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娜娜+小宝宝

Tuesday, April 29, 2014

宝贝娜娜重感冒了五天,
吃的少,喝的少,吐的多,
吐的辛苦,娘亲看得心疼,落力的哄
娜娜宝贝也不客气地使坏,我要释怀!

睡眠品质完全没品,有在睡中失眠的错觉。
体力交瘁,娜娜的咳嗽声是我警铃。

宝贝啊,宝贝,辛苦你了
喉咙发炎,娘亲坚持三天后才就医
看到你的胖脸蛋瘦了一圈,胖胖腿变得苗条
期待你快点好,胖胖短腿很想念~

 生病有皇牌护体,脾气暴冲指数直飚。
说什么好呢?说她就是说我自己,
 她跟我如出一辙,脾气是旗鼓相当
超人这个持牌感情裁判,里外不是人。

 虽然带病在身,娜娜还是跟着趴趴走
想说如果她像我,在家会更闷
出来说是透气倒不如说是分散注意力
生病在家,家人过渡的关注病情不会好转。

 犀利妞跟犀利酷妻!
就算精神不振也要耍狠一下~

随身携带她的爱书,对付现在的孩子少点创意都不行。
 顾及孩子视力触觉,加强孩子想象力。

一副小大人样的告诉你她知道的,
虽然不完全对,也不错。

不会刻意纠正孩子直接看法,她不是普通的固执,
坚持己见不是坏事,到了说道理的时候,你掩耳也没用,
不想因为自己的坚持而扭曲她的想象。

 家里添了个小宝贝,超人二姐的,
抱着小宝贝,婴儿香是天然好气味。

娜娜每天弟弟,贝比的叫他
感觉很窝心,她知道自己是姐姐。

宝贝,照顾跟被照顾,妈咪私心希望你是被照顾的。

如果你独立如我,其实照顾他人,我们才是主控,
被照顾的期待,稍不小心就会销毁你的安全感。
学会照顾自己,期待的被照顾就留给愿意给你的人吧~


我很喜欢孩子,这就是为什么当初拥有娜娜的欲望那么强烈
当然上帝的礼物不是你伸手就有得拿,
那时候以良心为筹码,幸得老天怜悯。

我再不贪心,有娜娜我已足够。
不敢嘴硬说要不要再一个,
也不会刻意回避这个话题,大家族这个话题难免。
老实说,暂时没有这个打算,没有的话也不强求,
如果你以为我怕痛,那么萍水相逢也说不上。

不是不顾及老人家面子,天意不到我决定,
我安静接下他的赐予,全力保护我的娜娜,
我努力捍卫老天的眷顾!

起码我知道现在不是分心的时候,
不能完美兼顾,不想寂寞了自己的感情

还辜负了孩子还是孩子的小心灵。

我知道有些辜负不能避免,
那么就容许我自私决定我可以辜负的!

悄悄地写,第二个宝宝的名字,想好了。

29 comments:

Moon.W said...

看着那个题目,我还以为大娜你即将为小娜添个弟妹?

哦,我可怜的娜娜!要一直灌她喝水,好吗?
nat nat 也是在生病中,一直闹情绪,要人抱,要人哄。
在这里写娜娜开始有点儿亲切感,因为我家人有的时候也会叫natasha 为娜娜 :)

嗯嗯,(猛点头)婴儿香真的很好嗅;我现在放工之后好像黄金猎犬般的嗅我贝比的小脸蛋,哈哈哈哈

【EmbeR】 said...

小孩子生病真的讓人看了心疼。
最近天氣也變化無常,要多多注意噢。

@LIc3 s-h-i-h^s-h-i-h said...

一开始也以为你替娜娜添个弟弟还是妹妹呢!!!

可怜的娜娜生病了,祝她早日康复哦!!!

要多喝水,天气太常变化无穷呢~~~

Hayley said...

孩子生病最难过的还是父母亲~我了解~

希望娜娜快点好起来!
你自己也take care!

得空来我家坐坐吧!

Dayana said...

