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有风度

Thursday, May 8, 2014

办公室政治是我觉得最浪费人力时间的事,
可是又不能置身室外,火烧连城,殃及池鱼。

因为娜娜生病,把不能置身室外的我,
彻底的置身室外,让我冷静对待
 还好有娜娜,分散我的注意力,不解释还真的帮了我一把

最近看的一本书说,不要埋怨,
要相信所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都是好事,
接受娜娜生病也是安慰自己的好。
不是所有不好的就不好,相反地,不是所有好的都是好的。

很多人说我犀利,有机会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们,
我当是在赞美我有脑袋,我也会安慰你们没有的。

一句话,戏里看戏,雾里看花
是非真假,孩子把戏幼稚无聊,应付你,就是小看我自己。

认真说句谢谢,让我心急不再,心机是你们给我应该吸收的教训。

超人每次说我EQ低,总是最后以欺负人的那一方结尾。
我急性子,强悍直接,咄咄逼人,
画面静音的话,眼睛会直接结论,
我彻底的失去自己的形象,那是我花很多时间建立不回的。

因为你们,我才错误发现原来弱者不是性格,
那是刻意朔造的角色,就像角色扮演的一种。

我却上当的用真性格对待,结果泄露底牌,让你不战而胜,
我被占了便宜,掉入你的圈套,是我笨的活该。

出来混就是靠个信字,我是那样相信的,也是那样被卖的
爱我的人很多,支持我的人也不少,我还是愿意相信相信的。

这次,我加入你预演,配合你的变身
底牌是真心假意,真心你上次拿了,假意回馈你,
我不差,是你退步了!

耍心机在这里,不是你我强,而是我们的环境太差了。
你我本不应该是对手,假想敌这种那么虚拟的都可以被你滥用。

我有幸可以成为你的假想敌,可惜你我能力悬殊,
你在我背后张牙舞爪,我完全没有感觉,
不想让你太失望,你的影子我有印象,真的!

 亲爱的,最近天气热,你火气那么大
麦叔叔说,来个冰激凌,痘痘远离你!

 原来当个有风度的女人比爱哭的小女人,有品味多了。

21 comments:

TF said...

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

與其埋怨不入面對, 事情好壞就你怎麼看.

盈丹 said...

噢?接尾让我觉得,对方是被你击得哭哭 ti ti,夹着尾巴落跑了 XD

nicole said...

我很庆幸我公司没有办公室政治!自己做自己的,相处得很不错!
输了还要哭,羞羞!!

Hayley said...

我相信大多数办公室都有政治的。。很烦吼?
不过我坚持一点,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不要多管闲事就好了~

Dayana said...

TF,哈哈哈,那是因为我坏人脸~ 其实很多事情,尤其是牵涉到人为的时候,他们要求你帮忙,可是你帮谁都不对时,她就一面倒。清者自清,多说无谓。


观珊,其实我只是什么都没说,她应该是觉得很无趣,到处哭诉,见人就哭,我相信清者自清。


nicole,我的样子好像很好用,反正就是坏人脸,加上以前我会直接上前去理论,越理越黑,才知道她是受害者。感觉上好像哭就会赢了,我真的哭不出来。


Hayley,非常烦!!!尤其是你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就成了原告,大家越传越糟糕,算了!
以前我不会就这样算了,现在真的没有这个心思,对方可能觉得无趣,越哭越远去~

Red said...

最讨厌办公室政治的,女人特别多的地方有更加多幼稚的政治!!!不过这些是第一份工的事。。哈哈哈。。第二份工的办公室小小男人多,所以碰不上办公室政治咯!!!哦,对hor,我已经离职了。。XDD

Dayana said...

Red,很头痛哦?而且我这种脾气最容易被诱拐然后在那边跟很可怜的女人讲道理,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画面是Dayana欺负人。我骨子里也是个男人,但是我不管多低调,炸弹还是会炸到我那里的!
还是照顾大宝开心又快乐,所以现在我稳定很多,起码知道回家看到娜娜就好~哈哈哈!

Vivienne Tan said...

不好的事并不代表真的不好。能够远离是非之战多好。强势的人并不代表就是错误的那方,先哭的人是理亏了吧??羞羞脸。

~珊姑娘~ said...

我看到很多办公室都有政治问题存在,我会觉得很烦。我庆幸我的办公室同事相处还挺和谐,没有什么政治问题,也或许我自己有所避忌,我在办公室里的好友都是男人居多,哈哈!我觉得跟男人聊好一些,少了些问题,尤其是在办公室这样多事的地方。基本上我不太爱跟office里的aunty聊 xD 也刚好我的部分全都是男人啦 xDD (ngam我这男人性格!)
我觉得出来社会,不是说强不强但至少不要做到被人欺负的那个!(我可是被欺负一路走来的才有今天不被欺负的我!)现在在公事上我都不会被欺负,这是我保护自己的一点。
如果遇上那种吵输就哭哭啼啼的同事我会看不下去>_<很讨厌这样的人!看了更想踩多几脚!(开玩笑啦xD)

娜娜病好了没?回家看到娜娜什么心情都是假,只有快乐=)

DR said...

