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先说okie的!

Saturday, March 30, 2013

现在是凌晨,不是睡不着,是宝贝醒来。
她会自个儿玩,偶尔会顽皮,扶着床沿起来。
担心这个偶尔,写文陪着她。
就像Eugein说的,其实是宝贝陪着我。
 玩累了,倒下就睡,这就是孩子。

看着超人,宝贝熟睡的脸蛋,
很多画面,浮上心头,这是夜的谜。
老公,孩子,现在看过去。
过去的我,如果可以看到现在的未来,
或许,会得到更多,这是领悟。

这个假期,用心咀嚼,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曾经不止一次,想放弃感情。
觉得它不会是我的全部,不婚主义泛滥的侵蚀。
十年的长跑,我常说,那是懒得变心。
不是骄傲,十六岁,到二十六, 不知道是一新一意?
还是,
自我让我不知道,怎么去爱人。
觉得被爱,是他应该,
后来,确知没自信,其实,我被他爱,是他悲哀。

可是,清楚知道,除了他,再没有其他。
也还好,他的坚持,习惯了他,不是那种陪伴,是存在我生活里。
 我们的相处模式,看似冷然,
轰轰烈烈,虽然是我追求的,那是属于幻想的我!
真实的,现实的让自己,觉得害怕。

他一点都不浪漫,假装老实。
我一点都不体贴,务实非常。

是我跟他求婚的,当全部人,都认定是我不婚。
就那么淡淡的,带着命令的口吻,
背对他说,可以找一天去签字了,他“嗯”!
就这样,那个星期,我们注册了。
(话说,老爸对我就这样把自己“注册掉”,小不高兴,吓得超人,哈哈哈哈)
没有戒指,没有玫瑰,没有晚餐,没有下跪。
是我?还是他?哈哈哈!
很多男人应该会很爱我吧,那么简单!
 
超人说,我太快了,太突然了。
快!称赞我很Man吧?

所以,一直以来我不知道,被求婚的感觉,
求婚的感觉,也不清楚,
感觉超人是被逼婚的!哈哈哈哈!

后来,看到Eugein,好友晶,一群朋友被求婚的桥段。
心底不禁嘀咕,好像应该要那样子。
昨晚跟超人提起,问他看法。
他说,他有求婚哦!
(之后是有的,部落里有,不过我不会link,:P)

他搞不清楚什么是求婚,
注册之后的,不叫求婚,好吗?
刘超人,你的强辩不成立!
调侃他,你就好,还有我,会求婚!

婚宴那晚,大家追问过程,
不好意思告诉大家,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好笑。
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
女人,努力追求自己的要求,有问题不?
 
是我先说okie的。

才有今天的。。。
刘汉娜!
谢谢你,谢谢我自己。

18 comments:

Moon.W said...

型!
原来你只有26 岁哦?

Unknown said...

总觉得自己的思想和你很相似。。恋爱谈的越久。。越搞不懂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你很幸福。。要加油哦。。呵呵呵

宅妈 said...

你的婚纱照好神秘的 feel~~
说真的,我和老公在一起拖了10年,都不记得最后是谁先开口说要结婚的,哈哈!!
祝你们一家人一直幸福下去!!

Jean said...

我和你有点像,差不多七年了,感觉平平淡淡的不知道是不是爱,但是又不可能会是别的他。不过我还没有想到结婚那一段便是。我想如果真的道应该结婚的时候,求婚的很可能也是我啊。我常幻想着他会做浪漫的事情,可是当认真想深一层,觉得他真的做的话我又会觉得很恐怖。lol

Dayana said...

Moon, 哈哈哈,没有啦!我已经32岁了,那是想当年。哈哈哈!26岁时注册的。



Kiko, 其实不知道,才会发掘出不一样的答案。 相信并接受自己追求的。你也要加油噢!


宅妈,我不适合甜美风嘛,这样酷酷的才适合我。哈哈哈!其实只是忽然间想起,就写。之前很介意,其实谁先开口又怎样?是不是?



Jean, 想法会随着年纪,慢慢改变,不到我们不信。很多人现在看到我,都还是很压抑,dayana当妈了。 其实轰轰烈烈也好,平淡也好,最重要是相处的两个人,要不然,做什么也没用。

能够的话,求婚这回事,还是让他来吧,被疼爱是女人的专利。过来人的话。哈哈哈!

倩倩 EQiAN said...

婚纱照很有模特儿的Feel。
女人自己追求幸福没什么大不了的吗。

Arissto NEP said...

