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还不够完美?

Saturday, March 5, 2011

好友从台湾帮我带了几米的,我不是完美小孩,星空。 很开心,比什么礼物都来得有意义。我曾经试过送书给人,结果被说没诚意,不知道为什么。 说真的,我也不是谁都会想送书的。
我是那种很喜欢看书的人,最高纪录,在书店待了五个小时,等朋友烫头发。虽然我爱美,可是比起坐在发廊里五个小时,我宁愿留一头乱发,或清爽短发。 常常说服自己说黑发也是一种时尚。
书店对我来说有一种莫名的魔力,所以如果我离家出走,请到书店领取我吧。 那时候在大学时候甚至幻想,书店关门了,而我忘了出去,虽然会害怕,可是那种感觉应该很赞吧? 莫名其妙的喜欢那种,某种空间,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


几米把书中的小女主角,名叫完美。 可是她觉得她并不完美。 那是我们大家的通病,不是吗?
完美的感觉,完美的梦,完美的生活,完美的朋友,完美的心情,完美的身形,完美的女人,完美的男人,完美。。。 
所有的完美都是很多人缺陷的精华吧?

萧伯纳 :如果世界完好,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不就无事可做了。
我也是所谓的完美主义,就算邋遢也是完美的。 一直以来,我一直都是那么样的生活的,没有给自己退后的空间。 
我的家居服是可以外出的,背心牛仔裤,不会不舒服吗?习惯了,随时准备邮差按铃。
起床了,就把头发绑扎好,绝不披头散发,在超人面前也不会,如果可以的话,还会画个眼线。非常注意手指的指甲油,一点剥落,宁可卸掉,就算是才涂两天的。
不用膏状或有颜色面膜,偏爱用纸面膜,如果有人忽然造访,一撕就好,不会吓人。
有人问我说,你不累吗? 没有人问起,没发现,有人问了,才松懈的自觉,好累! 那天看了一本书,完美主义者最后只有两个地方可去,一个是精神病院,一个是天堂。
完美这个字对我来说还是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叫我放弃完美,也要完美的堕落,完美的放弃。决定放弃完美的储蓄计划,完美的花费,完美的理由,好好的计划一次完美的散心蜜月之旅。
我的超人是完美的,只是不被需要时是平凡人。

5 comments:

jovin said...

奇怪,你应该是处女座才对吧? 看到你的完美主意,我也替你累啦!
我也很喜欢看书,我的大近视就是看书来的,但有了暴龙后,看书的机会真的很少咯,可怜!

Dayana said...

jovin:
我是金牛座的,可是有个严格的处女座妈妈,所以不知不觉中也变成完美主义。。。哈哈哈!
有时候看看书,静静的,是种享受。。。 可以跟你家小宝贝一起看啊!~培养他看书的气息。。。哈哈哈哈!~ 你一定会说还是饶了你吧?lol

jovin said...

Dayana,我是处女座的但没友你那么严重的龟毛,只是对有些事情比较挑剔而已。
我有跟暴龙一起看书啊,但看的是他的绘本,想他静静的在你身旁陪你看你的书,你饶了他吧!呵呵!

Caca said...

I love this book, will search from internet to get it.

Dayana said...

Caca:
this is a nice book, sure u will enjoying of reading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