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当自强

Monday, December 10, 2012

2012 的十二月,即将结束。
却是考验我的开始。

经过商量,超人开始新工作,总公司在新加坡。
在家时间变少,谈话时间变短。
 那是我知道的,我应该支持的。

很多人认为,是因为薪水。
我清楚知道,是因为他眼里的火花,
那高亢的语调,让我知道,一定要支持。
能投身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可遇不可求。
我明白那种,勉强投入,压力满满,没有成就感的悲哀。
我就是!
 
明白不可以自私的限制他的理想。
有了孩子,理想是选择,也是放弃。
对于理想,我弃权了。
不是因为我伟大,是因为知道,有得必有失。
超人得到,工作上的成就感,
就必须舍弃跟宝贝相处的时间,那是孩子成长的细节。
 我必须见证宝贝的细节,参与她的成长,
有什么记录更胜于,自己的陪伴?

要回办公室,也把宝贝带去。
她很乖,静静地自己玩,累了就睡。
出门前,告诉她,如果不乖,我只好把她提前交给保姆。
好动的她,听懂了,好乖,好安静。
我,有点心疼。。。

这些天,忙着找保姆。
 家公婆年级大,爸妈有工作。
之前找的保姆,私人问题,我就不给看了。
虽然现在是我自己看,可是眼见产假快完了。
超人又不在,无从商量。
不可以打扰他,不要烦着他。

告诉自己不可以慌,祷告词都是冷静,冷静。
带着宝贝找保姆,也顺便试试她的反应。
找到了,考虑了,决定了。
短短的奔波,考验我的耐力。

我的决定是对的吗?
这是对宝贝最好的决定吗?

我赞叹,真的赞叹。
现代的女人,工作家庭,两者必须兼顾。
女人,要付出的总是比较多。
可是,有必要那么坚强吗?

好胜勒紧了我所有的神经,挑战自己所有的极限。
夜里,房里寂静的,只听到宝贝的呼吸声。
我身上所有的感官,敏感的感受她。
我爱她,不后悔。


6 comments:

nicole said...

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真的可遇不可求,超人也是为了一家三口打拼!
带着宝贝上班,可以自己累了睡,也不闹,好乖哦。或许她遗传了妈妈那股帅气!

女人当然要坚强,懦弱给谁看?

宝贝头发好多,眼睛好大哦!是个漂亮宝贝!

♥芊芊♥ said...

不要担心,希望宝贝可以适应新保姆~

女人,真的不容易。如果我的另一半大把钱,我也很想潇洒地说,我要无时无刻看着我的孩子长大。可是能吗?现实不允许我这么做,我们需要2份收入才能生存。可这样不表示我就看不到她长大,也因为这样,我更加珍惜早上跟晚上,还有周末那短暂的时光。我并没有缺席她的成长过程,也一样可以给她满满的爱。

你也可以的,一起当个开心的working mom~!

(曾经我们也考虑过,不如让阿叻出国工作吧,为的是有更好的生活,但这牺牲真的太大了,我宁愿粗茶淡饭,都不愿换这么大的取舍)

Dayana said...

nicole,
我知道,可是支持归支持,有时候,还是忍不住抱怨。

我也很意外,她可不是普通的好动。 是咯,觉得她的性格像我。 每次你说我帅气,超喜欢的!哈哈哈哈!

女人当然要坚强,懦弱给谁看?nicole,你才帅吧!还说文笔差,这句话,说入我心坎里。

谢谢,当妈咪都觉得自己的宝贝很漂亮。 很开心!

Dayana said...

芊芊,
说不担心是假的,毕竟我们日夜相对了快4个月,很舍不得。

是咯,你年纪比我小,看的比我还豁达。很多时候,我就是钻牛角尖,忧郁是我的影子。

Working Mom,大家一起加油吧!!!

这就是当初我们忧虑的,有得必有失。其实我跟超人都是事业心重的,只是我的没得发挥,就成全他的理想。虽然他口里直说,家人最重要,但我知道,不支持,他会难过,我会不舍。
支持他,挺他到底吧。。。

Eugein said...

吼,你宝贝是偷偷戴大眼仔(放大眼瞳片)吗?XDD

我认同你那句,女人付出真的比较多,要身兼几职,还要能人所不能,现在回想起来当初自己妈妈是怎样熬过来的啊??

男人眼中的火花,对工作的热诚,是可遇不可求。只要他拿捏好,最为女人在背后默默支持是算是种并肩作战的小幸福小共识吧?

Dayana said...

Eugein,
哈哈哈,她眼珠很大嚄?我倒是常戴放大片:P

不得不再说一句,妈妈真伟大。 拉拔宝贝两个月,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 想到自己之前的三十年,我们的妈妈更是不简单。

对!就是男人眼中的火花!我被你安慰到了,并肩作战。 想象超人点头默认的样子,他会谢谢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