟超人说这是策略来的,这样一来邮差会比较努力送东西来不会怠慢(看我有多牺牲,哈哈哈哈哈!)
时时被老婆整(后面那个少被整我就当没看到啦)这个我要highligt给他看,喜欢看到他很无奈的脸。就说我很温柔了吧?(为什么我觉得你要踹我)


Hayley,现在的我少忧郁很多了,起码明白面对压力再压力都会过去的!其实每天我都很早起床只是那天更早而已~


Aris,不是啦!重点是在我很浪漫!哈哈哈哈!你的白皙脸蛋不需要画皮就够索了啦,我不一样。我也不喜欢下厨可是家里大人年纪大了是时候交棒了,再来就是喜欢看到超人感动的脸(天知道他老婆是有多少下厨,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