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花生秀小日记

Monday, July 7, 2014

说自己Good Girl的孩子,
没有认真算计她的年纪,下意识的含糊带过,
开始舍不得竟然来的那么快。

她即将迈入22M,二岁快敲门了。

很累的时候,就像现在,
什么都不想做,好好的什么都不做,
看着她,我就会笑了。

有她,开始觉得笑是简单的事,
我习惯性不爱笑,打招呼最多点点头而已,
现在有人说我亲切,教育她也在纠正自己,
我希望她是个平易近人的孩子。

小背心+卡其色外套:H&M
(我的颜色都认真地放在女儿身上,我是黑黑的影子~哈哈哈!)

 招牌笑容,密码是:怎样笑啊?

对我,她是有求必应,
得到她的笑容比得到我的容易多了。
超人每每就是被这笑容给俘获~

小碎花背心+牛仔裤:H&M
 
超越我的想象的有个性,
开始为自己拟定属于自己的所有。

拍照一定要樽下,不会勉强,
当然如果你跟着樽下,她的招牌笑容一定也不吝啬~

让她独照,然后再找机会捕捉她的其它画面。

孩子,过度的坚持,好吗?
妈咪坚持在那么多失控无畏的坚持中挣扎,
能安慰我的只有你而已,
因为妈咪只肯接受你的安慰。

记得,在妈咪不开心的时候,
帮妈咪隔离起来吧~

 对于你质疑的眼神,我以为我可以应付自如,
每每投降在你不认同的眼神,
自我认知马上起作用,
 你对我的认同真的太重要了。

坚持在一定的事情上面,她真的就是小Dayana
蜜蜂黄色贴身裤是决意换下我给的牛仔裤,
完全不妥协的小脸蛋,点醒我,衣服是她在穿,舒服自在她比我清楚
尊重她,开始懊恼如果她以后的穿着品味~ 哈哈哈!

 自身体验,现在看到飞机,会嚷嚷说飞机飞,
孩子,你多么幸运,妈咪大学才搭飞机,还是第一次出城。

那种战战兢兢我已经不记得了,却深深记得槟城机场的地毯
那个蓝色图腾,原来我没有认真抬起头,
那时候我的自信是拿来埋葬的,大家看到的只是自大。

 好奇心满摘让她活力十足,偶尔的巧合发现会让她开心不已。

 豹纹连身裙 + 牛仔裤:H&M

从她穿着不难发现我也是很爱豹纹,
这个豹纹座椅很有气势,坐在上面有女王的感觉
奈何这个宝贝不是女王,她是个调皮的小泰山!

 牛仔裙:曼谷

淑女开启不淑女的早晨,打哈欠。
话说,她已经意识到 不好意思地感觉了,
超人取笑她,她会不好意思地遮脸蛋
也好,起码比妈咪有羞耻心,我有这股认知也不错了,哈哈哈!

很多人问,她以后如果很爱美怎么办?
我说,这点真的让我很头疼,
因为我都拿自己的爱美没办法!

该怎么办呢?

 育儿我不是精英,她快乐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值得
 酷劲的我很害怕培养酷宝宝,这是当了妈之后的心虚,
以后的路也许我们会意见不合,这股心虚会提醒我

矛盾本来就是存在的,只是看你有多介意。
 喜欢你有多开心,我就有多介意我的酷。

 粉红外套,条纹Bat Girl T杉:H&M

培养她对镜头的触觉,是我想当星妈?
其实是培养她拍照的触觉,因为是我想出道比较多吧?哈哈哈哈!
认真说句,以后自拍不寂寞,还可以一直指点超人老爸老公!

也给我出境一下吧?
小小娜娜,拜托你整理一下头发吧~ 好歹泰山也是知名人物吖 >_<"

Jin!珊!Nicole!我买了自拍棒!
看过来,看过来~ 

 伸缩自如的小玩意,却让酷妈玩心大起,
超人一脸开心的无奈,话说这根棒子还是他买的。

狗图案上衣:H&M
粉红泡泡裤:Uniqlo
 
本来是要表现亲昵的妈妈为女儿绑头发,
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效果不是普通的差强人意。

不喜欢绑头发的,却意外发现马尾摇逸的趣味
她会一直摇头发,感受她自己的有趣。

你我目标跟目的还真的不同,
你让妈咪知道目标跟目的分别,
我会用心看待我的目标跟你的目的,在以后的日子里。

话说,我可是那么多年后才发现自己还真的有张很欠揍的脸
看来我要认真检讨然后再认真的。。。讨人厌,哈哈哈!