同一出戏又再上演?她到底累不累??不过有的时候真的就给自己那幅所谓"凶恶"的"无表情"给害残。。就让她自己演下去吧。。

煒霖 said...

所以每次要保持脑袋清楚,一旦陷进去雾里,自己就会变得非常的麻烦!!!

Jing said...

带你去打小人!哈哈哈!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Leave it...update EQ skill...go away..shd be good solution..

lai lai lai...take a breath! tomorrow will be good day..

"Make today as beautiful as you can. Let no one take away your happiness. Smile and laught at the negativity."

Unknown said...

好书介紹 Good share share with you,

Please click link below

http://www.andrewmatthews.com/ebooks/888332HappyNOW.pdf

Unknown said...

赞一个!~有风度的女人
你那张水当当眼睛--加上M记冰淇淋,有种甜滋滋的女人味。

Aris Min said...

办公室问题很烦, 想避也无从可逃
庆幸我以往的公司完全没这个问题
同事们齐心合力相处融洽, 真感恩 :)

或许那时候我们都有共同的敌人*我主任***
哈哈哈!!!!

Eugein said...

你的假想敌有机会读到这篇的话,大概会气到想蚱蜢一样狂跳吧?哈哈!!我相信在社会上真有人是刻意塑造弱者角色,为的是在必要时博取同情分数,可是长期下去他/她不倦,我也看得累啊!!!随他们吧~不超过咱们底线的话,就当是看出肥皂泡沫剧咯!!得啖笑~

Anonymous said...

你这篇我足足看了两遍才稍微看懂。
只能说,你的文字再浅白易懂,还是有不懂得人。
更何况你的人生,何必他人懂。
人性是复杂的。

(你又看得懂我写的吗?)


Ran

jovin said...

我一开始还以为在看那个黑社会大姐的部落, 江湖味道好重哦, 哈哈!

Dayana said...

Vivi,扮演弱者的知道理亏就是他们的筹码,说真的我完全不予理会~ 我还是希望不要再继续,很累人而且完全没有意义~办公室政治我以为我不会遇到!我一副比较适合找麻烦的脸吧?哈哈哈哈!


珊,我真的很认真地觉得我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因为我的工作不是一般的办公室!真的让我觉得很懊恼,虽然我很厉害吵架,可是那也是我的弱点(干嘛一副这很厉害的样子?哈哈哈哈!)

我觉得男生就是直接,不喜欢就说,不会拐弯抹角,女生就一副要你猜她在想什么,拜托!我只会猜我女儿在想什么。

我其实每次只要大声些,对方就哭了,然后我还很无辜说我不知道你在哭什么!结果她哭得更凶了,晕!

娜娜完全活泼乱跳的在那边,还是喜欢看到她!孩子就是天真,希望我看多些,也会感染一些天真气息!


Bie,所以我知道只要有这种情况出现,我就顺理成章的成为加害人,所以我保持沉默,原来她还真的会怕。


小影,其实我没有清醒过,我都是火爆性子的找人理论,原来我才是那个加害人!保持沉默是我现在的护身符!


Jing,快点来带我!!!!!


pei wen,超人每次都说我EQ太低,这次因为娜娜生病,不予理会,原来也是个很好的方法,真的该谢谢我的娜娜~


Rahcel,谢谢你的分享,有时间会去看的,书籍我爱~


Felicia,真的不要因为她让自己一直处于不开心的mode,其实她比我更需要冰激凌,哈哈哈哈!麦叔叔的雪糕是我最爱~


Aris, 我就是一副很适合攻击脸,感觉不用说道理就是坏人,有时候我还莫名同期那些脸蛋长得比较坏的人。你真的很幸运,这种问题真的很无聊,其实很多时候只是很小的事~ 同行协力,你主任也无可奈何~


Eugein,其实我真的在她面前也是处于这种调调,她可气的很!眼泪大概可以拿来洗澡了~击掌!虽然我现在才发现,而且还中了很多次计,学乖了,就像你说的肥皂剧,千篇一律,人家爱看。


Ran,你好!喜欢你的直接。对,人性是复杂的,在我顾及不了很多事情的时候,其实什么都不作,才是最原始的答案。是吧?


jovin,哈哈哈,不小心透露我的坏脾气了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