你的婚纱照好漂亮~~赞!!
你现在是幸福的,之前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加油,幸福,继续分享~
汉娜美爆了~:)

HelenCC said...

woah, 真正前卫的女人!!
我好佩服你哟~
也没什么不好的,你的回忆比人家的更特别~
哈哈~
对了,还有更多婚纱照吗??
还有还有,娜娜真的好漂亮啦!

DR said...

你很庆幸,有超人不顾风刮雨打的守着你,不管你怎么任性,他依然放下自己,为了你们的将来不顾一切抓着不放的精神,真的很叫人羡慕。。:)所以你你很幸福!

nicole said...

你真的很man!我like你〜

曾試過愛情長跑7年不過最後沒有結局!!

愛對了人,很幸福!

Eugein said...

这种俐落的性格绝对就是你!!这么型,这般帅,你以为人人都能驾驭到的吗??

愿意在爱情上长跑的人,所希望的已经不是什么海枯石烂,至死不渝的感情,而是细水长流的小幸福~=)

~珊姑娘~ said...

Dayana,你好man!哈哈!!!我是说性格!爽快直接!做自己要做的事!我喜欢这样的性格!!继续做回你自己^^
外表你是个冷艳的性格美女!你的婚纱照非常的Dayana,总算让我们看到 =)

我从不期望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一直觉得那些是戏剧里才会有的,哈哈!(欺骗自己,因为身边还是看到很多浪漫爱情情节出现)
我的大瓜向我求婚也没有戒指没有花没有浪漫,但是我觉得爱情最重要是两人合得来,细水长流远比轰轰烈烈浪漫爱情来得珍贵。
你是幸福的。

♥芊芊♥ said...

我也没有被求婚的经验,我想,就算再平凡无味的求婚方式都好,女人始终喜欢的,始终想要的

我老是跟阿叻说,他欠我一个求婚

不瞒你说,我想,我也是现实的(这里不好聊到这么深入)。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找到一个人,可以平淡的过一生就足矣。坦白说,我很常觉得我好像忘了那种爱到刻骨铭心的感觉,但我知道,怎么说那都是爱,就算它只是淡淡地牵着我们。

Natalie said...

看完你的blog后,你真的是一个很型的女人!
很直率!我喜欢~

我也是和老公走了8年才结婚,至今已经一起12年多了,虽然他不是个浪漫的男人。。。不过至少他还有向我求婚过(虽然他的计划,我心里有数,还要假假扮惊喜,以免破坏了他的一片心意)

我认为女人始终还是要有一份安全感的感情。。。你的超人一定会好好守护你和汉娜的~

永远幸福下去啦~

Dayana said...

倩倩,谢谢!我真的是假装自己是模特儿,一生人一次,脸皮很厚嚄?哈哈哈哈!


eve, 谢谢!我会加油的,大家一起加油吧!哈哈哈!别被她的可爱样骗去,很坏蛋!


Helen, 是咯,大家其实都叫我怪人,性格也是太直。婚纱照不好意思再放上来,哈哈哈!


Bie,其实我们都在生活里学习,只是最后的选择也许偏离了,起码我们都认真对待过。。。



nicole,谢谢你的like,我也很like你!哈哈哈!那你应该庆幸没成功,要不然哪来那么可爱的小龙?

Dayana said...

Eugein,也对,我是以帅气出场的!哈哈哈!时间越久,越发现生活里小小的幸福,大大的感动!



珊,哈哈哈!觉得很熟兮,因为大家也是说,这个,那个很Dayana。我喜欢的,大家都不喜欢。
很多男生说我很man,婆婆妈妈是为人妻后,顾虑太多,真的快抓狂。
虽然大瓜没真正的求婚,就算你说的,他疼爱你和小瓜的程度绝对是十足的!!!



芊芊,我们就是会嘀咕,看他们作何反应。
老土说句,平淡就是幸福啊!


natalie,谢谢!哈哈哈!我始终觉得会求婚的男人,是重视过程的,也是重视你,虽然你知道,心意最重要!
原来你也是爱情长跑,哈哈哈,同道同道!
大家一起努力吧,我们还都是新手妈妈呢!



考拉拉 said...

刘小姐,重复读了很多次你这篇,只有一个结论:如果你是男人我一定被你电到傻掉!哈哈~
先说ok 有什么问题?幸福比面子重要 ok~~
得空放几张“当年的”婚纱照吧!这张型到爆啊!

考拉拉 said...

我是干嘛,头壳坏掉地一直把你叫成你女儿的名字。。可见hannah小姐真的魅力无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