 喜欢跟她在公园溜达,
看地不看天的坚持建立了我们母女相处时光。

户外教学的效果不可轻蔑,简单的检石头游戏,
One 到Ten,我可是运用石头教的。

虽然很多人会不可思议的觉得石头很肮脏,
为什么要给孩子玩石头呢?


当然我知道安全防卫,视线不离的看着她,
所有的东西一体两面,不是只有美好的美,
不好的美也是另一种美

他人眼中的溺爱,跟我教学旨意没有冲突
不是一意孤行,意见是拿来听的,决定才是自己的。
后来,我都是决定听自己的决定多一点。

因为老娘也是泰山啊~

24 comments:

悠悠 said...

Dayana, 你一定是H&M迷,娜娜有那么多H&M的衣衣!!

娜娜穿豹纹装坐在豹纹衣上太有架式了,果然是小女王!

穿搭文里穿插了娜式文字,让我差点忘了这是娜娜的服装秀!

Unknown said...

娜娜 very pretty. ..especially she wear d jean dress......such an angel ;-)

I think all of us who having babies. ..ll feel a very strong feeling. ..enjoyed d times with kids...don't want to miss any moment. .their childhood is very valuable!

YT said...

女儿爱美是好事!我妈教的 XD

我喜欢小女孩,他们的衣服时尚层出不穷,而且东西小尺码看起来特别可爱。你家娜娜长得很讨喜,眼睛尤其漂亮,所以穿起什么都好看!

你也是一个辣妈!

Red said...

Yerrrr...我去H&M 找不到那些猫猫狗狗的。。卖完了吗??!!

我看中娜娜的kitty鞋子!!! 喜欢♥♥♥

wendy said...

非常赞同东西一体两面不好的美也是另一种美,这句话很励志,面对不如意的事情也不一定是坏事。
特别喜欢牛仔连身裙,什么衣服放在娜娜身上都那么好看。那圆圆大大的眼睛好迷人!

Eugein said...

绝对能深深感受到你对H&M的爱,绝对!!哈哈哈!!娜娜这般讨人喜爱,怎么搭就怎么可爱,但是我认同你孩子的衣着打扮是反映着妈妈的品位。

招牌笑容的密码,呵呵!一样,不过我家丫丫的招牌笑容过度刻意,已经机械化了~:p我其实蛮喜欢小孩穿丹宁系列,随性得来又不失童趣,而且百搭,很多时候可以一条丹宁裤走天下。

女孩真的贪靓比邋遢好,永远别认为自己长得很一般就放弃对美的追求,美的姿态千万种,这也是我希望能灌输到孩子身上的其中一种心得,呵呵呵!!

Vachel said...

看到小可爱的招牌笑容,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发现酷妈钟爱H&M,仿佛娜娜就是他们家童装代言人 XD

妈咪是女王,女儿是小泰山,可以想象你们母女豹纹装的气势,若是加上索妈 x 丫丫组合,所向无敌了 XDD

Eunice said...

有个女儿真好!!!
好爱娜娜的服装秀, 更爱 Dayana 的文字!
感觉好像很久没见到你, 别来无恙吧!
加油 ~~~

Unknown said...

看了心花怒放的,这孩子,看了,我也笑了。
话说,孩子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这点,是真的,她让你有更多的笑颜,在成长路上,她长大,你长智慧。 齐齐学习的幸福1234。。。

豹纹连身裙 + 牛仔裤:H&M ~~那椅子肯定是特地安排好给娜娜的,肯定是!!!

孩子的衣着,是妈妈的时尚。 妈妈永远是专业的服装设计师,也是最专业的摄影师。

再说。。你也败了传说中的神棍???哈哈哈哈 。。。好棒!

Lek said...

娜娜跟豹纹椅融为一体了
开心你的育儿观点跟我类似
我也喜欢带小胖去公园跑。现在时间到,他都吵出门散步!我不觉得地上石头肮脏,我怕我剥夺他学习热忱而已。最近看了含羞草,他会open~close
一起努力!

什么时候你也fashion show啊?

~珊姑娘~ said...

好多萌照!娜娜真的很容易俘虏大家的心!一个笑容一个眼神,今天的早餐配得好好!看了好开心 =)

H&M很多,呵呵!了解的,虽然我每逛H&M女童装也知道H&M童装跟我们大人的一样好买!!!娜娜都穿到好好看可爱极了!

我特别喜爱娜娜穿单宁裙!无敌可爱!