Moon,会吗?哈哈哈!
其实我自己每次念Nat Nat的时候也是会叫到娜娜去,而且你有两个Nat~
就是喉咙发炎,不肯吃喝的,肚子一下子缩水去,心疼我。孩子不舒服就是比较粘人,没有办法,就是希望她们快点好起来,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你真的很搞笑,你一说,我也觉得自己也是那样嗅小宝宝,嗅我娜娜应该更像吧?哈哈哈哈


Ember,真的很心疼,真地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Dayana said...

alice,哈哈哈,真的吗?暂时都没有这个打算~
天气真的变化异常,很多人生病,我家里的都生病了,互相传染。嗯,真的要多喝水,你也是~


Hayley, 虽然很累,可是看到她不吃,不喝,真的很难受,又一直吐~
我会的,虽然我觉得我也快要病了。我都有你家去,我有去浅水哦~ 

Eugein said...

好想秀秀我的娜娜,我的?!!XD孩子病了那么久,你还扛得住,真觉得你是强人中的表表者。娜娜现在情况有比较好了吗?你们还在厮杀吗?XD

卯足全力照顾娜娜,这点我很欣赏你,真的!至少你懂自己不能完美兼顾,尝试吧眼前和将来的问题都厘清。生老二与否的迷思很多,生活品质维持、专心教养、资源集中等等等。。。

~珊姑娘~ said...

娜娜早日康复哦!孩子生病父母最不好受。Dayana你自己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孩子病了父母都特累。

看着你的标题我就奇怪了,因为我记得你说过目前你是还没有二宝的打算(你的文章我有放在心上 =)),原来是娜娜的表弟。
可爱的娜娜知道自己是姐姐,我喜欢看小孩子sayang小孩子哈哈!
我很支持真的是全方位都有心理准备了才来计划二宝,这是我们可以给孩子最好的。

犀利妞!哈哈!眼神很狠!好可爱啊娜娜!!!! 我好喜欢她的羚羊头!可爱可爱!!好适合她!

煒霖 said...

希望娜娜早日康复,快点好起来!!!

Jess said...

心疼娜娜,Dayana你也记得多休息,别累坏了!放心,娜娜像你那么tough,一定早日康复!

第二胎的事情就等自己身心ready了再计划也不迟,毕竟这也不是想要就有的,现阶段先放轻松吧!

Red said...

孩子一生病,我们这些妈妈就会残去了 >_<
我也有在考虑二宝,不过,除了矛盾,就是矛盾,所以到现在都没有行动咯。。。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对付现在的小孩,少一点创意都不行’
这我十分赞成的!

希望娜娜早日康复 :)

p/s 你们很酷很有性的一对母女。还有,娜娜超可爱的!

Jing said...

可怜的娜娜,快点好起来!小孩子生病辛苦,做妈妈的就很心疼。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Unknown said...

希望娜娜早日康复:)
你也别累坏了!
第一张照片,好看!哈哈!好赞的表情。

~ ivy ~ said...

为娜娜加油,希望她尽快打倒病魔, 早日康复。

妈妈你辛苦了,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HelenCC said...

希望娜娜早日康复 ~

Unknown said...

哟。。。你很帅叻!那张抱着小弟弟的,爱极了啦!(我是不是严重离题?!)

倩倩 EQiAN said...

娜娜要多喝水啊。
我也是喜欢baby的自然香味,真的很香。
我以前无聊都想过孩子要叫什么名字了,不过那时候写的现在都忘了。哈哈。。
而且那时候的我还是在读书,应该是上课太闷,看到美丽的字眼就写写写。。哈哈

盈丹 said...

母女耍狠就是那么酷啊,赢得大家的称赞是没办法的事了。
孩子生病最不好过的是娘,你也要照顾自己。

fongdi said...

试试 MANUKA HONEY, 余仁生或者有机店都有卖。我的孩子上个星期也是说喉咙痛不要吃。我连着给他吃了三天就好了。不要泡水喝就用塑料汤匙或瓷的汤匙挖一小汤匙吃。一天一到两次,我的那个没看医生就这样吃了三天。

nicole said...

犀利妞跟犀利酷妻!我喜歡這個稱號。 犀利妞看起來不像生病,still look good!!
我還以為你有好消息了啦⋯

Natalie said...

祝娜娜早日康复哦,胖胖腿再重现!

Lek said...

