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愚者

Wednesday, March 2, 2011

还有三个月就要结婚了,心情平静的过分,可能是被压抑了吧。到底所谓的婚前忧郁症有什么症状,故作轻松是不是也是其中一种征兆? 婚礼除了婚纱摄影外,所有的事都在我计划之外,果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婚期也不是预期的,因为碰巧是弟弟考试的日期,碍于不能在拖延了,定在六月。 日子定了,酒席定了,心飘飘浮浮的~ 说不上来是什么样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的准新人都很忙,我们好像就是那样,大家家人也没有很兴奋,很少讨论,都是我们自己处理。 虽然说太多的意见不好,可是没有大家的意见,始终觉得有点落寞。

我安慰自己,这是婚期焦碌症,是正常的。 开始想象婚姻生活,婚后的我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习惯跟自己相处的我,跟家公婆处的来吗? 我是很享受孤寂的,自我空间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我不需要任何人迁就我的生活方式,不代表我不需要迁就他人的生活方式。 

我觉得喜欢小狗的我,性格却像猫~ 当一个人的时候,害怕被打扰,就连超人也不例外。 喜欢一个人逛街,看书,喝茶,做瑜伽,写部落,拍照。 所以很多人说我是怪人,我怪吗? 自己跟自己相处时,就是这样,不然呢? 只有跟自己相处时,可以想哭就哭,不用解释,不用理由,有时候过度的关心是累赘。

不知道超人是怎么想的? 沟通这个字对他来说应该是个压力吧,他准备好了吗? 开朗的他可以减去悲观的我吗? 结婚后,可以想做什么就什么吗? 可以随心所欲吗? 婚礼婚宴,没有担心过,担心的是那之后的事。婚姻,婚姻,婚姻,婚姻看似两个人的事,如果你真的那么认为的话,那就看谁比较会装傻,有时候装傻才是智者。 

超人,解救我吧~我是愚者!!!!

4 comments:

Jing said...

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我是和家公家婆住了,才发现是两家人的事,顾虑双方家人不简单。。
看开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日子会过得更好。凡事往好的方面想!你行的!

祝,幸福。

jovin said...

放轻松,不见得要很忙才叫结婚的。想当年我和老公也很悠闲啊,我们还是赶在百日结婚的哩,家人也没帮忙,还不是轻轻松松的。这叫办事能力高好吗!

Dayana said...

jing:
谢谢你,我也是在学习中,我们一定可以的,一起加油吧!



jovin:
所以我说,很欣赏你的乐观性格!很多时候,我想太多了。办事能力高,我喜欢!~哈哈哈!

jovin said...

嘿嘿,我不是乐观,我是真的办事能力高好不好!