有了个爱笑的孩子,自己开始也会爱笑起来,这就是我们教育孩子,孩子也在影响我们,双面的正面影响 =)
玩石头很好呀!我都是玩石头长大的哈哈!但是我这里找石头好像很难酱 =.=

女生爱美绝对比邋邋遢遢好,所以不用担心怎么办哈哈!就让娜娜以后自己选走她的爱美之路哈哈!妈咪你准备血拼基金就好xD

然后你是辣妈辣妈!有型有款!好看!(我要敲你花生秀的门!=D)
欢迎加入自拍神棍行列!five xD

Jing said...

娜娜大个女了!最喜欢她穿丹宁群和豹纹的,太可爱,还有小大人的模样。

你动作是太快了!我的还放着还没有开幕!哈哈哈!努力拍多点靓照给我们看!

Moon.W said...

你真的是H&M 迷啊!哈哈哈哈
娜娜的衣服好多都是H&M 的。
不过,它家的童装的确便宜的来又蛮好看的 :)

yer, 我真的是sibeh 羡慕娜娜的头发,好多,好浓密哦!好羡慕!好羡慕!
我的nat nat 几时才会有那种发量?我几时才可以帮她扎马尾啊?:(

Joyce Mong said...

都是H&M,你要这样吗?我最近发现马六甲也有H&M了,以后我也要去那里扫货!看是不是真的那么让人疯狂xDD

娜娜的大眼睛跟你如出一撤,我其实最喜欢看娜娜穿上牛仔丹宁布料的衣服,感觉跟你很像,但她的笑容却完全有自己的味道。加上牛仔丹尼的款式都好看,帅气随意也可以可爱!我自己本身也特爱就对了!哈哈!娜娜的两个小马尾甩来甩去的,我喜欢看这样的小女孩,感觉就超级可爱!!!你女儿以后身边会有很多苍蝇,都应该被电眼迷晕~哈哈~

女孩子爱美好过邋遢,别担心,有你这样爱美的妈咪,女儿会更甚于蓝的,哇哈哈哈哈哈!准备爱美基金给你女儿吧xDD

Vivienne Tan said...

H&M女童装绝对比男童装精彩几百倍!!!随便几件单品都能穿出不同风格的时尚感,配上娜娜一贯的乌溜眼睛,整个很有小模特儿风。
自拍棒真的是很文明的发明,以后外出大合照不求人。
豹纹和豹纹背景那个真可爱,你要不要考虑入手一张豹纹椅啊?!

nicole said...

你不止连自己的年龄含糊带过,连娜娜的年龄你也一样 xD
我对小龙也是有求必应,能做到的都尽量给他。换回来小孩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你肯定明白那种感觉
娜娜也开始挤眉皱眼的笑了,笑容有小龙的影子。
娜娜的花生秀好多不同造型,牛仔裙我最喜欢
放心,爱美不是坏事,我们这里一大堆爱美的妈咪不是嚒?
自拍神棍我看到了,哈哈。是说我自己也叫芭比买了一支,可是没几天竟然不翼而飞,难道是我jgjp拿去玩selfie?

Dayana said...

悠悠,我真的是H&M迷,我自己本身也很爱,还在为着这次没有血拼而耿耿于怀,哈哈哈!
喜欢你说我的娜式文字,我就是很喜欢写自己的东西,有你们支持,我会更雀跃的。
那张椅子摆在那里没有人欣赏,就我们很兴奋在那边,哈哈哈哈!


pei wen,所以就算是娜娜的花生秀,我也忍不住加插文字,就是想记录属于我们的生活点滴。毕竟孩子一天天长大,以后再不舍也要放手。


YT,aunty很有品味,我妈就很不耐烦我的爱美,每次都在一旁翻白眼,现在看到娜娜也是在那边头疼,哈哈哈哈!
觉得我们就是喜欢女孩衣服款式多,女儿对妈妈们来说就是活脱脱的真芭比。


Red,那时候我看到的时候有很多,还在计划如果再去还是会失控。娜娜的鞋子是她自己选的,在KL Mid Valley买的,她爱无嘴猫,老妈就舍命陪君子咯。


wendy, 现在尽可能都是如此告诉自己,真正的完美太不真实了,有好有坏才是平衡。
其实孩子最漂亮就是这个时候,怎么打扮都好看,让我很有兴致跟她扮美美的~


Eugein, 我们都是名副其实的粉丝,价钱公道又漂亮,没有不买的理由,对吗?哈哈哈!
你每天看到可能那么觉得,对我们来说,丫丫迷人的笑容还是融化不少丫丫粉丝团。