希望娜娜早日康复!
我也是有莫名的坚持,孩子生病,我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自身的抵抗力打败病魔。
所以通常都是几天后才过去的。
娜娜的脸尖去了! 悄悄想了老二的名字
我也是! 我知道不能强求,但是我真的想给我孩子一份美好的人生礼物‘手足’

leeanne said...

我也认为生病不要一直躲在家。。
要出去走动走动!不过就不要太靠近其他小朋友!
娜娜脸变小了,眼睛更显大粒哦!

Momoco said...

第二个宝宝名都想好了!?男女都可用的吗?那就快快了!

Unknown said...

Take a good care on urself!娜娜要加油!

my both daughters oso dated v sick :'(...

MK said...

娜娜怎么就连生病了表情还是这么逗?
辛苦了,要多喝水哦

Dayana said...

Eugein,娜娜多人疼爱,我乐见其成,她已经活泼乱跳的跟我吵架了~ 很多不方便说明的理由你都明白,其实我很喜欢小孩子,只是真的不是时候,强求就是跟幸福挑战,那么我觉得还是维持现状的好~


珊,娜娜好多了,现在活泼乱跳的到处捣蛋了!我暂时是没有这个打算,还不是时候,也许还要更久,不强求,照顾眼前才是最好的交代。
你就是贴心所以才交友满天下~

娜娜真地很有我的影子,看来我都要假假温柔以下~ 不顽皮的时候真地很可爱,哈哈哈哈!


小影,娜娜已经好多了,活泼乱跳的开始嘴馋了!


Jess,娜娜好多了,真的是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都快跟着病了~我真的是警告自己不可以病倒!
其实没有强求,以为自己不会再有二宝的打算,没想到看到小贝比,内心还是忍不住地想如果我再有个孩子的感觉。


Red,所以妈妈不可以倒,倒了意志力完全瓦解~
真的不容易,毕竟孩子不是除了照顾而已,心里的顾忌才是我忧心的。


小轩,娜娜没事了,现在就是扎扎跳的把我也气得扎扎跳!很多人还是觉得她不像我女儿,怪人趣事多~



Jing,现在没事了,你看她扎扎跳的顽皮样!


Eve,娜娜好多了,已经开始再气我了,有人吵架了!我运用意志力命令自己不可以倒,还挺有用的~


Ivy,那个顽皮娜娜已经恢复状态,开始捣蛋工作了。有其女必有其母,我的活力来之她~


Helen,娜娜好多了,开始四处涉猎顽皮去了~


Felicia,是离题,不过你说我很帅,离题成立!哈哈哈!


倩倩,我在中学也作过那样的事,不过最后真的完全忘记,想起来还真的很有趣,就是想为未来的孩子取个漂亮特别的名字。 娜娜喜欢喝水不过前提就是一定要吃东西先,怪孩子~ :P


观珊,你啊,就是让我觉得我耍狠都是合理的,虽然我也觉得,不过还是低调些好~哈哈哈哈!
那几天都是跟自己烙狠话,警告自己不可以倒~

Dayana said...

fongdi,我妈妈也是那样说吃蜜糖很好,本来要试的,后来想起家婆对蜜糖敏感,所以暂时不给吃蜜糖。
不过谢谢你提醒,我自己倒想买来自己食用。


nicole,我也是很喜欢犀利这个字眼,可是不好相处的感觉,哈哈哈哈!她就算生病还是很活泼,是老娘比较谢掉的感觉。
暂时都不会有二宝,虽然我很喜欢小宝宝~


Nat,所以你可以想象现在追回她小胖腿是我的目标,哈哈哈哈!


Lek,击掌!这个小坚持我可是每次受到家人质疑,解释变成最不需要的交代。
我相信上天会在适合的时候让小胖有小弟妹(手足)的,他可是队长!哈哈哈~


leeanne,真的很心痛,肚子都平坦去~真的要出去走走,不然没有生气的孩子更显得虚弱。就像你说不要往人群去,还是可以往外跑的。


momoco,嗯!男女适用,不过我就是觉得如果有,应该还是女娃吧,哈哈哈!


pei wen, 你才是要好好照顾自己,毕竟我只有娜娜一个,你还两个,好多了吗?


Mk,其实生病对她的活动力没有什么影响,只要不是吃药。 现在好多了,简直就是扎扎跳气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