这次轮到我跟你击掌了~ 对,没有所谓的美丑,只有不上心跟懒惰而已。如果真的要我放任孩子邋遢,我应该无法认同自己的尊重吧~>_<"


Vachel,其实不只是我钟爱而已,超人也是很喜欢,每次看到他也忍不住买下来,可见H&M魅力无法挡。
丫丫跟娜娜一起的画面一定很好笑,那我们不就是豹豹四人组了?哈哈哈!好狂野的画面啊~


Eunice,我还是很常在你家潜水,想我就过来吧,我会自己一直飘过去的~ 你很多时候很感性的文字让我觉得很有感觉。


Felicia,有了她就很警惕自己的行为言语,所以觉得自己最近感觉也亲善多了,哈哈哈!
看来我要叫超人去把那张椅子找回来,哈哈哈!其实我很爱!
真的,我败了,下次我们出去就不怕不能自拍迁就角度了。


Lek,其实你让我大开眼界,不止你育儿的观念跟想法,让我觉得坚持下去有支撑,不然在那么多的负面声音影响下,可能我也就那么样的放弃了。
对哦,我想起我小时候也很喜欢含羞草,看下哪里有,孩子一定很喜欢的。
哈哈哈,等我把我腹肌练成,其实是我很懒啦~


珊,可以想象你的小sushi出来,你的血拼功力会飙升哦,女孩子的衣服真地就是很好买,而且满足妈妈担任服装顾问的瘾~

我自己很喜欢单宁,所以不自觉也给她买了几套,还有几套很性感的,哈哈哈!

在七田真的书里看到的,育儿如育己,说得真好。 我自己都发现自己的改变,不然我这头蛮牛是不容易妥协的。

血拼基金我还真地很积极在存着,不过是给我自己的,哈哈哈哈!我的花生秀,嗯,害我不自觉地翘屁股挺胸去,哈哈哈哈!


Jing,看到你的,就一直吵超人买,买了就可以姐妹涛自拍了,很好玩!娜娜真地很大了吧?对,没错,就是小大人一个!


moon,每次看到H&M的就有一副不买对不起自己的感觉,加上我这里没有,就很理直气壮的告诉自己买了这些,就不买了,互补嘛也没错。哈哈哈哈!
Nat nat那么标致了,你还要求她那么完美?

那头头发是她的标志,很多孩子头发会越来越茂密的,不要担心。头发长的她生气时候会抓头发,是她发泄地带,坏蛋来的~


Joyce,没有办法,我这里没有,而且真的是时尚品牌来的,价钱合理,起码淘汰的时候没有那么心疼,哈哈哈!你真的要去看看,说不定你也会加入我们呢?>_<'


Vivi,看到架上的每一件都爱不释手,几乎每件都想带回家,根本就是满足妈妈爱打扮的瘾,哈哈哈!
对,不然每次合照都要麻烦人家,而且很多时候不满意也没有第二张,因为不好意思麻烦他人。所以还是自己来,无限自拍,哈哈哈哈!
说真的,我对那张椅子是虎视眈眈哪,真的很好看,很有气势,不过不适合我卧室的风格。


nicole,被你说中了,哈哈哈哈!有时候是真的忘记了。>_<"
对对对,有小龙挤眉弄眼的感觉,击掌!!!! 小龙,你有kawan了~
我们还真的是一帮爱美妈咪,所以爱美是合理的,回家要逼迫超人一起举手,哈哈哈!

会不会是小龙拿去跟他们自拍,因为我家娜娜也是有做过那样的事~搞得我jpjg以为是什么来的~

Hayley said...

有女儿真好,可以跟妈妈一起打扮!

我很喜欢她的发型!!

月亮 said...

可爱爆啦!穿什么都可爱
尤其她的眼睛好美

HelenCC said...

Nana真的好可爱啦!招牌大眼睛和爱笑的模样真讨人喜欢!

盈丹 said...

好整齐的牙齿哦,nana肯定遗传你一样东西,有女皇的气势。

Jess said...

H&M童装真的很好买, 款式时尚且多样化, 帮女儿扮美也是我的兴趣之一, 哈哈!
娜娜坐上那张豹纹椅有股气势, 果然有娜妈的精髓!

格莱蒂斯 said...

好像很少看到娜娜穿裙子,那套洋装穿上后就更像个洋娃娃了 ^^

Momoco said...

娜娜的娃娃头很可爱,她头发好厚,很适合这发型。帮女儿绑头发的感觉很不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